close

(本內容刊登於815期)


美食狗仔之嘉美味義大利麵
巨報美食狗仔隊成立囉!專挖美味隱私,讓你知道隱身嘉義各角落的美味名店。想爆料?歡迎到GBO(www.gbo.com.tw)留言版踴躍踢爆呦!本週以義大利麵打前鋒,讓你看見嘉義新興的美味義大利麵餐廳。


記者余明珠/專題報導
1.就是咖啡
 隱身於嘉義市政府後方巷弄的「就是咖啡」,是一間鮮少人知道小小餐館,店裡的義大利麵只要99元,卻有著超正的義大利麵美味。師承於台北師大商圈知名餐廳,這兒的麵條硬度較一般餐館的義大利麵麵條硬,帶了點QQ的嚼勁與口感。店內只販售四種義大利麵口味:肉醬、白酒蛤蜊、松子青醬與香葉培根,除了白酒蛤蜊的口味較清淡外,其他的SAUCE均偏向奶類,口感厚實濃郁。


DATA:
地:嘉義市忠孝路151號(新市府大樓後方)
電:222-4736
消:義大利麵(附紅茶、綠茶或桂花一杯)99元
時:10:00~21:30
席:15人


2.芭里拉
 音同於香料日文發音的芭里拉,是一間店面不大的小巧餐館,然而店內販售的義大利麵口味卻相當多元。茄汁類、奶類、特殊口味...共有2、30種義大利麵任你挑選。不知從何選起,店長鄭小姐推薦這兒的辣味茄汁雞肉與海鮮龍蝦醬義大利麵。前者是清嗆的辣味;後者的甘甜龍蝦醬則是嘉義較少見的義大利麵口味。這間受學生族群喜愛的義大利麵店,你也可以來嚐嚐。


DATA:
地:嘉義市中正路619號(近新榮路口)
電:228-5896
消:義大利麵(附濃湯、飲料)價格在150元~200元之間
時:11:30~14:30,17:30~21:00(雙週三店休)
席:32人


3.左岸風尚
 位於八掌溪左岸的左岸風尚,是去年六月崛起的義大利麵餐館,開幕之初就在GBO留言板引起不小的討論。這兒的義大利麵麵條軟硬適宜,醬汁口味細膩濃郁,清炒類的義大利麵(例如白酒蛤蜊麵)味道相當鮮明,但如果要說什麼是這裡的最最特色,那絕對不可錯過這裡的沙拉與濃湯。淋上優格醬汁的鮮果沙拉、滿滿金黃南瓜香濃的南瓜濃湯,都是教人驚艷&深烙腦海的美味。精心規劃過的燈光與裝潢設計,更為整體美食加分不少。


DATA:
地:嘉義市興仁街43號
電:239-9688
消:義大利麵單點價格約為130元,可加70元成為套餐(包含沙拉、濃湯、麵包、點心、飲料)。
時:11:00~14:00,17:00~22:00(每週一店休)
席:25人


4.長堤
 八掌溪左岸有美麗風情,右岸也不遜色。位於河堤旁的巷子裡,隱身一間帶有地中海建築風情的長堤複合式餐廳,這兒的餐點好吃,義大利麵更是以料多豐富為著稱。吃著這兒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看著蛤蜊殼堆的半天高;海鮮義大利麵料比麵多,真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置身東石布袋等海鮮產地。醬汁口味偏重,同時滿足你想吃的好與吃的飽的雙重要求。
DATA:
地:嘉義市吳鳳南路547巷25號
電:222-0698
消:義大利麵(含濃湯、飲料)價格約為200元
時:週二至週五17:00~02:00,週六、日11:00~02:00(週一店休)
席:70人


5.巴塔爵
 義大利麵好吃、適合三、四個人一起前往、價位偏高...是不少人對於巴塔爵餐廳的印象,加上氣派的裝潢,讓不少人誤會這裡是間價不可攀的餐廳!但其實這兒的義大利麵單價只要130元,你相信嗎?取自法文分享之意的巴塔爵,餐廳的主題訴求正是分享,不以套餐方式,而是採麵類、烤排類、濃湯分開點取的方式,人越多當然可以嚐到越多餐點美味。至於這裡的義大利麵口味如何?麵的Q度、醬汁當然沒話講,但這兒的用餐氣氛,可是要親自來才感受得到喲!


DATA:
地:嘉義市大雅路一段878號
電:275-2158
消:義大利麵單點價格約為130元。可在另點烤排、濃湯,平均消費約為300元。
時:11:00~22:30
席:100多人



嘉義老字號義大利麵餐廳
 除了上述五間去年新崛起的義大利麵餐館,嘉義還有許多老字號義大利麵專門店,相信你一定品嘗過。例如位於垂楊路尾的伍黎義大利麵(223-8941)、彌陀路上的乾媽義大利麵(275-3688),與大雅路上的棒棒糖,價位從8、90元~200出頭,三家稍有不同。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