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轉貼:


 


興村社區成立本市第一個河川巡守隊


 


 本市第一個社區河川巡守隊今(24)日上午在興村社區甜根仔草堂正式成立,環保局表示,這是本市第一個在地的河川巡守隊,由社區居民配合市府政策主動發起,未來將可協助公部門加強河川巡視,共同維護河川資源與家園整潔。

 興村里自95年由八獎溪協會總幹事林書筠擔任里長後,即結合社區義工與八獎溪人文生態發展協會的力量,共同進行社區改造有成,其中「人文生態徒步道」不僅獲內政部營建署社區風貌營造計畫之補助,更獲得「全國景觀風貌改造大獎」入選及特殊貢獻獎。為答謝里民義工對社區的貢獻,八獎溪協會特別安排在河川巡守隊成立之際,頒獎感謝所有義工與社區居民的參與。

 林書筠表示,興村里前有八掌溪、後有後庄排水道,為了維護居家環境品質,興村里義工們除了賡續原有的空間營造與社會關懷之外,更進一步組成本市第一個社區河川巡守隊,與公部門合作努力改善河川排水問題、維護河川水質,守護自己的家園環境。

 今天的大會除安排衛生局宣導正確的用藥知識與環保局的環保政策之外,並由市府邀請嘉義大學應用化學系的 李茂田 教授講授民眾參與河川污染防制工作所需之基本認識。與會義工不僅認真聽講,也踴躍發問、參與討論,現場氣氛熱烈,笑聲不斷。

 環保局強調,河川巡守隊成立的主要目的在於結合社區居民力量,與環保稽查人員共同遏止污染河川水質的情形發生,以維持水質和生態環境的品質。環保局期望有更多的義工能夠加入河川巡守隊的行列,讓社區以自發的力量,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創造整潔美好的市容景觀。


 


◎感謝嘉義市政府新聞課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