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77期八版 97/6/17~6/19


記者/駱映妤實在KUSO報導 攝影/駱映妤‧王薏茹
 高雄的風雨也未免太大了吧?居然差點就把班長爸給吹上天,要不是小編眼明手快把班長爸拉住,否則這下子班長爸不就成了人體風箏?果然是不能小看高雄的海港,旗津、西子灣!真有你的!



哇!班長爸被風給連人帶傘吹起來啦!現在你們相信高雄的大風大雨有多可怕了吧!


(以下為巨報探險隊精心畫製的旗津、西子灣詳細地圖)



 全台未來一週都有雷雨的氣象報告,無疑對愛往山裡跑的巨報探險隊來說,簡直跟宣判死刑沒啥兩樣,但,我們可是這麼容易束手就擒?哈哈哈(雙手叉腰大笑!)山不轉路轉,既然怕上山遇到土石流,那就到海邊去吧!只要不下水就不怕遇到瘋狗浪啦!哈哈哈!我們真是太聰明了!
 用基本常識判斷,一般越往南應該天氣會越好才對(不然墾丁也不會一天到晚出大太陽啦)有了這項實在充滿智慧的認知,班長爸決定帶大夥到高雄旗津、西子灣的海邊玩,而且下雨本來就會淋濕,那到海邊玩也會濕,真是太剛好啦!哈哈哈!(班長爸:怎麼會這麼聰明啊!)
 「雨好像越來越大咧?」「是不是有颱風要來啊?」看著風大雨大的高雄著實有點讓人傻眼,高速公路的噴射雨勢讓人心都涼了一半,不過吃完高雄萬二海產小吃部的超便宜海鮮,也讓我們一行人的心多少有些慰藉(難不成只要有的吃就好嗎?不!這絕不是我們的目的啊!)
 中午十二點半在大雨中開始遊高雄海港行程,來到沒有人的風車公園,可能是吃飽喝足有活力了,小編開始在海邊慫恿大家來惡搞,阿貓扮演被風吹壞雨傘的路人甲,班長爸則是盡力演出一個被風吹上天的衰人(而且相當成功),讓大家笑到肚子都痛了,是嘛,就算是雨天也要有盡情玩的精神吶!
 離開搞笑的風車公園,接下來可就沒這麼順利,在都巿可以說是路痴的班長爸,不僅頻頻走錯路,就連海洋探索館的開館時間也沒查清楚,被擋在整修中的探索館外頭,我們卻意外地欣賞到高雄85大樓被烏雲掩蓋的景象,哇,還真是有夠特別,這也是只有特高大樓才會有的吧!
 好不容易來到旗津海水浴場,本來就沒有下水打算的我們,站在岸邊欣賞壞天氣中的濤天大浪,斜落下的雨水,讓不下水的我們也難逃濕身命運,只是很少來到海邊的小編,還是玩得粉開心唷!
 什麼?肚子餓了?這是一定要的啦,都跑這麼多地方了,也該是找東西進食餵肚子的時候囉,這下子馬上把場景從旗津拉到西子灣去,雖然兩個地點在不同方向,不過還好我們有鍥而不捨的精神,到西子灣還真是來對了,我們吃到口味特別的蒸肉圓,也從全台第一棟洋樓上面看到漂亮的高雄港全景。
 「可惜下雨啊,不然一定會玩得更快樂吧?」雖然大家都忍不住想為這趟旅程寫下這樣的註解,但事後想想,其實小編當下很享受在那樣的氣氛中,似乎也因為這樣風雨綿綿的天氣,讓人更深刻記得這次高雄之旅。



風車公園:雖然當天雨勢不小,但來到風車公園看見兇狠的浪頭,還是讓我們興奮的大吼大叫!



大浮標:好大的釣魚浮標啊!這裡真的是住家喔,可愛的造型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高雄海洋探索館:目前暫停對外開放直到七月一日起才會再開館,前往時要先打電話詢問。


旗津海水浴場:小朋友最喜歡玩水,如果下水太危險,踩踩一旁的雨天積水也很開心喔!



旗津海水浴場的沙灘不是美美的白沙,而是踩踏起來鬆鬆軟軟的黑細沙。



中山大學:位於海邊的中山大學,面海背山的地靈人傑位置,讓來到這裡的莘莘學子,都玩得不亦樂乎呀!



天后宮:不是那個電視上的麻辣天后宮啦!這是會保祐討海人的媽祖娘娘喔!



要參觀打狗英國領事館前,先爬一段樓梯,才能見到整個高雄港的風情。



打狗英國領事館:被稱為西方國家在台灣的第一棟洋樓,如果真能住人,小編也好想住一下。



英國領事館外的口愛郵筒


來到貴寶地,好吃的端出來!
 這次不是到偏遠的荒郊深山,難得到熱鬧都巿裡,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吃美食的機會,開什麼玩笑,是高雄耶,在高雄這個大都巿裡,好吃的東西可也不少,尤其今天是到高雄海邊,海產,絕對是怎麼也不能放過的。
 我們來到有名的萬二海產小吃部,也到中山大學學生們最愛吃的肉圓店,這一嚐可不得了,果然想吃到美食還是不能靠自己隨便亂猜,有當地人的拍胸脯掛保證總是比較保險幾分;跟著我們走!一起到高雄貴寶地吃好的!


萬二海產小吃部
電話:07-5718833
地址:高雄巿旗津區中洲二路179號之11
在高雄旗津有萬二及萬三兩間名字相似的小吃部,當初因為店名的註冊問題,而變成萬二與萬三兩間店,在大馬路旁的萬三人山人海,我們選擇到萬二用餐;萬二與萬三的點餐方式大致差不多,每盤100至150元的新鮮海產是遊客們的最愛!而且各式各樣的料理份量都很足夠,再加上無限量供應的白飯,哇!真的讓我們一行人飽到想吐啊!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夠熱,因為都是煮好擺在餐台上供顧客自行挑選,所以大部份都是冷掉的囉!


→ 萬巒豬腳


萬全肉圓店
電話:07-5330498
地址:高雄巿鼓山區臨海一路1號
位於中山大學附近的這間肉圓店,是許多在地人與學生最推薦的,與我們嘉義的油炸肉圓不同,喜歡蒸肉圓的下港地區,出爐的肉圓有外表像豆花般的粉白外皮,吃起來也是粉粉軟軟的,內餡的肉末不像油炸肉圓的結實,鬆散的口感反而更添一番風味。店裡除了肉圓,米糕與肉羹也很值得一吃,但要是不小心被老闆的特製魯蛋給吸引了,包準你光是這一間店吃下來,又要帶個幾寸肥肉給這趟旅程留做紀念啦!


→ 蒸肉圓


必「濕」決心,夠high!
 抱著反正不管雨天還是去海邊,都是要濕身的覺悟,向來高掛毒辣陽光的高雄卻出奇的風雨也特別大(全台雷雨的氣象報告真是神準吶!),很多人都覺得下雨天出遊只會讓人掃興,但身為巨報探險隊的小編,可不想要讓玩變成有太多框框與包袱,所以就算要身穿不能防水的輕便雨衣,就算要手拿會漏水的雨傘,小編我還是淋雨淋得很高興,high的咧!
 在這裡真要告訴愛玩的大家,雖然下雨天真的會有很多不方便,不過既然都選擇出門去玩了,既玩之則安之,與其滿腹的抱怨讓行程不愉快,不如想些辦法讓大家可以玩得開心點囉!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