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88期頭版     95/8/11~8/14


通通不見了?夜市變身公園!


咦?文化夜市上的美食怎麼少了好多家,莫名其妙搞失蹤是怎樣?小編這次下定決心要當一回柯南,好好調查一番!


文/編輯部


 最近聽到許多民眾在討論「嘉義的公園預定地怎麼越來越多」的話題,一向覺得「公園不關我的事」的小編(趕稿趕到暗無天日,哪有閒情逸致逛公園啊?),終於禁不起良心的譴責,要振作起來發揮記者追求真相的精神,聽聽民眾以及市政府的說法。 


公園氾濫成「栽」?民眾猜一猜!


 歷史悠久的文化路夜市,部分路段已被拆除,成為第16號公園預定地。此外,嘉義市區亦有不少地段,例如文化路上嘉義省立醫院的原址以及嘉雄路橋旁的信義路,也都成了公園預定地。
 不少民眾紛紛提出質疑,為何嘉義要蓋那麼多公園,這樣似乎有浪費公帑的嫌疑。部分民眾指出,其實公園只要夠用就好,不需要一直蓋,卻把原本好好的建築物拆除重建。有些民眾則是認為,嘉義的公園雖多,但很可惜都缺乏特色,不足以吸引市民。其他還有民眾猜測,可能是嘉義市的老人比例逐漸提高、或是要增加休閒空間、美化市容,甚至有人認為公園蓋太多,使得嘉義市看起來越來越有鄉下的味道。


市政府「樹」說分明


 針對民眾的猜測疑問,嘉義市政府公園管理課羅課長也提出說明。目前嘉義的公園連同預定地共有39座,根據都市計畫的相關法規,嘉義市約六十平方公里的面積必須有十分之一的公園綠地(包括運動公園、兒童遊樂場),目前都還在徵收建設中。至於文化路上的第16號公園預定地,預計今年徵收拆除完畢,並陸續建設步道、花圃、休閒設施、地下停車場,預估97年底可完工,98年起正式啟用,請市民拭目以待。 


*文化路夜市商家搬遷新址
1.阿魯米藥燉排骨:延平街262號
2.老張鹹米糕(阿岸米糕),民族路420號
3.文化商場玉市,新民路380號
4.上雅孕婦裝,光彩街448號
5.恩得華鐘錶印章行,興中街79號之1
6.古早味炒飯,興中街42號
7.文化路小籠包,興中街81號(延平街角) 
8.一品雞肉飯,民族路633號。
9.小荳荳愛犬工作室,光華路10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