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07期八版 97/10/28~11/3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巨報探險隊不常用自行車做長途征戰(至於原因,請參閱小編後記)今天我們決定從溪口橋沿著三疊溪堤岸騎往東石鰲鼓濕地,還好啦,52公里而已,這對巨報探險隊來說是小菜一碟。


超完美 溪口→東石自行車步道 玩徑地圖,請上巨報網-巨報探險隊(按我可連結呦!)



自行車王道 不盲目愛自創!
 早上十點多到達溪口橋下,卸下自行車穿戴好裝備一切就緒,就該是上路的時刻,這次準備要從沿溪口橋匯流的三疊溪,一直給它騎到東石鰲鼓濕地,向來體力好耐力強的我,一點都「哞地驚」啦!加上有玩自行車多年的壯嶺大哥,及兩台車隨行,厚,快點讓我騎車吧!
 從起點溪口橋開始,微涼的天氣不會太熱,帽子、面罩、手套、防曬乳,全副武裝都是如此完美,這場52公里預計要耗時3個半小時的征戰,相信在巨報探險隊的腳下很快就會成功(這不是我太自傲,實在對探險隊太有信心啦!)
 不愛騎時下大家一窩蜂流行的公路(或甚至是來回騎去墾丁)我們還是喜歡接近大自然,讓自己呼吸新鮮空氣。才剛離開溪口橋沒多久,遠遠就看到很大一尊鄭成功像坐在廟宇上頭,這是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鄭成功神像;彎進田野小路,不久就看到師傅們正努力油漆著木船,為農曆10月的祭典做準備,看著一艘艘比人大上好幾倍的木船,師傅說:「這是到時候要燒掉的啦!」不會吧!好不容易辛苦做好的船居然是要拿來燒的?好可惜呀。
 騎鄉間小路不會無聊嗎?可能是身為記者的關係,我最喜歡跟鄉土人物有接觸啦!就連路邊在採收蒜苗的阿伯大嬸也要攀談幾句,擁有鄉下人熱情的阿伯還問我們要不要下田去採看看,嘖嘖嘖,真是好外向的個性吶!(哈哈)這就是騎自行車的好處,不是關在車子裡咻咻咻的快速移動,反而利用自行車半溫不火的速度看這世界,誰說騎自行車一定要挑戰公路或省道,探險隊就愛自創騎法,讓自己騎得快樂又有趣!



↑阿伯真的很熱情咧!甘恩啦!



↑崩山社區裡的小湖畔,有好多魚喔!



↑「田園蜜語」相當可愛的兒童餐!


腿爆脹、港邊痛、屁股酸!不成功便成仁!
 中午,我們在堤岸旁的田園蜜語吃飯,外觀有點小歐式風味,也看得出主人精心打造環境的用心,不過一入內卻讓人有些擔心:「怎麼都沒客人啊?」老實說,我心裡有偷偷擔心餐點會不會不好吃,菜單上火鍋、簡餐、義大利麵、焗烤,還真讓人不知該怎麼點下去,但卻出乎意料的不錯吃咧!我尤其跟大家推薦簡餐,主菜都很入味。
 稍作休息後,我們頂著會令人發燙的光度繼續上路,完成近一半的路程後,該有的長途症狀也差不多一一現形,有人小腿肌肉快爆開,有人港邊摩擦到感覺快脫皮,也有人是屁屁發麻酸痛,這就是過度期囉,但卻還沒有累到讓人流淚想放棄的地步,這算什麼,我都曾經在高山上兩眼冒金星,雙腿超發軟,港邊痛又怎樣!(握拳大叫!)
 騎著騎著,我們也已經整整騎了5小時,比原本預定的3個半小時多了1個半小時出來,不是探險隊體力差,別忘了,我們可是身負報導的職責,拍照拍照拍照拍照!這是一定要的啊!不然讀者看什麼!但以為經歷過港邊痛已經是最大危機,沒想到,接下來才爆發出差點就功虧一簣的可怕事情!差點就讓大家白騎一場啦!!!


是什麼樣的可怕事情發生?!
詳情都在巨報網-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



小編探險後記:
 經常可見台18線(阿里山公路)或省道上有大批自行車手揮汗騎乘,班長常說:「奇怪?大馬路上不但車多、廢煙多,也沒有什麼漂亮風景,為什麼他們都要往這裡擠?」汽車所排放的黑煙比二手煙還毒,這樣真的是健康的嗎?可能是心中懷抱著疑慮,所以探險隊雖然也愛騎自行車,卻從來沒有跟上這波騎公路的樂趣(當然更別說還騎自行車到墾丁)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