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90期八版     95/8/18~8/21


搞什麼鬼?不可說之嘉義鬼傳奇


諸事不宜的農曆七月即將邁入尾聲,好兄弟的暑假也快放完了。恐怖的故事是否還沒聽夠?再多聽幾個也無妨。


文/記者駱映妤(圖片來源:網路照片)


墓園艷遇記  恐怖指數:★★★★★


  5、6年前的夏天,那年我弟還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高職生,總是天不怕地不怕,某天晚上他跟同學居然說要去逛植物園的墓園!他們騎車到墓園以後,邊走還邊對著墓碑做評語:「哇塞!這個一定是有錢人,墓也做得太大了吧!」「這個人很慘耶,埋在路中間,每次都要被踩在腳下」就這樣邊走邊說,然後他們看到一個女生的照片,我弟他同學就說了:「哦,這女的還滿正的嘛,還真可惜,有機會的話要跟她搭訕。」
  後來他們要離開時,我弟看到有個女的往墓園另一個出口走去,「你看,也有人跟我們一樣來探險咧!」不過我弟他同學沒說什麼,就是拉著我弟要趕快走,等到他們走到停放機車的地方時,我弟他同學才很害怕的說:「你眼睛是瞎啦!剛才那女的就是墓碑上那女的啦!」我弟一聽也嚇到,匆匆忙忙把機車發動,打開車廂要拿出安全帽,結果看到車廂裡有張冥紙,上面還寫了字:「下次有機會再來找我玩吧‧‧‧」
小編碎碎唸:嘉義公園那麼多,如果要逛就逛公園,好嗎?



圍牆上的頭顱  恐怖指數:★★★


  有一天晚上正下著大雨,我開著車要回家,因為雨真的下很大,所以我很注意四周的動向,深怕會有車子或是什麼鬼東西,會「雄雄」從路邊衝出來,所以我也就開的特別慢。開著開著,突然眼睛飄過左手邊的一片圍牆,啊娘喂,居然有一顆頭就坐在圍牆上!?因為當時正值七月鬼門開,我想,該不會真的是遇到了那個吧?
  就在思考的時候,車子已經慢慢開過那片圍牆。雖然我膽子不是說很大,也不是說完全不相信那回事,但是抱著求證的心態,我硬是把車頭調轉,心想一定要看清楚是什麼。越接近圍牆,我心就跳得越快,我可能真的會遇到那個喔!難道我的生命就要在今天晚上結束了嗎?幸好平常就有寫好遺書,不過有沒有人知道我是被鬼嚇死的啊?
  腦子裡迅速閃過好多個問題,車子也離那顆頭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在模糊的雨水中,我深呼吸一口氣,逼自己好好看那片圍牆。結果,很歹勢!它其實是一個全罩式的安全帽,被放在圍牆上。
小編碎碎唸:沒想到安全帽也有嚇人的功效!



溪邊洗髮的女人  恐怖指數:★★★★


  那天大約是晚上七、八點的時候,按理說,時間還算早不是嗎?那種東西怎麼會在這時候出現呢?不過已經有好幾個人親眼看到,在長滿蘆葦草的溪床邊,有個長髮女鬼總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大家都在猜測,難不成是幾年前在這條溪溺斃的阿月嗎?她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說?不然怎麼陰魂不散呢?  因為沒親眼看過,所以就在某天晚上,我來到這條溪床邊,大概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真的看到一個人從溪裡探出頭來,長髮、白衣,就跟電視上常演的那樣。我有點興奮,卻還是會感到害怕,她會不會突然又出現在我身後,從背後將我的脖子掐住‧‧‧我忍不住幻想了起來。
  就在這時候,我突然發現,不對啊,這鬼在洗頭髮嗎?因為她一直不斷把頭上上下下的往溪裡放,然後手也一直在拍打著,我再靠近她兩三步,仔細看了一下,我心裡忍不住飆出幾句髒話:「哇咧@#$%&,這不是阿義嗎!」阿義是常在我們村裡走來走去、大家口中腦子有點問題、全身髒兮兮的流浪漢。
小編:誤把流浪漢當成好兄弟,未免太誇張了吧?


新聞辭典:閏七月
  所謂的閏七月就是農曆七月會過兩次的意思,但一般來講,我們只過第一個農曆七月,而且所有的普


渡活動都是在第一個七月舉辦,閏七月則沒有活動,所以事實上並沒有雙鬼月。據說只有表現良好或是


階級較高的好兄弟,才能多放一個月的暑假。



編輯後記:
  鬼月怪事年年有,難道今年特別多?正當我們以平常心去企劃撰寫這個主題時,沒想到不尋常的事情卻發生了!小編一如往常奮勇趕稿,完成那一刻正要存檔的時候…咦?怎麼通通不見了?我剛剛明明有存檔。打開檔案,竟然是原始資料,不是撰寫好的報導。天啊!真是搞什麼鬼?雖然知道總有這一天(出刊前夕稿子歸零的最糟狀況),但不料真的發生了…此刻想起子曰:「不可說。」歹勢,我不該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