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38期三版 100/5/24~100/5/30


暑期求職夯 上巨報人力銀行搶職缺


巨報編輯部/整理報導
 暑假腳步逼近,許多人已經蠢蠢欲動,準備利用暑假替自己先累積職場經驗。一來可事先見習喜愛職缺是否真符合自我期望,二來也想藉此讓自己獲得成長,累積工作經驗。
 無論你找暑期工讀目的為何,最重要的是懂得保護自己及自身工作權益。接下來就看看「嘉義工作最多最快的巨報人力銀行」,為大家整理出的暑期工讀Q&A,幫你瞭解工讀須知。想比別人快一步找到工作,更要記得快上「巨報人力銀行」開啟履歷,透過主動搜尋或職缺媒合等貼心服務功能,搶先找到暑期工讀,還有超值三大好禮等你來A啦!


只剩8天!三大好禮不等人!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5/31止
活動方式:凡使用以下兩種方式,即有機會獲得嘉年華電影票、麥當勞甜心卡及精美名片匣,共抽出90名幸運會員。
1、尚未成為會員:上巨報人力銀行建立個人會員資料即可參加
2、已是人力會員:上巨報人力銀行登入帳號、密碼即可參加
活動網址:巨報人力銀行 www﹒GBO﹒com﹒tw
活動密技:無論新舊會員,只要你的履歷有附上大頭照、E-mail和自傳,中獎機率越高喔!





巨報人力銀行粉絲團 職缺即時看!
 為方便更多求職者找工作,「巨報人力銀行粉絲團」正式上線!只要上facebook搜尋「巨報人力銀行」,按下「讚」就可成為粉絲。不僅可即時獲得嘉義縣市最新工作職缺,更能掌握時下職場新聞脈動,讓你上臉書也能找工作!



巨報人力會員 求職祕招
1、免費簡訊通知最新工作機會
2、線上觀看徵才公司環境照片
3、線上應徵直接投遞求職履歷
4、嘉義縣市最多徵才工作職缺
5、百款精美造型履歷挑選變換
6、專屬工作袋儲存喜愛的職缺
7、人力網頁操作介面容易上手
8、熱門職缺、薪資排行報哩知
9、主動出擊媒合,工作來找你
10、不定時超好康活動送很大


暑期工讀Q&A
Q1、找工讀時,要怎麼辨別求職廣告,防止受騙?
A:看到徵人廣告時,可別一時欣喜若狂忘了求證。詐騙歹徒慣常運用「求職廣告」並結合「ATM金融連線」謊稱辦理「薪資入帳作業」,切勿依電話指示操作ATM。常見詐騙方式為電話中要求至車站、超商等公共場所面試,要求交出金融卡或到自動提款機辦理薪資入帳,甚至要求先付產品保證金、申辦行動電話等。以下提供防詐騙小叮嚀,想打工的人可得多加留意!


Q2、工讀時碰到職場性騷擾,該怎麼辦?
A:遭遇職場性騷擾,要先以書面或口頭向雇主申訴,雇主應進行調查與懲戒,立刻有效糾正或補救。若雇主置之不理,可向當地縣市政府勞工或社會局申訴或尋求協助。違反規定雇主罰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Q3、我也好想當明星,但要怎麼判斷職缺真偽?
A:詐騙者假借模特兒公司名義徵才,向求職者謊稱須繳簽約金才可長期配合工作,在接獲7、8次到攝影棚拍攝平面通告後,公司突然人去樓空。其實,一般正規模特兒公司,通常錄取後不會要求職者簽訂任何契約,且不收取任何保證金、文宣費。坊間模特兒公司多半屬代理仲介性質,不會辦理培訓,主要收入來自向模特兒收取46或37分帳的通告費,「若老闆要求交保證金或簽約金,就要當心是詐騙陷阱」。


3要7不 求職工讀防騙守則
(資料來源:全國就業e網)
◎ 三要:
1、 蒐集應徵公司資訊,如確認該公司是否合法經營等。
2、 請朋友家人陪同面試,或事先告知親友面試地點。
3、 仔細檢查應徵公司刊登的徵才內容,注意不合常情的優厚待遇。


◎ 七不:
1、不繳錢:不繳交任何不知用途費用。
2、不購買︰不買公司以任何名目要求購買的有形、無形產品。
3、不辦卡︰不因求職公司要求,而辦理信用卡。
4、不簽約︰不簽署任何文件、契約。
5、不離身︰證件及信用卡隨身攜帶,不給求職公司保管。
6、不飲用︰不喝酒類及他人提供的不明飲料、食物。
7、不非法工作︰不從事非法工作或於非法公司工作。


貼心叮嚀:
遇到可疑求職詐騙,記得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嘉義工作最多、最快,請上巨報人力銀行:
www.gbo.com.tw/manpower/index/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