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嘉義地方報巨報861期二版>


職場達人專欄


用心 決定職場高度


焦點人物:補教達人-王淑媛
現任職位:巨匠電腦嘉義店班主任
行業年資:11年
工作經歷:擔任基層2年、主管9年
行業特質:服務熱忱、主動積極、願意接受挑戰
職場心得:只要秉持認真負責的精神,用心努力去做,絕對可以步步高昇


從櫃檯小姐做到班主任


 笑容甜美的巨匠電腦嘉義店班主任王淑媛小姐,原本就讀於東海社會系,一畢業就透過報紙找到巨匠的工作,多年來從基層一路爬升到班主任的位置,從沒有換過工作。相較於時下愛跳槽的草莓族,這種精神實在是很不容易。王主任說,遇到瓶頸總是難免,但換工作並不能解決問題,除非是自己創業,否則還是得從頭來過,重新累積專業及年資。在學校沒有擔任幹部經驗的王主任,是進入公司才開始學習管理的。可見起跑點如何是其次,過程用心才是成功的關鍵。


電腦補教業招生的必勝絕招


 由於電腦技能已經成為現代人必備的能力,即使電腦補教業的競爭激烈,王主任對巨匠還是信心滿滿。原因在於巨匠重視服務品質,要求同仁們都能記住學員的臉孔,並主動打招呼。「招生」是電腦補習班的命脈,若能考慮到學員真正的需求來介紹課程,這樣才能贏得學員的心。若面對客怨,王主任舉退費為例,通常會先耐心跟學員解釋,幫助對方釐清問題,最後學員往往就能放棄退費的念頭。王主任說,其實各行各業成功的必勝秘訣就只有一個,那就是:用心。


採訪後記:
  說起來小編很榮幸地參與了王主任的過去。話說當小編還是國中生的時候,就曾經在巨匠上過電腦課,當時對長得像洋娃娃的王姊姊印象深刻。很多年以後,當別家服務人員已經換過好幾打,王姊姊竟然還在同一個公司,還當了班主任。真叫人佩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