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91期頭版 101/6/4~101/6/11


微整型好犀利 留住健康與美麗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夏天到來,許多人為了展現最健康有活力的自己,都想利用時下最流行的微整型帶來好氣色,例如天使光除斑點、光纖雷射除毛及亮白肌膚,或是用美白針打擊暗沉膚色等,讓自己更顯得年輕有朝氣!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英國3D震波,震碎久年酸痛
林媽/54歲/退休家管
 我在傅林做過修護,做完後只有一個感覺,穴道按壓好舒服,回家後不但肩頸不酸了,連睡覺都睡的特別好,因為我本身是五十肩患者,復健師說必須定期做復健。美容師說傅林的按壓是按照中醫穴道指法按壓,原理與針灸一樣所以特別有效,想請問中醫穴道按壓真的對五十肩有幫助嗎?如果有的話,傅醫師會建議我一個禮拜或一個月做幾次呢?


傅醫師怎麼說?
 我們常聽到的五十肩又稱為「冰凍肩」或「肩關節攣縮」,主要是肩關節囊因長期慢性發炎而導致粘連,進而造成肩關節之攣縮,使肩關節活動受限,因為五十肩時常好發於五十歲左右的人,所以才被稱為「五十肩」,但隨著工作與生活的逐漸忙碌,大家運動機會減少,現在得到五十肩的青少年或中年人也不少。五十肩屬於一種退化現象,如果沒有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很容易形成,除了定期復健、穴道按摩、針灸有一定的效用外,另外還推薦最新英國3D震波治療。
 英國3D震波是一種專門治療肌肉骨骼系統退化的儀器,將高能量的震波傳導至皮下組織約4-7公分的深度,以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鬆弛僵硬及消炎、刺激組織再生及碎解鈣化組織,有效而舒適地緩解頑固性疼痛且無任何副作用,比針灸安全而有效。英國3D震波主要針對肌肉及神經的退化,適用於肩膀、手腕、坐骨神經和腿筋酸痛及足底筋膜炎等,依每個人狀況不同,治療時間平均每次約10分鐘左右,每週一次,約2至3次療程後即可感受明顯改善。
 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引發身體不同部位酸痛是很常見的文明病,能夠治療舒解的方法有很多,不論中醫針灸、穴道按摩或使用英國3D震波都有一定的舒緩功效,但有些酸痛並非退化所引起的,而是疾病的典型症狀,例如肩膀和頭頸部位的僵硬酸痛,有可能是高血壓和糖尿病所造成的,而酸痛也是癌症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之一,因此不要以為酸痛不是病,只要有酸痛的問題就必須找尋專業合格的醫師詳細檢查,找出酸痛根源,如果只是單純退化所引起的,可以尋求中醫的針灸或英國3D震波做為復健,但要有效的改善因退化所引起的酸痛,保持固定而規律的運動習慣是必要的。


Q二:婚前做好準備,留下一輩子完美回憶。
娃娃/26歲/新嫁娘
 我已經看好日子九月要結婚了,上次看新聞說如果想要做最美的新娘,就必須在婚前三、四個月開始準備,結婚是一輩子的大事,照片更是要放一輩子的回憶,所以媽媽也很贊成我婚前做些微整型。我的臉偏圓,整體五官總覺得不夠明顯,能不能在這三、四個月的時間內把我變成像宋慧喬那種小巧臉型呢?我不是想完全變得跟她一樣,但希望能把自己最美麗的樣子留住,但話又說回來,會不會要花很多錢?


傅醫師怎麼說?
 結婚是一生中相當重要的大事,也是一輩子的珍貴回憶,為自己留下最美麗的身影是必要的。現代醫美科技發達,要將嫌不夠明顯的五官變得更加立體十分簡單,這位讀者目前離結婚的日子還有三至四個月,建議可利用天使光掃除暗沉透亮肌膚,用微晶瓷把鼻子變得立體有型,再用肉毒桿菌素將臉型修成精緻的瓜子臉,有了這些改變,相信一定能做個最美的新娘。
 大部份的婚宴妝為了持久與喜氣,都會化得很濃,但真正的好氣色、好膚質遠比化妝更自然漂亮,只要在婚前的準備時間利用雷射去除肌膚暗沉,再勤加做好保濕防曬的工作,肌膚就會自然透出光澤感,有些新娘認為自己的臉型五官不夠立體,利用微晶瓷、玻尿酸、肉毒桿菌素針對不同部份做微調,就能打造出令人滿意的完美線條。現在微整型技術已經相當發達,不同的療程能滿足不同需求,但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無法準確判斷適合推薦哪些療程,但在這三、四個月之間,只要每個月固定做適當的療程一至二次,不需要花費太多錢,就能留下新娘最美麗的身影。
 這位讀者相當有計劃性,很多新嫁娘因為需要準備的事情太多,常常一個月前才慌慌張張想到要做微整型,但這時候常因時間上的限制,能夠做的改善也就相當有限,如果每位新娘都能像這位讀者一樣,給自己預留更多改善的時間,不僅改善的部位恢復的更自然,婚禮也會更加完美。因此建議大家有充足時間做準備是相當重要的,有了從容的準備時間,新娘變美更快樂,自然也能留下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另外新娘常為婚紗美背處理煩惱,嚴重的至少也需二至三個月改善,及早做準備才能從容完成這輩子最重要完美的那一刻。


Q三:維持緊實曲線靠運動,爆脂幫忙做輔助。
欣蕊/26歲/行政
 經常看韓劇、港劇、日劇還有台灣偶像劇,為什麼電視裡的女主角不僅瘦,而且屁股跟大腿的線條都很結實飽滿。我也很瘦,身高168、體重50公斤,可是我的屁股又扁又鬆,大腿肉雖然不多卻也是鬆鬆的,寫信給傅醫師不是想減肥,而是想問如何讓身體的線條更緊實好看,好可以穿小熱褲、迷你裙散發年輕魅力;姊姊說我的身材還算可以,就是肉鬆了點,如果可以把曲線雕塑的更結實,說不定就能在30歲前嫁掉。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推薦傅醫師是微整型專家,所以拜託傅醫師幫我解答一下!


傅醫師怎麼說?
 雕塑身材的方式有很多種,如果是像這位讀者覺得肉太鬆垮,可以嘗試做運動,像是瑜珈、皮拉提斯等,但如果不愛做運動卻又希望能緊實曲線,利用微整型儀器會是最好的方法,超音波爆脂機就是最適合的。
 依這位讀者所說的身高體重算是中等身材,但脂肪仍可能躲在易囤積的小腹及大腿,所以建議使用超音波爆脂機,能夠爆掉多餘的肥肉又能緊實肌膚線條。新一代的爆脂機是利用低頻超聲波40KHz(4萬次/秒)振動,達到對脂肪細胞的強勁衝擊,產生交替出的正、負壓,能令脂肪細胞膜內外受壓不平均,造成細胞的自然爆破,當細胞被爆破後的脂肪殘餘物便會被乳化,進而隨著新陳代謝的過程經由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這種漸進式的消脂療程還有能讓肌膚變緊實的附加價值,因為交替正、負壓的方式也能刺激細胞壁內的膠原蛋白,讓它們釋放到皮膚裡,讓肌膚變得更滑溜緊緻,而且新一代爆脂機過程也像SPA按摩般舒適、無任何副作用,更不會產生瘀青現象,對肌膚沒有侵入性傷害,可以相當放心。現在有許多雕塑機構都有推出爆脂機試作體驗方案,建議可先體驗試作看看是否符合自己所期待的。
 很多人都以為胖才會讓肥肉鬆垮,但其實就算是瘦子也會有鬆垮的煩惱,能長久保持緊實的最好方式還是運動,我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擁有完美體態的明星,工作忙到沒那麼多時間運動,就會輔以微整型來幫助身體曲線的維持,但最重要的是過做爆脂機後再加上定期運動的習慣,才能維持身體雕塑療程的效果。


小編愛美碎碎唸
 天氣越來越熱,小編的衣服也越穿越少,面對夏天強烈的攻勢,小編發現路上的辣美眉一一現形,只是一些小瑕疵就更加藏不住了,像是腋毛沒有除乾淨、鬆垮肉跑出來、斑點用粉也蓋不住等等,雖然小編自己也不完美,不過自從做了傅醫師的專欄後,發現微整型真的太方便了,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就能創造大大的效果,所以建議想要亮麗的一「夏」的大家,現在體驗試作很方便啊,不用怕害羞,把自己交給最專業的傅醫師就對啦!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