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01期)95/9/26~9/28


這也太奇怪了吧?既然是犯難,怎麼又會輕鬆呢?喔,如果頭大小編不說,看倌們就一定不了解,對巨報探險隊來說,有些大犯難會把人整得七葷八素、叫天不靈叫地不應,但有些小犯難卻有調養身心、增強免疫力之功效(阿志:聽你在騙肖ㄟ!)信不信由你,先讓咱們來看看,到底在葫蘆谷發生了哪些事?



車子潮濕打滑時,可以放些乾草,以幫助車輪容易轉動。


「一、二、三,推!」已經打滑的車子,只好靠人力助它一把之力啦!



事件一:患難見真章,請認明J字標記!
 「哇咧#%&*@#,這種地方怎麼停5台車!?」原本計劃要到梅花谷的一行人,沒想到因連日多雨,道路長滿菁苔,讓家庭自用車一部部淪陷,最後一個迴轉空地更是小不拉嘰,車子上不去也下不來的窘境,現在唯一的救星,就只有閃著銀色標誌的Jeep!
 「快點把拖車繩拿出來!」一接收到班長爸的指示,小編三步併一步地從後車廂找出拖車繩,每個人連拖帶推,就希望能在午後雨下來之前,快點把車子救出去。「唉,果然還是Jeep卡勇啦!」這時候,小編看到現場男人們眼中,對探險車的崇敬與愛戀,就只差沒大聲喊出:吉普車我愛你!
 平常在市區開著探險吉普車,龐大的耗油量一直是大家虧笑的缺點,不過當進入到未知的深山中,吉普車就是大家在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啦!喜歡嗎?叫你老爸買給你。



「媽!這裡有魚耶!」玩水是小朋友的最愛,不過要注意安全喔!


另類三溫暖,各位先生同樣玩得不亦樂乎,這也算是另一種風景之一吧!



事件二:風雨無所謂,泡水肉照吃不誤!
 在一陣混亂中,終於可以開始「正常」的烤肉行程,已經有些疲累的老弱婦懦決定就在河川旁給它烤起來(志嫂:反正不就是烤肉嘛,趕快烤一烤交差,我要趕快回家了。)呃,雖然是臨時找出的地點,不過卻也誤打誤撞,讓我們這群小朋友在河邊狂耍爛泥玩瘋掉!(差點沒被大人打死!)
 以為一切磨難就此停止,結果沒多久居然開始下起午後陣雨,而我們珍貴的烤肉片還在架上飄香‧‧‧大家互看幾秒後,就當作沒事一樣,繼續吃!烤肉片淋雨?有什麼關係?這樣比較不會燙嘴嘛;雞湯裡有雨?有差嗎?都是水咩;所謂風雨無阻應該就是這樣吧?
 幸好雨勢在幾分鐘後馬上過去,沒有什麼好擔心滴,出來玩就不用想這麼多,看老爸們在河裡三溫暖的這麼開心,啊~歡喜就厚啦!


葫蘆谷,希望某一期巨報可以跟讀者報告溯葫蘆谷的經過囉。




別懷疑,巨報探險隊就是這樣給它「散步」散上去滴,小事一件啦!


事件三:逆水向上游,夾縫中見葫蘆谷!
 吃飽喝足了,雨也淋夠了,總要來點飯後運動。看著沿溪而上的岩石,小編跟幾位巨報探險隊員腳底開始發癢:「喂,老爸,我可不可以跟阿福去那裡?」「不行!小孩自己去危險,我也要去!」嗟,這登高一喊,所有壯丁們都跟了上來,這簡易溯溪只是我們眼中的散散步啦!
 「哇,這裡好漂亮喔!」「啥!我們已經走到葫蘆谷囉?」就這樣,我們一路上到上游,才發現這裡是大家所熟悉的葫蘆谷,從層層交雜的岩壁中望去,葫蘆谷的源頭一洩而下,像樓梯瀑布般,一疊疊綠水讓人看得入神,就算探險隊已經到過葫蘆谷多次,仍覺得千變風貌看不完。
 巨報探險隊總是很容易因為被景觀迷惑而信口訂目標,我們又立下志向要向上溯葫蘆谷去,請各位讀者們靜心等待,也許有朝一日,你們「可能」看到唄!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