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1 傅林.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511期頭版 105/9/20~105/9/26

傅林診所:醫美技術王者 專業回春推薦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像是肌膚過敏、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粉餅雷射淨白暗沉肌,從清潔、化妝徹底改善。
葉棋文/30歲/秘書
 一直覺得過了25歲以後,皮膚就變得很暗沉,我知道自己使用化妝品的時間太長,但沒辦法上班規定一定要化妝,所以我就很注意卸妝與保養,可是卸妝後我還是無法接受自己暗沉枯黃的皮膚,只要不化妝就無法見人!有很多網友推薦傅醫生,想請問像我這種暗沉枯黃的皮膚可以改善嗎?請不要叫我別化妝,因為我有工作需求。

傅醫師怎麼說?
 化妝是一種基本禮儀,幾乎每個女生都有化妝的經驗,但市面上的化妝品種類百百種,成份不同對肌膚的影響也就不同,其中粉底液(BB霜)跟蜜粉是最多人使用的,加上大部份此類化妝品均強調持久性、不脫妝、防水防汗且高系數防曬,換句話說這樣的化妝品在透氣性上也較差,如果長期使用一定會造成皮膚快速氧化(老化),這也就是為什麼卸妝後的肌膚會顯得暗沉枯黃。
 建議有長時間化妝習慣的女生們,想要改善暗沉枯黃的皮膚,一定要從化妝品開始著手,要盡量選擇物理性蜜粉(礦物蜜粉),以礦物粉末為基底的粉底液(BB霜)跟蜜粉雖然持久性及防水性不強,卻有足夠的透氣性,另外卸妝也要特別注意,卸妝產品大致有卸妝水、卸妝油、卸妝乳等,卸妝水方便又省時,卸妝力強,但缺點是界面活性濟容易刺激皮膚,不適合敏感和乾性皮膚使用;卸妝油卸妝力強,適合卸除濃妝,但缺點是不易清洗,容易堵塞住毛孔,因此會建議使用清爽型卸妝乳(例如理膚寶水),可用於卸除一般彩妝或防曬用品,質地較溫和也容易清洗乾淨,是較適合一般人的卸妝用品。
 這位來信的讀者已經有暗沉枯黃皮膚的問題,可以考慮使用粉餅光纖雷射,現在已經相當普遍且受許多人讚賞的粉餅光纖雷射,採用808nm波長雷射,配合高科技光纖光束進行快速冷卻舒緩效應,一方面將光纖雷射光束,快速且均勻的打入皮膚真皮層破壞黑色素,經過角質的代謝作用,讓蠟黃暗沉、毛孔粗大的皮膚再次恢復光彩,而另一方面則同時進行皮膚冷卻舒緩,避免皮膚受到雷射傷害,不會造成灼、燙傷、斑馬紋、反黑或傷口結痂。雖然粉餅光纖雷射能有效掃除暗沉枯黃,但如果想要永久保持肌膚乾淨透亮,還是要從自身習慣做起,正確的化妝及清潔方式一定要確實執行。

Q二:嚮往線條完美額頭,二極體有效淨修髮際線。
石瑤/19歲/學生
 我很想綁馬尾,我從沒露出額頭過,因為媽媽說我髮際線太低太亂,加上額頭又太短,用瀏海擋住會比較好看,每次看時尚雜誌最喜歡看露出漂亮額頭的女生,像是徐若瑄。想問有沒有什麼雷射可以讓髮際線變整齊?還能修飾太低的髮際線讓我露出清爽的額頭。

傅醫師怎麼說?
 有些人的髮際線天生就會長得比較低,或是長了許多雜毛,這樣便會顯得額頭的地方過於短小,不論在面相學,或是平常造型、上妝等都會產生較大的困擾。一般來說,額頭或臉部的毛髮比身體的腿毛、手毛或腋毛都更為纖細,目前時下最流行的二極體光纖雷射可以幫助除去過多的毛髮,修飾雜亂的細毛,修出漂亮髮際線。
 目前除毛最令人滿意的雷射還是推薦二極體光纖最新的冰肌除毛,冰肌除毛主要是用雷射破壞毛囊的生長,讓毛根萎縮變小到最後無法再自然生長,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脈衝,冰肌除毛時只有溫熱感,對人體正常皮膚組織的傷害非常小,而且因為擁有立即冷卻效果的探頭,在施打同時可立即降溫,因此治療時不用上麻藥,事後更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也沒有傳統除毛雷射灼、燙傷的副作用,因為痛度相當低,所以就算施打在較敏感的部位也可以很放心,每次治療大約只要數分鐘,就可以為髮際線去除多餘毛髮。
 除毛的次數依每個人毛髮濃密粗細的不同,想要達到完整滿意的漂亮髮際線,平均需要四至六次的療程。隨著醫學美容技術越來越成熟,現代人最大好處就是不用花很多錢,就能輕輕鬆鬆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例如這位讀者就可以輕而易舉完成自己的夢想,擁有好看的髮際線,不像以前可能還要經歷除毛、拔毛及雷射傷害等痛苦的過程,這就是現代醫美方便實惠的地方。

Q三:鼻型扁平不擔心,微晶瓷重塑完美鼻型。
玲庭/23歲/行政人員
 每次跟好朋友說我想要隆鼻,她都覺得我的鼻子已經夠高了幹嘛還要隆鼻,可是我不是想要變高的那種,我覺得自己鼻子長得很像獅子鼻,山根沒什麼問題,但兩側顯得比較寬平,所以我想要隆鼻尖,讓鼻孔看起來不會太大,請問隆鼻可以這樣做嗎?

傅醫師怎麼說?
 東方人的鼻型難免有缺陷,像是兩眼距離過寬,容易讓鼻子變成朝天鼻,以前傳統的隆鼻手術大多使用人工鼻骨,採用手術過程將人工鼻骨置入進行塑形和填充,通常傷口是隱藏式小切口躲在鼻孔鼻毛內,外觀並沒有明顯疤痕,缺點是容易造成傷口細菌感染、容易被外力撞歪或者植入物位置不正確引起所謂莢膜攣縮(硬硬的看起來非常不自然)等問題。
 現在醫美科技相當發達,想改善鼻型的問題可以考慮使用微晶瓷。微晶瓷在歐美日韓等地已被廣泛使用多年,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份的皮下填充劑,其主要結構是水和羥基磷灰石鈣,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當注射進入人體組織後,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攀附於組織,形成穩固而柔軟的骨構;微晶瓷又被稱為液態鼻骨,主要成分是鈣和磷,外面有和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很類似的凝膠包覆著,這種成份十分接近人體,且不會造成排斥,穩固柔軟的架構能讓療效持久不會移位,外觀上不會有任何傷口,因此不會有紅腫情形發生,不過隱約會有針孔痕跡,大約24至48小時內就會恢復,所以這位讀者依然可以維持正常作息。
 因為每個人的鼻型不一樣,想改善的需求也不同,這就是微晶瓷被研發的原因,只要在鼻尖處注射少量微晶瓷,就可以塑造讓自己滿意的外型,但還是要特別提醒,雖然微晶瓷與人體具有百分之百的相容性與可分解性,安全性相當高,但每個人體質狀況不同,因此在施打前一定要與專業醫師做清楚溝通,詳細告知是否有特殊病史、對藥物過敏等,如此才能安全有效又自然地達到目的。

小編愛美碎碎唸
 醫學美容可以做的事情真是越來越多了,就連平常很少會注意到的髮際線居然也不是問題!只要利用大家熟悉的二極體雷射就可以輕輕鬆鬆做到,真是好方便啊!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專業合格有經驗的醫師做清楚的諮詢,了解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麼,才可以準確的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療程,如此便可以用最經濟實惠的價格,發揮最物超所值的功效囉!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