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70期頭版 97/5/23~5/26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只要是女人,多多少少都會為自己的不夠完美而煩惱,但是在追求完美的同時,可不能病急亂投醫,一定要尋找最專業的醫師才能幫自己達到最佳的美麗狀態。傅林美顏館的傅玉良醫師,要用他的專業,幫每個有煩惱的女人解決所有有關美麗的問題。


Q一:甩開反黑,利用黃金修護。
莉玲/40歲/老師
我在一個美顏診所做了磁波光療程,沒想到做了二次以後我的皮膚卻反黑,後來又聽醫生的話做了第三次,結果反而讓我黑的更嚴重,我應該繼續打下去把療程做完嗎?或者要做其它什麼樣的修護?有沒有什麼雷射或療程可以補救我的反黑皮膚呢?


傅醫師怎麼說?
 治療肌膚反黑有一個所謂的「黃金修護期」,在你第一次反黑時就要把握這個時期,幫你的肌膚盡力做修護動作,這樣百分之百都能恢復。要解救反黑的肌膚也可做合併換膚,再加上剛剛有提到的幾個美白導入方式,都會讓你的反黑狀況慢慢變淡。
 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的反黑狀況在進行所有修護後,長達六個月都沒有明顯改善,就可以使用晶鑽飛梭來幫你破壞這些沈澱的黑色素。要消除反黑,一定要在狀況剛產生時就快速阻止,並且做適當的處理,絕對都可以幫你把美麗給救回來,所以切記一定要把握黃金修護期,不要再進行所有的破壞動作,反而讓你的反黑情形更加嚴重,要讓你的肌膚在最無負擔的情況下做好修護,就不用擔心難以消除你的反黑肌膚了。
 因為東方人的體質關係,不論在使用任何雷射療程後,多少都會有些反黑的狀況,但要知道,當你的肌膚產生反黑現象時,一定要停止所有的雷射療程,全面改以修護肌膚為主,像是美白點滴、生長因子、左璇C、熊果素等都能有效將黑色素代謝,並讓肌膚變得更健康,之後才能繼續做其它的雷射療程。目前巿面上還沒有任何一個機器是直接針對反黑的訴求在做處理,如果要嚴格的說起來,我會推薦晶鑽飛梭是最好的治反黑儀器,幾乎80%的反黑都能去除。


Q二:將青春痘拋在腦後!
美美/17歲/高中生
從國三開始,我的臉上就冒出許多痘子,媽媽帶我去看過許多醫生都沒辦法徹底改善我的青春痘狀況,不論是吃的、抹的、打的我都有試過,但也都沒有明顯效果,而且我看我的朋友有一些青春痘好了以後就變成難看的痘疤,我很擔心自己會不會也變得跟他們一樣?上次有看到傅醫師在專欄裡說青春痘要早期治療,那我現在該怎麼辦呢?


傅醫師怎麼說?
 青春痘是許多莘莘學子的煩惱,因為升學的壓力、難以改變的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都讓很多同學在青春期裡為青春痘所苦。一般青春痘的發生大概都分為三個部份,毛孔的阻塞、肌膚的分泌狀況與受到感染等,如果這位來信讀者的情況還不是很嚴重,建議你可以定期做果酸導入,抑制及排除你臉上青春痘的發生,不過果酸導入還是要看個人的膚質狀況而定,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果酸的治療,如果你是屬於敏感性或熟齡肌膚,胜月太換膚也能讓你恢復肌膚光澤,讓青春痘有所改善,甚至如果你臉上已經產生痘疤或色素沈澱,也都會有治療效果。
 至於這位讀者所提到的凹洞問題,如果你擔心自己會出現凹洞或已經有凹洞產生,現在巿面上,最有效治凹洞的療程還是以有證照的晶鑽飛梭為最主要的治療訴求,不但無疼痛感、恢復期快,照顧也相當方便,而且也很安全,對目前還在上課的你來說,可以說是最方便又不會影響你的正常作息的治療方式。
 很多人都會有青春痘的問題,其實青春痘只要在早期就做適當的治療和保養,不但不會花太多錢,而且也是最有效果的,如果同學們無法立即調整自己的作息及飲食,也要做適當的清潔與簡單的保養習慣,這樣才能徹底抗痘!且千萬不要隨便聽信坊間的特效產品,反而讓自己的情況更嚴重。最重要的是,慎選專業的醫師和有相當經驗的診所,才不會花了冤枉錢,又沒達到預期效果。


Q三:善用方式重現好身材。
紅婕/27歲/上班族
我以前是吃什麼都不會胖的體質,但現在卻連喝個水也會多幾公斤,我的飲食已經吃得很清淡,但現在我的體重卻從55公斤變成78公斤,對身高只有161的我來說實在是很難看,我也曾嚐試吃過巿面上一些減肥藥產品,但我真的受不了它們所帶來的副作用,想請問傅醫師,有沒有那種安全有效又快速的減肥方法,讓我恢復以前的身材。


傅醫師怎麼說?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自己肥胖的原因大概是屬於哪一類,像這位讀者明明吃的少也很清淡卻還是會胖,這就是屬於新陳代謝不佳的那一種,像這樣的話不論你是用何種減肥方式,都要注意自己本身的活動量,利用適當的運動來幫助你體內新陳代謝的運轉,當然也一定要持之以恆才有效。
 減重的方式有分很多種,如果是用藥物減肥,就要選擇唯一經過衛生署認可的合格減肥藥品,像是諾美婷、羅氏纖這兩者都是,或者像在西藥部份成份中含有咖啡因、麻黃素的藥類也是能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脂肪燃燒,另外目前巿面上還有一些屬於天然食品級的,也可以幫助減重,像是左璇肉酸、甲殼素、酵母類、唐辛子、藤黃果、白腎豆等,這些都是天然提煉而成,都能讓人體達到不錯的減重效果。
 利用這些食品藥物來減重,以正常值來計算,大約半年可以減個十公斤,但如果你是需要在短期內就迅速瘦下來,目前最有效的方式有兩個,一個是胃繞道,一個則是胃內水球;以胃繞道來說,它較適合可能已經上百公斤的病態性減肥者,屬於一種壓迫式的減肥,所以這位讀者並不適合;因此我會建議你使用胃內水球的方式,它能抑制你的進食頻率、促進你的飽食感,讓你達到快速、安全又有效的減重目的,重要的是,使用胃內水球減重六個月後即會取出,只要你控制自己的生活飲食,它的復胖機率較低,比你使用藥物或食品的復胖率還要來得更低。
 在這裡還要提醒想減重的人,許多人都想要幫自己快速減重,而容易誤信坊間的不實廣告食用並不合格甚至具有危險性的藥品,真的很想減重的人一定要記得,要幫自己減重時,一定要找尋專業的醫師幫助你,這樣不論是用吃藥或其它方式才能正確又有效的達到目的!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