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登於巨報842期8版)


美食狗仔之人氣涼麵


天氣熱沒有食慾,美食當前也無動於衷,該怎麼辦呢?不如來盤涼麵抵擋炎熱,不但吃巧又能吃飽喔!


文/記者謝昀蓉


1.姜家涼麵
店齡︰30餘年
營業時間︰8-18(每月第二、四個週四公休)
電話︰224-7917(滿250元以上外送)
特色︰免費麥茶、麵條親自料理
地點︰民生南路與永安街口(近八掌派出所)


 涼麵好吃的秘訣在哪?開朗親切的姜家老闆娘表示,最重要的是在於麵條的口感,所以姜家涼麵採用生麵條親自料理。可別以為煮麵沒什麼大不了,不論是寬麵、圓麵,都要視厚度決定煮麵的火候,控制得宜才能呈現出Q度。再淋上特製的醬料,就是一盤讓人垂涎欲滴的美味涼麵囉!



2.張家涼麵
店齡︰17年
營業時間︰7-12:30(每月第二、四個週一公休)
電話︰0937-355760
特色︰不加糖水、口味可調整
地點︰仁愛路與建成街口


 早期為李媽媽所經營,自民國70幾年就改由張家夫婦接手,是老顧客所擁戴的好滋味。老闆張先生說,可依個人口味調配醬料的涼麵,在夏天是頗受歡迎的餐點,顧客還可以依自己的喜愛選擇寬麵條或圓麵條,使每一盤都是為個人所量身打造的口味喔!


3.鮮果子涼麵
店齡︰約25年
營業時間︰10-22
電話︰285-1919
特色︰搭配四味果汁超對味
地點︰信義路(近嘉雄陸橋),分店友愛路(近北港路)


 曾經住在番仔溝(信義路)一帶的讀者,大概都知道這家兼賣四味果汁的涼麵攤吧!雖然這裡的夜市已經不復存在,但是這家涼麵還是在老地方。老闆李先生表示,他們的涼麵採用咬勁較佳的寬麵條,並且重視醬油的調配,使整體口感達到最佳狀態。涼爽的涼麵配合酸甜冰涼的四味果汁,不但味道超搭,還可去除麵條的油膩感,是令人難忘的絕配美味。


4.竹下涼麵
店齡︰20餘年
營業時間︰7-18
電話︰268-8242(雨天公休)
特色︰免費麥茶、美味涼肉圓
地點︰水上鄉中興路與中正路紅綠燈下


 一到用餐時間就人滿為患的竹下涼麵,可說是創造了水上鄉的奇蹟。老實說,這家店的地點有些偏僻,車潮也不算多,但是就是有許多顧客像磁鐵那樣源源不絕而來,連這裡的座位也像大餐廳那麼寬。涼麵好吃不在話下,而同系列的涼肉圓,醬料也比照涼麵,嚐起來又香又Q,兩種配合著一起吃,再喝上一杯解油膩的麥茶,讓人吃得真是既滿意又飽足。


5.二ㄚ頭麻辣涼麵
店齡︰將近20年
營業時間︰7-21(大年初一公休)
電話︰222-5437(市區滿200元,其他滿500元可外送)
特色︰採用濾滲透水、不用味精、四川麻辣口味
地點:和平路與民族路口


 由民國店搬遷到民族路的二ㄚ頭麻辣涼麵,是道地的大陸四川口味。之所以叫二ㄚ頭,是因為老闆娘排行老二啦!喜歡麻辣重口味的顧客,來這裡不會失望,無論是豆瓣辣椒、辣油,都是店家精心製作,絕對讓你辣得過癮。老闆娘表示,涼麵好吃的秘訣在於真才實料,所以不但醬料採取上等原料,連麵條也用空調保持恆溫以免變質,使一口麵都能有品質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