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嘉義地方報巨報873期>


職場達人專欄


成功,可以自己定義!



焦點人物:呂建翰
現任職位:吉富機車行負責人
相關年資:6年
工作心得:做生意不只是交易,和顧客培養出彼此信任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


 最近正值考季,許多學生莫不為了準備考試,面臨巨大的身心壓力。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傳統社會價值觀下,萬一不小心成了考場敗將,免不了有前途茫茫之感。然而,活在別人的價值觀底裡,你能活出自信來嗎?其實,勇敢做自己的人,也能擁有一片天!


行行出狀元 一技之長也能出頭天


 三十歲不到,就擁有自己事業的機車行老闆呂建翰先生,是個典型不靠學歷成功例子。早在就讀東吳資訊科建教班的時候,呂先生就篤定不繼續升學,也不想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所以一畢業就到斗六一家修車廠當學徒。經過四年專業技術的培養,呂先生在家人的支持下,回到嘉義開了一家機車行。


親切態度及專業服務 有口皆碑
 
 常把「笑口常開,笑死活該」這句玩笑話掛在嘴邊的呂先生,給人的印象就是一付樂在工作的模樣,總是笑臉迎人。而這樣的親切態度,卻也贏得了顧客的心。另外,最為人稱道的就是每回顧客上門時,不管機車出了什麼問題,他都會細心地順便為您的愛車來個體檢,絕不敷衍了事。這樣的舉動,無形中當然也建立了和顧客之間的互信關係。


專業比學歷更重要


 既然當了老闆,那平時如何累積專業呢?由於呂先生的機車行是加盟YAMAHA的體系,所以會不定期地舉辦相關的課程,尤其是推出新車款的時候,而職業工會也會有專業課程可以讓同行彼此切磋。所謂的專業,便是不斷地向自我挑戰,不間斷地求進步,這樣的精神,值得任何人學習。


採訪後記:
 之前採訪的職場達人,大多是該行業資深的專業人士,年資動輒數十年。但大家都忽略了六、七年級這個年輕世代,有不少人憑藉著堅定的信念,擁有自己的一片天。所謂的成功,並不見得要做大事賺大錢,也不必別人來給,認真實踐自我的夢想也算是一種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