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44期六版 102/6/17~102/6/24


FUN假! 一起走跳小琉球!


記者/駱映伃 攝影/駱映伃、王薏茹、林建廷
 利用週休二日玩小琉球是大部份人最適合的選擇,不用再特別請假,還能暫時遠離台灣本島營造「出國」渡假的假象(哈哈)二天一夜要怎麼玩小琉球呢?讓我們建議你一個輕鬆走跳又不失重點的行程。



二天一夜‧小琉球輕鬆行程
第一天:
早上8:00從嘉義出發→約10:00到屏東東港→排隊等搭船,上船後約半小時抵達小琉球→可先到民宿寄放行李,接著到街上吃中餐→吃完中餐稍做休息,下午1:30或2:00準備浮潛→浮潛時間約需2小時→浮潛後回民宿梳洗休息,晚餐可選擇燒烤或自理→晚上8:00潮間帶探索,約需2至3小時→晚上10:30後可進行夜遊、宵夜或打屁聊天


重點行程解密:
1‧在屏東東港搭船分團體票與民宿票,團體票就是旅行社,民宿票就是個人或訂民宿時的套票,雖然看板上有固定船班時間,但熱門假期時段都有加開班次,跟著大堆人馬排隊有船來就坐準沒錯啦!
2‧因為船班時間不是十分固定,建議與民宿保持聯繫,確認如果提早到達小琉球是否能提早進房或寄放行李,否則提著大包小包行李怎麼玩啊?
3‧小琉球幾乎終年都能看見大海龜的身影,浮潛教練建議下午約1點至3點間最容易看到牠,而且豔陽高照下的海洋也最美麗清晰,千萬要把握好時光。
4‧如果是套票行程,大部份民宿在晚餐都是準備燒烤,不過每間民宿提供的餐點內容各有異,還有燒烤地點也不同,要是你跟小編一樣滿心期待吃到當地特色海鮮、看到餘暉夕陽,一定要事先詢問民宿,以免失望喔。
5‧潮間帶也是到小琉球不可錯過的行程之一,除了要帶足亮的手電筒,也請帶上體貼良好的公德心,絕對不要任意抓取帶走生物或亂丟垃圾,保持珍貴優美的生態環境我們才有生生不息的潮間帶可以看。
6‧出門玩,多睡一分鐘都嫌浪費,越晚睡當然越好,但為了第二天的日出,再怎麼晚睡都要有信心在鬧鐘響的那刻彈跳起床。




第二天
清晨4:30起床準備看日出→先到旭日亭鳥瞰港口風光→再到漁福漁港等候日出最清楚→6:30逛小琉球菜市場、吃早餐→8:30準備環島→如果每個景點都停下來仔細瀏覽,約需費時2至3小時→中午吃飯、吃冰、買伴手禮→可搭下午2:00或3:00船班回東港→從東港回到嘉義約下午6:00


重點行程解密:
1‧到每個地方觀賞日出是一件有趣的事,不同的地點、天氣、景象都會影響當下的情緒,尤其是出門遊玩,任何事都要保持新鮮感啊!
2‧你絕對不會在嘉義的菜市場看到獅子魚、熱帶魚,但在小琉球的魚販攤上這些魚他們都說:「好吃!」小編是差點沒暈倒,實在太促咪惹,不同的季節會出現不同的漁獲及水果,小琉球市場臥虎藏龍,雖然味道是有點重,但仍是小編心中最在地的指標之一。
3‧小琉球有很多道地的早餐,民宿套票幾乎都有包早餐,不過有些早餐提供蛋餅、漢堡、三明治?誰想要吃這個!(翻桌)當然是要吃琉球粿、賓士包、香腸碗粿啊!建議早餐部份也要先跟民宿確認內容才不會錯失道地美食喔!
4‧夏天的小琉球真的會曬死人,趁著一大早的清涼環島絕對是明智的選擇,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約莫40分鐘至1小時就能繞島一圈,但如果想要仔細欣賞島上角落風光,花個2至3小時是剛剛好,多拍一些照片回家才能再三回味。
5‧小琉球的麻花捲幾乎人人愛,從鹹到甜的口味應有盡有,小編試吃幾間發現每間口感略有不同,價格及份量包裝也有些差異,大家不妨多跑幾間,吃吃看哪一家最合你的胃蛤!
6‧大部份遊客都不希望拖著一身疲累太晚回到家,所以下午3點左右從小琉球回東港的船班最多人坐,要是不在乎時間,提早或延後都是可以考慮的。











想知道小琉球哪裡好吃好玩?完整導覽地圖請上巨報粉絲團觀看
還有許多台灣私密景點,都在巨報探險隊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更多探險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探險隊」臉書:
www.facebook.com/d2p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