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有些陰沈的天氣,讓山林佈上一層朦朧美。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99期八版)95/9/19-9/21


報導/駱映妤 攝影/林建廷


 「啥?烏龜山?是山的形狀像烏龜嗎?」「烏龜山?那是什麼鬼?」「爬烏龜山?會不會很無聊?」真的不騙你,每個人都聽成是烏龜山,雖然它真正的名字叫做「凸龜山」;聽它的名字無法知道它的真面目,唯有親自走一趟,才能看見它不同的美。


公路幻影?入口在這!
 一不小心,巨報探險隊就從凸龜山的入口給它過去,真是一點也沒有注意到所謂的登山入口就在公路旁,要不是班長爸發揮公里K數記路法,再加上認明登山隊伍的布條,此趟任務可能又會在找路上花去不少時間。
 一進到入口處,小編真是有點驚訝,不是它太難爬或是太驚險,而是從它的外觀來判斷,你絕對不會相信凸龜山這個名字聽起來還帶點搞笑感的山,居然有點這麼朦朧美感的林相;雖然出任務當天天氣陰沈,剛開始隊員還怕會受天氣不佳影響,但沒想到卻是為凸龜山帶出另一種加分效果。
 一開始連續上坡可能會讓不常登山的人有些臉青氣喘,不過記得只要懂得放慢腳步,邊調整氣息邊欣賞優美的林相,保證讓你輕輕鬆鬆走完這趟旅程,還會覺得意猶未盡呢。只是要注意,因為凸龜山有部份林地已成私人耕地,登山者要多留意路上標示喔!



穿梭在樹林的雨衣怪,看來就是多了點滑稽感。


凸龜山小檔案
海拔1744公尺,以竹木、原始雜木林、箭竹逐層分佈,谷間交錯,林相原始漂亮,它屬於嘉義縣較輕級的山林,適合初級登山者來做為訓練之地。



連小朋友都能輕鬆上路凸龜山,大人們可別丟臉啦!



南洋巢蕨,可供作山產炒野菜。


植物一
南洋巢蕨又被稱為「南洋山蘇花」,它的嫩芽在近年來可是很風行滴!也就是我們常吃到聽到的野菜山產「炒山蘇」;你知道嗎?據說吃山蘇的習慣是起源於花蓮的阿美族喔!吃起來順滑的口感,可是有不少愛好者呢!



菇類,別亂吃來路不明的菇喔。


植物二
常常巨報探險隊在野外會發現許多奇特的菇類,可惜的是探險隊對菇類的研究並不是太深入,或者連淺片的知識都乏善可陳,只是在還沒有專業的研究前,懂得欣賞它們的美,可是很重要的喔!


 



石桌飲食店,歡迎來吃看看喔。


石桌餐飲店
阿里山公路50k處,05-2561779
 就算巨報探險隊的體力再好,意志力再堅強,畢竟我們也不是鐵打的身體,累了還是要填飽肚子,雖然隊員們不是太挑嘴,但如果在探險之餘還能有頓好的飽餐慰勞,那簡直就是置身在天堂吶!
 我們首推「石桌餐飲店」,可能餐樣看來都再平凡不過,什麼魯肉飯、肉粽、肉羹麵、魚丸湯、小菜等,但已經開店4、50年的經驗就是不一樣,看探險隊員吃得一臉滿足,就是吃巧又吃飽啦!


餐一:小菜-魯味,一大盤又不貴咧!




餐二:肉羹麵,紮實又順濃的口感。




餐三:乾麵,讓人吃巧又吃飽。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