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新發現:食物顏色可慰藉心情、增加能量
食物顏色可增加能量!




擁有色彩治療師資格的日本作家山裡三津子在其新著中把菜餚分成紅、粉、橙和綠等10種顏色,並逐一介紹了各色食物的情緒功效,以及人們在何種狀態時適宜食用何種顏色的食物。


她的理論概括起來可以解釋為:要最大限度地攝取顏色具有的能量,最好的辦法是吃進肚子裡。吃下食物的色彩,以調動內在的情緒。

紅色能促進血液循環,振奮心情,促使人們將想法付諸實施,相應食物有西紅柿、牛肉、豬肝、紅辣椒、草莓和蘋果;

粉紅色象徵愛和女性氣質,在人們希望感受愛和溫暖並變得溫柔時,粉紅色菜餚具有積極作用,相應食物有桃、玫瑰紅葡萄酒和豬肉;

橙色是最能刺激食慾的顏色,在人們心情灰暗或感到擔心時能使他們振作精神,相應食物有柑橘、芒果、胡蘿蔔、洋蔥;

黃色可刺激神經和激發能量,對集中精力和提高學習興趣有幫助,尤其適合作為早餐和盒飯的顏色,相應食物有土豆、玉米、香蕉和蛋黃等;

綠色有利於穩定心情和緩解緊張情緒,與其他顏色的食物一起攝入更是效果倍增,相應食物有菠菜、鱷梨、捲心菜和橄欖油;

白色具有很強的能量,有助於激發創意或積極的想法,相應食物有白菜、蘿蔔、豆腐、牛奶、米飯、拉麵和酸奶;

黑色保護身心,令人沉著自信,相應食物有海藻、菌類、黑芝麻和蕎麥面。——《吸收各色食物不可思議能量的烹飪法》

孕婦適量補充維生素E可防幼兒哮喘

英國的研究人員發現,懷孕期間維生素E攝取量最低的孕婦所生嬰兒患哮喘的比例是攝取量高的孕婦所生嬰兒的5倍。

研究人員在5年內對2000名孕婦及其嬰兒進行了跟蹤調查,結果顯示維生素E有助於胎兒肺部的發育,而且在懷孕16周以前為最關鍵的階段。因此專家建議,孕婦應在懷孕前期適量補充維生素E。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植物油、堅果和葵花子等。——英國蘇格蘭阿伯丁大學

鮮橙汁加糖有害身體

來自意大利的研究顯示,喝放置時間超過半小時的鮮橙汁沒有什麼健康功效,甚至會帶來負面作用。

對於橙汁的健康功能可以說是舉不勝舉,如喝橙汁有助血管擴張、增強人體免疫力;橙汁能促進胃腸道正常工作、有助於清除隨著空氣和食品一起進入體內的有害物質等。

但研究人員卻同樣找出了一個事物兩面性的另一面,鮮橙汁放置時間超過半小時後,其原有營養成分和健康功效就會急劇削弱。同時,給橙汁加糖也是極不科學的做法,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熱量還要高,糖分也比汽水多。

雖然喝鮮橙汁可以獲取豐富的維生素C,但是卻吃不到橙子的纖維素及白色橙衣中的維生素B,或許還是用最原始的方法吃橙子更健康。

文章來源: 21CN
(http://www.dajiyuan.com)



10/3/2006 9:42:2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