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77期八版      96/6/26~6/28


好一個蟲蟲夜總會
記者‧攝影/駱映妤探險報導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我們認識了陳大哥,也促成了這次夜探蟲蟲世界的機會。帶著一顆興奮的心情,一個晚上我們與許多可愛小蟲相遇,沒有太華麗的探險故事,只有再平凡不過,卻讓人腎上腺素激增的夜訪體驗。


這夜,我們免費觀賞了一場蟲蟲舞台秀。
 平時,小編最愛看迪士尼或其它電影公司製作的卡通電影,尤其像是什麼蟲蟲危機、蟲蟲總動員等之類的動畫,不只因為對白幽默搞笑、畫功生動有趣,還因為小編真的相信蟲蟲的世界也應該能像電影做的那樣有趣。
 而這天晚上,我們在陳大哥的帶領下,進入了一場從未發現的蟲蟲夜總會,每一隻蟲蟲都有牠各自的表演角色,牠們帶著可能華麗、可能簡樸、可能炫亮、可能暗淌的身型與體色,出現在我們面前,以平常心且再自然不過的演技,為我們上演一記舞台秀。
 蟲蟲的舞台是在一片漆黑中,唯獨一盞路燈打下的那一個區塊,上百種知名、不知名的蟲蟲盡情飛舞著,隨著出場序,在沒有事前告知的演員名單中,巨報探險隊一波又一波,一次又一次感受到整個大自然生態的驚喜與生命力。
 這夜,巨報探險隊著實免費觀賞了一場蟲蟲演出,在每一次的驚呼中,我們更多認識一隻蟲蟲的名字與形態,收穫良多。感謝陳大哥的不吝分享,感謝這群蟲蟲的大力配合,或許很多人對蟲蟲有恐懼感,不過,就算無法像巨報探險隊這樣喜愛牠們,也期望我們能永遠保有這樣自然的生態,讓牠們未來不致於消失無影。



好個甲蟲達人-陳忠和
說他是甲蟲達人可一點不為過,還有誰比他養更多、更投入昆蟲世界呢!已有十幾年經驗的陳大哥,從小就極喜愛昆蟲,在飼養甲蟲後更將他的興趣激發到最極致!林林種種加起來有5、60種各國甲蟲,連自己也數不清現在擁有幾隻的陳大哥,只要一講到昆蟲,眼睛就會發出閃閃亮光!後來因為太喜歡,而利用工作之餘辦了間甲蟲專賣店,要讓更多跟他一樣喜愛甲蟲的人們,一起環遊甲蟲世界。


寵蟲王國-甲蟲專賣店
時間:平日18:00~22:00,假日13:00~22:00
電話:05-2201186,0936-986171
地址:嘉縣民雄鄉秀林村溪底寮17-27號


圖解



巴拉望大扁鍬:一點都不扁,而且還很大一隻,被牠的角凸到可會痛死人。



黃石蛉:別看牠一副外表鮮豔,但聽說兇起來可也是讓人怕怕喔。



埋葬蟲:還真是有些可怕的名字,感覺牠會吃死人屍體?才沒有這回事呢!



長戢大兜:有夠帥氣的名字,看牠一副粗悍的樣子,似乎隨時都要與人戰鬥。



台灣肥角鍬形蟲:好扁的身體啊,但越小而精巧的體形就越是卡哇伊嘛!



台灣青銅金龜:相信大家都看過牠,小編小時候常在牠腳上綁線放風箏。



台灣紅斑天牛:雖然牠身上有漂亮的粉紅色,不過還是讓女生退避三舍。



台灣吹粉金龜:觸角前端黃圓圓的小點還真突兀,這是牠的最大特色。



白縞天牛:幾乎所有天牛都有長長的觸角,好像是牠們的隨身天線。



兩點鋸鍬形蟲:看起來好像假標本,小編最喜歡這種小蟲啦!真想養。



薄翅天牛:薄翅天牛超愛飛,又愛胡亂撞!這可是會把女生嚇得驚聲尖叫!



黃豔金龜:像是原本板色系的體色看來煞是奇特,腳上還長毛咧。



黑豔蟲:可愛的黑豔是很多人喜歡飼養的對象,連女生也都能接受喔。



褐豔騷金龜:以前都沒注意金龜也有這麼多種類,真是太有趣了。



獨角仙:這是當晚第一隻讓我們發現的獨角仙,小編可是興奮的呢。



雙斑埋葬蟲:乍看之下,小編還以為是蟑螂咧,但其實不是喔!



副圖:找啊找,好膽麥走!我們一定要把所有蟲蟲全都找出來!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