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63期頭版 98/12/1~98/12/7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最近新聞的頭條都是微整型失敗的案例,有位主播臉部微血管被雷射打爆,有的乳房整型失敗,有的則是手臂神經受傷,因此在做微整型前一定要諮詢專家的意見,各位讀者如果對微整型有任何問題或疑慮,都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合格加專業,微整型有保障!
宜君/28歲/美容師
 我是傅醫生專欄的長期讀者,前幾期在專欄上看傅醫師提到微晶瓷隆鼻是最安全、無副作用的微整型,可是上禮拜我看電視新聞,有人用微晶瓷隆鼻卻爛了一大塊,手術失敗的模樣挺嚇人,為什麼安全、無副作用的微晶瓷也會造成鼻子潰爛呢?


傅醫師怎麼說?
 最近的新聞常有微整型失敗的案例,微整型成功與失敗的最大關鍵,除了注射物的品質外,醫師的專業程度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也是最近媒體常呼籲消費者,即使是微整型也要找外科醫師的原因,因為外科醫師在血管及神經的研究上,的確比一般科更有經驗。
 這位讀者所提到的微晶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份的皮下填充劑,與人體具有百分之百的相容性與可分解性,其主要結構是水和羥基磷灰石鈣,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相當容易進行注射,當注射進入人體組織後,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攀附於組織,形成穩固而柔軟的骨構;微晶瓷的主要原料成份在人體臨床應用上已長達25年之久,且早已經過美國FDA認證,在台灣更是通過衛生署合格許可,不僅來源及安全有保障,絕佳的塑形效果讓觸感柔軟且自然持久、不易造成位移。
 再好的醫學儀器也不可能完全無風險,就算是安全無副作用的微晶瓷也不例外,如果醫師經驗不足,沒有了解患者的體質差異,注射正確劑量,甚至將微晶瓷誤打入血管或神經,就會產生潰爛、紅腫的現象,因此在進行注射型的微整型前,一定要與專業醫師做充份溝通及了解,且針對個人體質的不同做劑量的調整,才可以確實減低風險,達到滿意又百分之百安全的效果。


Q二:無痛彩衝光,除雀斑效果百分百。
CANDY/25歲/婚紗業者
 我從16歲後臉上就開始長出很多雀斑,本來覺得這樣也滿可愛的,但越來越多的雀斑讓我變成小花臉,後來經朋友的介紹去打了脈衝光,不過打了兩次後卻還是沒有完全消失,而且打脈衝光實在太痛了,雖然醫師說這是最有效的,但還是想請問傅醫生有沒有價格便宜,打一次就有效又不會痛的雷射?


傅醫師怎麼說?
 雀斑是一種生長在臉部肌膚表面,尤其是雙頰和鼻樑部位的班點,一粒粒的小芝麻狀,顏色呈現褐色或淺褐色,有些較嚴重者也可能整個臉部到頸部都有。雀斑大多數是後天生長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性,但不論是先天或後天,都與遺傳因素有密切關係,再加上平時經常日曬或皮膚過度乾燥等問題,也都會加速雀斑的生長。
 治療雀斑,脈衝光的確有效,但因為脈衝光是利用不可調整的多波段雷射打在皮膚上,無法調整波段的特性會讓疼痛感較明顯,也無法針對較深的斑有明顯的治療效果,對於怕痛的人或者做一次雷射就想要解決雀斑問題的人就不太適合。根據我除雀斑的經驗,如果想要價格合理、疼痛感低,且施打一次就能立即見到明顯效果的雷射,我還是推薦彩衝光,彩衝光最大的優點是醫師可針對深淺度不同的斑,調整波段及能量,讓不論是深斑或淺斑,都可以同時在短時間內得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彩衝光目前已被視為很普遍的美容療程,所以許多相關資訊都相當清楚,建議你可以上網多查資料做功課,或到合格診所找專業醫師諮詢試做,才能為自己找到最適合的除斑方法。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療程後一定要用心照顧肌膚,保濕、防曬絕對不可少,否則雀斑還是會再出現。


Q三:定期做微波拉皮,輕鬆破除歲月魔皺。
芳雯/48歲/自由業
 一年前我曾經去做過三次微波拉皮的療程,效果很好,讓我的雙下巴都變不見了,但到現在才經過一年的時間,我的雙下巴又跑出來了,為什麼微波拉皮的效果那麼短?


傅醫師怎麼說?
 微波拉皮的出現的確造福許多想要跟歲月對抗,卻又不敢嚐試做拉皮手術的人。地心引力與歲月的累積是老化的最大元兇,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只要輕鬆享受跟做臉一樣的療程,恢復年輕的光采已經不再遙不可及,但必須注意的是,所有的拉皮雷射都必須跟做臉療程一樣,定期施打才能有效留住青春。
 微波拉皮是目前公認對付雙下巴、皮膚緊緻、除皺等問題最有效的方式,微波拉皮是利用特殊探頭加上脈衝熱能的原理,儀器中所產生的電波在肌膚深層瞬間產生高溫,穿透皮下5mm真皮層細胞,當電流通過組織導致細胞分子間產生振動與旋轉時,磨擦所產生的熱能就如同微波爐的原理一般,可以軟化脂肪達到分解並促進淋巴代謝、活化細胞,當真皮層與脂肪層重新排列的膠原蛋白受到熱收縮、增生,便可達到皮膚緊實的目的。
 微波拉皮在治療時完全無痛,溫熱的舒適感受更像是在做spa一樣,因此有許多名媛淑女都將微波拉皮當成定期做臉療程,不但費用差不多,更能夠明顯看到肌膚的緊緻提拉,所以建議這位讀者不妨在緊緻效果消失前,定期使用微波拉皮,約每半年做一次就可以,除了能夠解決你的雙下巴問題,同時還能讓肌膚長期保持年輕緊緻。


小編愛美碎碎唸
 很多人都會問,傅醫師已經在專欄裡講了一大堆,小編幹嘛還要碎碎唸?實在是因為小編看過太多微整型失敗的案例,也在傅醫師的診所裡看過許多在其它家診所微整型失敗,還特別來請教傅醫師的患者,讓小編覺得身為媒體人的責任就是告訴大家,在做任何一種抗老治療前,一定要多花時間查資料、做諮詢,才不會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