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83期八版      95/7/27~7/28


情人節鮮玩提案


-情人節就是要「嗨」
再不規劃好玩行程,小心情人翻臉的速度比翻書還快。情人節哪裡去?浪漫的海線玩法,是勾挑浪漫的不二選擇。
文/記者阿吱


離嘉義最近、最美的海域-馬沙溝(踏浪去)
 離嘉義最近的海水浴場有三,分別是位於雲林四湖鄉的三條崙、台南縣北門鄉的雙春,及台南縣將軍鄉的馬沙溝。雖然從嘉義市區出發,三者皆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時間,但如果以海水浴場周旁的風景、沙灘大小與清潔、水質的優良程度,小編推薦想要戲水的人們可以往馬沙溝去(註1)。
 不知道是承租業者經營不善,還是地點太偏僻(還是以前荒廢、髒亂的印象太深植人心),近年環境整頓優良的馬沙溝海水浴場,人潮始終不如鄰近的雙春海濱。今年回歸南縣府接管,於上週六(22日)開幕的馬沙溝,如能好好經營,相信以它優良的環境,加上未來即將設置的遊艇碼頭,肯定是台灣西南海濱戲水的好去處呦!


開放時間:上午9點~晚間6點30分
票價:50元
 
註1:
 雙春海水浴場的水質與沙灘大小雖不如鄰近的馬沙溝海水浴場,但園區包含紅樹林、彈塗魚、招潮蟹等生態區,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海水浴場的攤販與遊客數,也較馬沙溝多。
 雲林縣三條崙海水浴場特別的地方在於以水泥堤防築出內海戲水區,讓遊客遊玩不受潮汐影響,但外海的蚵架景觀、周旁的廢棄輪胎堆放與海水浴場的設施,都需要再加強。



水質清透、沒有腥味的優良港口-將軍漁港(看夕陽)
 漁港有什麼好玩?當然是看船、看魚、吃海產,而這些在將軍漁港新成立的觀光漁市場都可以看得到!
 有別於一般觀光魚市,將軍漁港的觀光漁市不僅有海產可吃、可買,還將漁獲依種類分區,挑選魚貨像在逛水族館(這感覺其實有點詭異,因為逛完你會覺得那些魚呀、蝦的實在很可愛,只想把它們買回家當寵物養,一點都不想吃),大人小孩都逛得不亦樂乎。


圖解:
1.這裡的魚可不是每區都可以觸模喔!像名為金錢鰻的鰻魚,可是有著利牙。
2.螃蟹的表情近看很有趣。
3.將軍漁港的水質清透,同時沒有一般港口常有的腥味。從觀光漁市大樓眺望美美的港口或是看夕陽,真是一大享受。


蝦捲、海安路串燒-台南市區遊逛(吃美食)
 既然都已經到台南了,就不妨再往南走,到台南安平賞古蹟、吃美食。貴為台灣早期首要開墾發展的區域,有「開台第一街」之稱的延平老街,向來是遊客來台南不可錯過的景點,除了看看古早建築,買買必買的永泰興蜜餞,當然也要好好逛逛老街市集上的攤位。這兒的攤位有的販售復古的工藝品,有的則是充滿現代感的皮雕、手工飾品,在老街文化氣息的滲透下,逛起來就是特別好玩也有感覺。
 想要在台南市區再待晚一點,建議大家一定要去海安路逛逛喔!因公共政策不當,荒廢十餘年的破落工地,在藝術家的巧手之下,變成裝置藝術特區,在許多啤酒屋、露天咖啡館的進駐之後,反而成為台南市極富特色的觀光景點。
 建議大家可以沿著街道慢慢走,逛完藝術裝置後,再選擇特色咖啡館與酒吧飲酌用餐。不過如果說海安路有什麼叫小編唸唸不忘,那就是海安路上的咪咪笑串燒。雖然這裡的串燒價格稍貴,可是不知怎麼的,就是只有好吃可以形容。舉凡烤雞肉串、烤百頁豆腐、烤長豆…都是超好吃的啦!尤其這裡的烤飯糰,更是有說不出的讚,QQ的紫米配上薄肉片,加上濃度適中的醬料……總讓編輯們三不五時就被召喚,老有想往海安路跑的衝動。



圖解:


海安路的裝置藝術作品有日漸剝落損壞的跡象,也讓海安路的特色薄減,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商業化的氣息。建議大家快去走走,才能看到這些特色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