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79期八版 97/6/24~6/26


記者/駱映妤 攝影/陳順福‧林建廷
 越來越愛玩的巨報探險隊,似乎體質的關係,也開始吸引到一些同好,原本以為不就只是把雲潭縱走一圈這樣簡單的任務嗎?結果卻是讓探險車塞滿一整車的愛玩客,愛玩指數破錶破到最高點!


雲潭瀑布縱走路線圖及週遭玩樂資訊,請鎖定7月1日(二),巨報1081期



在蝙蝠洞前玩飛踢


睡過頭的因禍得福。
 「阿爸!已經七點了啦!」原本預計早上五點半就該集合的所有人,因為班長與隊員的睡過頭,大大調整了我們原訂的步伐,開始換個方向,朝嘉義瑞里的雲潭休息站出發。但大家別以為這是逼不得已的,其實班長早就已經知道自己會晚起床而先設好了B計劃,小編我呢,也因為這個B計劃,可以把下次的探險行程提昇至AA計劃!哈哈哈!(得意地叉腰大笑)



大眾景點-雲潭瀑布


縱走算什麼,新舊朋友再見一回。
 這已經是第幾次來到雲潭瀑布?是第五?還是第六?又或者是第七呢?位於嘉122線上的雲潭瀑布在近幾年早已成了知名景點,遊覽車一台台的開進開出,成了巨報探險隊心中最大的痛,不僅遊客人潮像在走菜巿場,狹窄山路的嘉122更不適合多輛遊覽車同進同出。
 每次來到雲潭瀑布,最常看的就是那三層漂亮的瀑布,還有吃他們的餐點(不過還是小小聲講一下,他們的餐點也漲價了喔!)這次要縱走雲潭瀑布,我抱著看老朋友見新朋友的心情,期待著會不會擦撞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別一聽到縱走就覺得雙腳有點不自覺發軟,其實雲潭瀑布的縱走並不難啦!



雲潭瀑布吊橋多!



可以遠眺瀑布的廁所


GO!邊走邊玩,二個半小時完封!
 走過三個美麗如昔的瀑布,接下來就是連巨報探險隊也不曾走過的,沒想到久不見,雲潭瀑布下方多了個工整的廁所,乾淨且還富點趣味,重點是還可以從廁所前方遠眺到山邊的瀑布耶!也未免太高級了吧!
 雙溪吊橋、雙溪瀑布、青年嶺吊橋、燕子崖、蝙蝠洞,邊走邊玩是我們探險隊的強項,最近,我們還迷上了KUSO的拍照方式,哈哈!反正我們本來就不是正經八百的調調,搞笑KUSO才是我們的本性啦!(只有攝影師阿福自己一個人在那邊裝酷,嗟,年輕人還那麼ㄍ一ㄥ)
 新加入的探險隊員-茹小編,是第一次走雲潭瀑布,看她一副餘刃有餘的樣子,就知道雲潭瀑布是多麼好處理呀,對身經百戰,走過更多困難地形的探險隊輕輕鬆鬆二個半小時就解決,而且這次還拍到很多可愛小昆蟲的照片,蝴蝶、毛毛蟲、天牛、蜘蛛,好像已經很久沒這麼熱鬧了吧,這次該不會又要來個昆蟲大集錦了吧?(嗯,這個嘛,就先賣個關子吧!)



雲潭瀑布第二層



相當工整的樓梯


看風景,享人情,雙重樂趣。
 除了玩之外,巨報探險隊每次外出總會遇到一些人,可能是問路的瞬間,可能是閒聊的瞬間,也可能是出手相救的那個時刻,對我們這些還算是年輕小伙子的探險隊員來說(班長大喜:什麼!我也可以加入年輕小伙子的行列嗎!)尋找美麗的風景是我們的工作,也是我們很想看到的,但人與人之間那份相遇的緣份,卻又比那風景多了點難能可貴的機緣,每次,我們都珍惜,也感謝那些人,為我們帶來更多感動。



瀑布前大合照



青年嶺吊橋



燕子崖


探險隊遇到的這些人啊!
 出門在外,巨報探險隊總會和許多人不期而遇,大部份都是不認識的,但卻都會在攀談聊天的過程中,讓彼此成為彼此旅程的奇秒際遇;不論是遠從新加坡來的,還是同鄉的本地人,相逢自是有緣,感謝這些人啊。



林先生,32歲,新加坡人
 聽林大哥有些廣東國語的口音,我們還以為他是香港人,沒想到他是正在美國大學任教數學的新加坡人,因為與台大合作研討數學而來台灣的他,趁著沒工作的空檔獨自一人跑來嘉義瑞里看螢火蟲,成了嘉義的背包客。
 或許是人生地不熟,面對我們群好客的嘉義人,林大哥顯得有些防備,不過神經有點給它大條的我們,還是嘰哩咕嚕的找他一起吃飯,最後還邀他加入探險行程,跟著我們一同探險尋路去!
 但我想林大哥應該是覺得嘉義人的話還真是多吶,一路上不停問東問西,從他在美國會不會到處去玩,問到他是不是已經結婚生小孩,而且還一直要他發表對自己國家的看法,包括能不能吃口香糖?新加坡有哪裡好玩的?可能是難得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背包客,好奇心一下子全都上來啦!
 一個人毫無準備隨遇而安的林大哥,不僅沒吃過雞肉飯、鴨肉羹,就連什麼是芭樂、烤玉米也都〝莫宰羊〞,這可真是讓我們大大吃了一驚!原來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對別人來說都像外太空來的,這可有趣的很;跟著我們東奔西跑的林大哥似乎有好奇我們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活力,哈哈!
 旅程的最後,林大哥說:「這是我來台灣覺得最好玩的一個週末。」因為沒有車,在台灣只能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的林大哥,初次來到嘉義,除了感受到嘉義人的熱情,也對嘉義的山野美景有一番體驗。「七月我還要帶我太太來阿里山坐小火車!」已經預想好計劃的林大哥,看來,還希望再次造訪嘉義喔!



黃先生,68歲,嘉義人
 「可以麻煩你們載我一程嗎?」半路被攔截的探險車,這時候除了有個新加坡來的旅客,又多了一個在地人-黃伯伯,五年前從郵局退休的黃伯伯,就喜歡到處去玩,有時候會跟家人一起出遊,有時候也會像這天這樣,自己一個人四處趴趴走。
 在跟黃伯伯聊天的過程中,最讓我們佩服的,黃伯伯不是愛玩而已,而且還玩得很徹底,一般人玩只會玩重點行程,走完以後就算是完成任務,但黃伯伯卻會努力把所有路都走到最後,就算不知道會通往哪裡,他也會親自走一次確認,可能是這樣勇健的好腳力,所以黃伯伯一點也看不出有68歲,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很硬朗吶!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