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嘉義地方報巨報864期二版>


職場達人專欄


願力決定成就 舞出不凡人生


焦點人物:舞蹈達人-黃莉莉
現任職位:佛光山南華學館敦煌舞指導老師
行業年資:約25年
工作經歷:新加坡首席舞者、曾在澳洲教舞
行業特質:對舞蹈要有濃厚興趣、具備恆常心、且能耐煩
座右銘:只要有心學習敦煌舞,絕對有教無類,不會任意放棄任何一位學生


海外來的舞蹈家 


 許多人都以為嘉義是個人才外流嚴重的城市,年輕人大多選擇出外去打拼。但也許你不知道,其實嘉義也是臥虎藏龍的喔!現任南華學館的敦煌舞指導老師黃莉莉,就是遠從新加坡來台教舞的舞蹈家。
 從11歲就開始學習古典芭蕾的黃老師,就讀於新加坡藝術學院期間,專攻古典芭蕾。在澳洲居住時,由於誦大悲咒使腳傷好轉的因緣,使她發願義務教導舞蹈。後來來台就讀勝鬘書院,在星雲大師的鼓勵之下,開始教授敦煌舞,多年來兒童敦煌舞及成人敦煌舞的課程,已累積一百多位的學員。


舞出生命的旋律


 要成為一位專職的舞者,需要很長的培養期。通常都要從小開始習舞,同一個動作必須枯燥地反覆練習,早期還得忍受穿著材質不好的舞鞋的疼痛。如果沒有堅強的信念在支撐,很容易就半途而廢。黃老師還特別提醒,家長若讓小孩習舞,一定要找對老師、用對方法,免得造成運動傷害或影響發育。跳舞是一項很好的運動,人人可學,就像來學敦煌舞的學員,從小學生到中老年人都有。如果有心朝舞蹈發展,黃老師也希望能培養出一批敦煌舞的師資,從事教學及表演的工作,將敦煌舞的種子散播到各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