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24期六版 100/2/15~100/2/21


屏東三地門-海神宮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本週巨報探險隊不是要帶大家去進香,別以為海神宮是哪個新興的神廟,實際上海神宮是處有著美麗溪流的風景區。海神宮在屏東縣三地門鄉青山村的沙漠溪谷中,沙漠溪經過地層變動與溪流的長期切割、沖刷等作用,形成了峭壁、水潭、瀑布等壯麗的峽谷地形,只要在網路上搜尋還能發現位於其中的海神瀑布、文莉瀑布、黛娥娜神池及百年茄冬大巨木等資料,也因為地形的奇特,海神宮成了許多愛好溯溪者的渡假勝地。



↑1、一開始廣大而平緩的溪床,加上輕柔的晴朗日光,讓探險隊以為這可能是一次輕鬆的探險任務,不過朔溪這件事沒有大家想像中這麼簡單吶!這只是海神宮的入口,等慢慢深入到海神宮你就知道啦!



↑2、就佇立在溪邊的百年茄冬大巨木,周圍只剩下單薄的岩層保護著,頗讓人擔心它的安危,就怕下次如果再來大雨大水沖刷,這棵大巨木恐怕就要有危機了,我們也只能在心裡祝福它能一直平安生長下去。



↑3、海神宮有許多支線,每條支線都有不同的風情,探險隊往右切去,兩旁盡是綠蔭樹林伴著岩層而上,讓探險隊員能夠偷得一點涼快,踏進清澈見底的水裡,在秋末冬初之際還真讓人透心涼耶!



↑4、就說是溯溪了嘛,所以不沾水是完全不可能的,就算溪水再怎麼冷冽還是要咬牙給它浸下去呀!(班長:有那麼誇張嗎?我覺得還好啊)可能是小編生性比較怕冷,怎麼覺得要接觸水的第一步就是有點難踏進去啊!



↑5、向來膽大的班長一放下背包就想要爬上瀑布頂端,不過因為沒有明顯路跡,班長就直接與瀑布正面對決,一邊找尋可以往上走的路徑,一邊又要小心自身的安全,最終還是讓班長挑戰成功囉!



↑6、峽谷地形十分漂亮,但就被上方的一條長長塑膠管給破壞了整體畫面,為了汲取水源,塑膠管成了自然景觀中最不搭調的配件,有時候只能靠編輯的後製功力才能還給大自然一個乾淨的臉龐。



↑7、這時候就要讓小編不由得感嘆:「會游泳真好吶!」看隊員們與小朋友一起在溪水中自由自在、開心玩樂,就很想要一起跳下去啊是不是是不是!所以說讀者們啊,要不要找個時間去學游泳啊!



↑8、說海神宮是溯溪者的天堂果然不假,當天探險隊就遇到一大組人馬準備到海神宮裡頭來個週末渡假,每個人早已穿好隨時都能下水的裝扮,還帶著一堆鍋碗與食物,這可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享受吶。



↑9、因為完整的切割地形,一路上都能見到大大小小的瀑布或水潭,每見一個就讓人瘋狂一次,像隻青蛙一樣直接就噗通跳進水裡去,而且每處風景因光線、岩層、水流的不同都有不一樣的變化呢!



↑10、啊~乎搭啦!小編就說遇到一群很會享受生活的登山同好,除了自備一堆中午的炊煮材料,更重要的是他們還帶了酒?不過放心,未滿18歲的小朋友還是不能喝滴,只有大人們可以愜意小酌個意思意思啦!



↑11、回程的途中,探險隊員雖已經有點疲意,但乃敵不過美麗溪谷的誘惑,趁著陽光還發出炎熱溫度,大家直接先來做個SPA,所以才說天然的最好啦!這樣沖一沖大概又年輕了十歲吧!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