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81期)


情人節哪裡去?該不會又是去常去的那些餐廳;到仁義潭大壩上人擠人。情人節就要來點新鮮的,因此我們的夜景要看得高、咖啡要喝得巧、住的旅館也要和別人很不同。
記者阿吱/採訪報導
●超獨特的秘密花園-竹崎/山門咖啡
 要不是有熟人帶路,想要碰巧經過這間位於鄉間小路的「山門咖啡」,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來了以後,你又會對這間有特殊氣質,溢著生命的咖啡屋感到著迷-老闆究竟是何方神聖呢?竟會有這樣的Sense蓋出這樣的水上咖啡館。
 四年級生的老闆阿勇率直地表示:「沒這麼神奇啦!那是因為找不到頭路,才會自己開店!」語氣中滿是台灣人的謙虛與耿直。
 看著滿屋的舊貨與手繪電影海報,阿勇說他從很年輕的時候就對老東西很有興趣,老喜歡去舊貨市場買壞掉的電器回來修理(果然興趣特別),在店內所有看得到的電風扇,都是他巧手修復而成。
 喜歡弄東弄西的個性也表現在繪製電影海報、製作石雕與烹飪上。看著那一幅幅漂亮,但又說不上來哪裡怪怪的老電影海報,老闆說:因為真實的舊版電影海報實在太貴,所以他就自己畫(這興趣真的很特別,老闆果然是怪咖)。
 那這裡的美食呢?曾為大卡車、怪手司機的他,為何這麼地善於烹飪?「騙吃騙吃啦!」阿勇大哥又客氣了起來。雖然這裡的餐點樣式不多,但一道道都有老闆阿勇想要表現的質樸感,他說:現代人都吃得很精緻,因此反而想要反其道而行,推出一些比較自然、粗糙,但健康的餐點。像這裡的鮮魚火鍋,魚都是附近魚池的魚(咖啡館下方與週旁都是魚池),菜也都是我們自己種的。
 除了湯頭頗正的鮮魚火鍋,這裡味道純正、口感濃郁的水果茶,與包了砂糖與咖啡粉的檸檬片小點心,也都讓小編回味與推薦。想要尋找一處特別的秘密花園?曾為電影「我的逍遙學伴」場景、氣質特殊的山門咖啡,很值得一遊喔!
 
DATA:山門石頭咖啡
營業時間:11:30~24:00(老板很隨興,要去之前最好先電洽有無營業)
電話:211-1828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義仁村(囝仔公魚池)
地圖:


圖:
1. 水池



2. 水池上的店全景照or店門口照


3. 店內照或石雕照


4. 火鍋



●雲嘉夜景首選-梅山/17彎咖啡
 你看過最漂亮的夜景在哪裡?沒到過梅山望風台,別說你看到的夜景最美麗。依據記者阿吱這麼多年來的東奔西跑(咳!這樣是不是很像在嗆咱自家的巨報探險隊),北自陽明山、台中大度山、雲林華山、嘉義的半天岩、中埔……阿吱還是覺得梅山太平的夜景是最寬闊美麗的呦。由於梅山望風台的海拔高度達1000公尺,可見的景緻相當遼闊,從彰化南端到台南縣北邊的夜景都可以盡收眼底,雲林麥寮六輕廠的通明燈火、中山高、二高的光影線條,真的是超壯觀的呦!
 情人節想要帶心愛的她遊賞夜景,除了到人多的半天岩或是華山地區,追求特別的你不妨可以考慮往梅山太平方向走,你可以一彎一彎地直往上,直到36彎的盡頭「望風台」欣賞美景,也可以選擇在第17彎的「17彎咖啡」休憩賞景。
 雖然與望風台海拔相差300公尺,17彎咖啡的景緻可是一點都不輸望風台,在17彎咖啡和心愛的她一起吃熱呼呼的火鍋(17彎與36彎的海拔均高,會稍有涼意),或是喝新鮮現打,口感綿密特別的「康復力」果汁,都是很享受的事呦!


DATA:17彎庭園咖啡
營業時間:11:00~02:00
電話:262-2217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半天村20號
地圖:



圖:1. 夜景



2. 飲品照或火鍋照(傾向飲品照)



●體驗真實車床魅力-民雄/松田崗
 想要分秒相黏的情人,情人節當然少不了有個小窩相聚。除了到汽車旅館,兼具汽車旅館與野外之間的新體驗,絕對能增加你對今年情人節的記憶喔!松田崗的樹屋、車屋等新奇體驗,才符合本次的鮮玩主題。
 相信每個人對樹屋都有著奇異幻想,像是有了樹屋就擁有自己的一方小天地,情人節如果能和心愛的人在樹屋裡,做做共築小家庭的夢,相信一定頗甜蜜(什麼?想要自己搭?只剩一個星期了耶!那你動作要快點!)。
 至於松田崗的休閒露營車,則是阿吱心目中最車床族的選擇了!你想想,什麼樣的車可以擁有衛浴設備,還有舒適地床鋪可以睡,情人節在車屋度過的你,是不是比任何車床族更車床族?(想勝過這種境界,只有租台遊覽車才能超越!)


圖:
1. 樹屋或車屋照



2. 庭園照



3. 蒙古烤肉照(太擠不放)


DATA: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
營業時間:上午9點至晚間9點
電話:272-2342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松山村松子腳48-15號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