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38期頭版 100/5/24~100/5/30


專業醫療服務 找回自然健康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大方修比基尼線,清爽潔淨一整夏。
小品/25歲/自由業
 我想問除比基尼線的問題,除比基尼線只能除到邊邊?還是可以除去大部份的恥毛?如果是除去大部份恥毛,做療程時由男醫生操作嗎?氣氛會不會很尷尬?想除毛已經很久了,但實在很不好意思,可是夏天悶熱的癢讓我很受不了,尤其生理期時的黏膩感,我真的很想把大部份的恥毛除去,但又無法鼓起勇氣告訴醫生我的困擾,如果你覺得這個問題太丟臉可以不要回答。


傅醫師怎麼說?
 台灣屬於潮濕悶熱的海島型氣候,不論男女,過多的毛髮不僅有美觀的問題外,也容易在潮濕炎熱的夏天,引發細菌感染。這位來信讀者所提的比基尼線也就是在恥骨三角地帶的恥毛(陰毛),恥毛太過濃密,除了容易造成陰道炎外,在生理期間如果不能保持透氣清爽,也容易造成濕疹及感染,尤其在夏天,這是很多女性讀者的困擾,建議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永久除去大部份的恥毛。
 現在市面上最新一代的光纖雷射,擁有立即冷卻效果的探頭,在施打同時可立即降溫,因此治療時無疼痛感,事後也不需要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也沒有傳統除毛雷射灼、燙傷的副作用,依每個人毛髮濃密的不同,除比基尼線大約需要6至8次的療程就能除去大部份的毛髮,永久破壞毛囊組織,讓毛根停止生長。目前國內外對除比基尼線已經是相當普遍的療程,在以往資訊較不普及的年代可能有很多人羞於開口,但現在健康教育知識足夠,許多人都已能用正確健康的態度面對,在做除比基尼線療程時,只要是合格專業的診所都會有女性護理人員在旁協助衛教,因此不會有尷尬的情形出現,而且醫生早已受過多年專業訓練,更不會帶有色眼光,筆者已處理過無數次除比基尼線的療程,許多女性在經過衛教後都能坦然接受,因比只要試作過一次,了解除毛過程後大部份讀者的心理障礙便能迎刃而解。
 台灣夏天總是異常悶熱,過多毛髮容易造成身體不舒適及細菌感染等問題,但只要用健康的心態面對,就能輕鬆愉快地解決問題,並且在除毛後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不要穿過緊的塑身內衣褲,即使在夏天保持私密處的健康舒爽,是輕而易舉的。


Q二:特調適合自己的美白針,永久美白排毒。
美華/32歲/護士
 我是台中教學醫院的護士,工作相當繁重,平常就有定時打美白針療程的習慣,打後精神都會變好,但只要過了二、三個月就會又開始出現皮膚暗沈、容易疲勞等問題,聽朋友說在傅林打美白針的效果相當好,一次療程可以維持五到六個月,所以我想問教學醫院跟一般診所的美白針配方不一樣嗎?有更好的配方打了效果會更持久嗎?


傅醫師怎麼說?
 一般的美白針成分主要含有多種維他命如維他命C、維他命B群、多種胺基酸、傳明酸、銀杏及抗氧化製劑等,因為有多重複合性配方,除了美白,還可以保護肝臟、增強新陳代謝及免疫力,肝臟運作的機能加強了,身體多餘的廢物和毒素便會順利代謝掉,精神自然可以變得更好。
 基本上,一般美白針的配方大同小異,但是每個人的體質及需求不同,因此需要由專業合格的醫生依據每個人的體質來調配適合自己需求的配方。這位來信讀者本身是醫護人員,如果身體常常覺得疲勞,應該先做肝功能及血液檢查,先確定自己的疲勞是工作壓力或是身體疾病所造成的,再由專業醫師針對身體狀況及體質來調整美白針的比例,才可以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美白、解毒、保護肝臟與強化體內新陳代謝的效果。
 現在巿面上許多醫療院所都有施打美白針的療程,一般都是使用統一制式配方較多,但如果想獲得更好的功效,就必須請專業醫師針對個人體質做調配,藥物的成分與劑量的差異都會影響美白針的效果,就像不同體型的人適合穿不一樣衣服才顯得漂亮合身。唯有適當的調配與了解,才能讓美白針的功效安全又持久。


Q三:油切雷射趕走出油,恢復自然好膚質。
芸恩/22歲/大學生
 每當到了夏天我的皮膚就變得很油,猛生一堆鼻頭粉刺,所以我實在很討厭夏天!我的化妝台上有一堆除粉刺的產品,卻沒有一瓶能除去我的煩惱,甚至有些用了之後還會紅腫脫皮。最近台北的朋友跟我說有一種叫油切雷射,打了以後就能解決臉出油、長粉刺的問題,請問什麼是油切雷射?嘉義有嗎?要打幾次才能解決我的困擾呢?


傅醫師怎麼說?
 夏天氣溫高升像個大蒸爐,肌膚因為受到天氣與環境的影響,許多人臉上泛起陣陣油光,肌膚分泌油脂的速度是隨著氣溫升高而攀升,平均溫度每上升一度,皮膚就會增加比平常多10%的皮脂分泌量,如果調節皮脂腺的出油情況沒有獲得良好改善,就會產生油光滿面的情形,過度分泌油脂還容易造成毛孔粗大甚至阻塞,進而形成粉刺或痘痘等問題,想要有效解決臉部出油問題,最好的方式還是推薦油切雷射。
 最新的二極體雷射,波長可穿透皮膚深入到真皮層中,直接破壞皮脂腺的結構,有效抑制皮脂腺分泌,達到減少出油量的目的,所以又被稱為「油切雷射」。根據醫學研究報告臨床經驗顯示,接受一次油切雷射治療約可減少20%的出油量,若每隔二至四周,連續接受三次以上的油切雷射治療,則可讓皮膚出油量達到正常,或至少減少一半以上,並可維持效果達一年左右。目前市面上有多種油切雷射機型,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資訊,除了可上網查詢外,也可以打電話到專業合格的醫療院所詢問,但記得控油就得搭配足夠並清爽的保濕,才能維持較久。
 夏天的季節到了,許多在夏天令人困擾的問題因為科技發達都能獲得解決,重要的是,當肌膚出問題時,不要胡亂買市面上的產品盲目使用,這些產品不但無法解決問題,還可能產生過敏造成肌膚傷害。建議讀者,當皮膚出現問題時,還是找專業醫師諮詢,並做好基本清潔、保濕和防曬,才是在夏天擁有健康清爽肌膚的不二法門。


小編愛美碎碎唸
 天氣越來越炎熱,小編幾乎每天都能感受到身上流汗過後的黏膩感,對女生來說,炎熱夏天的生理期真是會讓人超級煩燥,臉上老是油油的也非常難看,而且夏天總是特別容易疲勞沒有食慾,遇到這些問題該怎麼辦?本期專欄裡傅醫師都有非常詳盡的回答,大家別再被炎熱的夏天給擊倒啦!只要懂得如何有效解決問題,夏天是浪費青春、展現年輕的大好時光喔!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