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84期頭版     95/7/29~7/31


吃冰不必戴斗笠?!


夏天戴斗笠是為了遮陽防曬,逛夜市吃斗笠冰是為了消暑圖清涼。咦?那到底什麼是斗笠冰啊?


文/記者謝昀蓉


 夏天逛街簡直快被曬成人乾,還不如趁著清涼如水的夜晚,逛逛咱們嘉義最出名的家樂福夜市,保證全家逛得既快樂又幸福。就當沉溺於逛夜市吃喝玩樂的樂趣時,有沒有發現路人甲乙丙丁,一個個手上都捧著一頂斗笠,非常滿足地將斗笠中的清涼冰品送進口中?這樣造型獨特,可一邊逛街一邊享用的冰品,就是目前嘉義最新流行的-斗笠冰!
 據說斗笠冰的前身,就是都會高雄一帶流行的飛碟冰,現在熱潮竟也悄悄蔓延到嘉義來。在高雄崛江玉竹商圈的「飛碟冰」,是由新鮮水果加上剉冰、煉奶和果凍所組成的時毫冰品,由於大份量超豪華,所以很受年輕人歡迎。而冰品容器的倒三角錐設計,就像甜筒那樣可以邊吃邊逛,實在是好不愜意啊!
 飛碟冰流浪到嘉義,搖身一變就成了頗具趣味的斗笠冰。這種甜筒式挫冰,搭配多種新鮮水果,例如西瓜、芭樂、奇異果… 等,再淋上誘人的果醬,及可口的餅乾,就是一客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挑逗味蕾的消暑聖品囉!想要品嘗,就到家樂福夜市兒童樂園附近一帶,射箭場對面的飲料店,就能買的到斗笠冰啦!
 更進一步去探究斗笠冰的身世,才驚覺它跟茶米茶竟有親戚關係。原來是創意十足、腦筋動得快的茶米茶老闆張國維先生,巧妙地將飛碟冰引進改良,讓夏天渴望吃冰解熱的民眾,多了一項新選擇。
 如果您吃遍了各式各樣的冰品,卻仍沒試過斗笠冰的話,建議您下回逛家樂福夜市時,好好睜大眼睛尋找,也許斗笠冰就在你身邊!


斗笠冰原物料請洽:0935776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