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96期四版 96/8/31~9/3


 【嘉樂電台快報】原住民的歌喉一直讓許多人羡慕,混然天成的音質是怎麼學也學不來,有「台灣民歌之父」稱號的胡德夫,更是將原住民的歌聲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
 胡德夫,具台灣卑南族及排灣族血統,是第一位在民歌餐廳駐唱,第一位舉辦個人演唱會的民歌先驅;2005年4月他開始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2006年更獲得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年度歌曲。
 李宗盛說:「他的創作與歌聲,是台灣流行音樂的一個重要開始,直到現在,他都具有令人靈動的爆發力!」林懷民說:「胡德夫是臺灣最動人的呼喚。」蔡明亮說:「胡德夫的歌聲,誠實有魂魄,召喚我們失去的山林河川、遺忘的海與天空,都回來了。」伍佰說:「他發明了一種屬於自己的JAZZ,這個境界比Blues還高,因為它讓我看見什麼叫靈魂解放。」
 深受許多人愛載的胡德夫,是原住民們的驕傲,這個台灣最美麗的聲音,值得你一同來聽聽。


嘉樂電台-山與海的對話
時間:每周日晚上6點FM92.3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yes923yes



圖片來源:胡德夫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