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78期)


颱風天吃什麼最好?當然是在家吃泡麵囉!既不用吹風淋雨,又不怕菜價飆漲,一泡就惹得旁人心癢的泡麵,本期登場。
文/記者阿吱


「你愛吃什麼牌子的泡麵?」
 說起最愛的泡麵,每個人都有一籮筐話要說,像是:維力炸醬麵(幾乎是最多人的選擇)、統一肉燥麵、味味A排骨雞麵、味丹牛肉麵……都是許多人心中的第一品牌。有趣的是,雖然新產品不斷推陳出新,最深植腦海與銷路最好的泡麵,卻還是那些老品牌。像維力炸醬麵就穩坐乾拌麵的第一把交椅,三不五時都可以看見有人整箱購買;以小巧杯麵區隔市場的「來一客」也是熱銷品牌,最受推薦的是海鮮口味。


推薦:維力蒸煮麵
 
比便當更貴的泡麵
 誰說只有山窮水盡的時候才適合吃泡麵,有些泡麵單價之高,每每教人看了發呆,然後想說不知道哪一天才可以買來吃。像是金車家傳洋菇牛肉麵、一度讚、滿漢全席等,再來就是日本進口的泡麵,一碗的價格都高達70-80元,雖然慕名好吃已久,但若不是為了報導,小編我應該不會捨得花這個錢吧。


推薦:日清


附錄:日清
 日本泡麵的第一大品牌-日清,可是全世界最早發明泡麵的公司。創辦人安藤百福是日籍華人,1910年出生於當時的台南縣東石郡朴子街(也就是現在的嘉義朴子)。早年曾於台北從事紡織生意,二次大戰後在日本投身食品業。一次在寒冬中看到為了吃拉麵,大排長龍的人群,而激發他做出可延長賞味期間的麵體,於是以油炸法脫除麵體水分,延長了麵的保存期限,產生了20世紀偉大發明-泡麵的產生。
 日清公司的泡麵除了可以在地球上食用,他們還於近年開發出可以在太空上食用的「宇宙拉麵」,特殊的包裝讓麵體不外飛四散,是目前太空食物上,少數可以兼顧美味的食品喔!
 
窮人救星-超便宜泡麵
 雖然泡麵有貴有便宜,但絕大多數人吃泡麵,都是在經濟狀況比較拮据的時候,因此便宜泡麵的存在,可是非常重要的!說起低價泡麵,絕大多數人都會想到「康師傅」,因為它不僅價格便宜,但仍是可以在泡麵中吃到筍乾、肉片、蛋等真實物料,每每讓貧窮時的我們邊吃邊流淚。難怪一推出就有廣大的擁戴族群,絕對是有原因的啦!


推薦:泰國泡麵
 
特別煮法:
金門特產-炒泡麵
 只要在金門當過兵的男士們就會知道,金門除了高粱、貢糖、菜刀之外,還有一項名產,那就是「炒泡麵」,整個金門的小吃店,幾乎都有「炒泡麵」這道名菜。這道菜最早會出現是為了讓放假又不能回家的阿兵哥加菜,演變到今日除了基本款配料,還出現海鮮炒泡麵、牛肉炒泡麵等豪華配料,是不是相當有趣呀!


作法:
1. 將維力炸醬麵用水泡開約八分熟,撈起後放入鍋內。
2. 將泡麵附的醬包放入乾炒。
3. 再加入高麗菜與煎蛋,或是其他配料。即成為一道美味料理。


附註:
 也有人將維力炸醬麵用水泡開後,加入7分熟的蛋下去攪拌,據說也是超美味低!反正颱風天在家沒事,不妨多試試吧!


圖解:
●維力蒸煮麵/台灣
 新推出的維力蒸煮麵,麵體不是以油炸製做,而是以特殊蒸煮法,降低整體油脂含量。同時也因為麵體中的空隙較小,口感較一般泡麵滑順許多。
●日清杯麵/日本
 一碗75元的價格的確讓人有點買不下手,不過只要聽過吃過的人對它的描述,就會超心動也超好奇。不像台灣泡麵以配料豐盛取勝,日本泡麵注重的是濃郁的湯頭,就跟日本的拉麵一樣,味磳、醬油、咖哩都是很濃郁好吃的咧。
●酸辣麵/泰國
 泰國、東南亞國家的泡麵不僅價格低廉,品質也不賴喔!一般說來,泰國泡麵的麵條較細、較硬,湯頭都以酸辣為主,除了有辣粉還會附上辣油,建議大家佐料粉放一半即可,辣油也象徵性地滴上幾滴就好,不然又酸又辣又鹹的口味,真是讓人「寄站」不住呦。
●辛拉麵/韓國
 韓國泡麵的麵條較台灣泡麵硬,浸泡時間可以稍稍拉長一些,或是依造包裝上標示的浸泡時間,享受真正「Q蝶蝶」的口感。由於韓國人的重辣口味,建議大家調味包可別一次加得太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