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77期頭版 97/6/17~6/19


今年腸病毒發威,目前已有7名死亡案例,且全台腸病毒疫情,本周邁向最高峰。


記者/王薏茹整理報導
 隨著腸病毒疫情持續加溫,大人小孩們更應勤洗手,做好第一道防線。依據行政院衛生署推估,腸病毒疫情在14日(六)至20日(五)到達最高峰。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已有192名重症病例,多分布於彰化縣、台南縣市、高雄縣、屏東縣。全台目前已有7名孩童死亡,而最新的死亡案例,正是嘉義縣一名11月大的小男嬰。
 今年腸病毒疫情,比起往年還要提早。一般來說,感染某一型後,身體會對該型腸病毒,自動產生抗體,但因今年為腸病毒71型,過去幾年並無傳染,導致三歲以下幼童普遍沒有抵抗力,加上目前腸病毒中,除小兒麻痺病毒外,尚無其它疫苗可預防,更是令人擔憂。
 面對這波腸病毒高峰期,家長們不僅要督促小朋友多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健康,自身也要確實遵守。因為多數腸病毒案例,都是家長傳染給小朋友。此外,疾管局更預測,全台腸病毒重症到八月底,可能攀升到340例,到了年底,則可能有450例,家長們可別掉以輕心。


想更了解腸病毒!要避免腸病毒找上門!趕快翻閱三版,巨報跟你一起共抗腸病毒高峰期!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