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於巨報895期  9/5-9/7


Supur star! 靠一張嘴 擁抱百萬年薪


在上班族感嘆物價上揚,薪水卻沒有同步成長的同時,還是有人可以賺進大把的新台幣,驗證「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的道理。想要知道超級業務員成功的秘密嗎?且看今日焦點人物的分享。
 
文/記者謝昀蓉


焦點人物:汽車達人-林招安
現任職位:佳鴻汽車忠孝所銷售課長
工作年資:8年


 外表看起來斯文秀氣、甚至有點內向的林招安先生,可能會讓人誤認為是個普通上班族,而很難把他跟「舌燦蓮花」的業務員聯想在一起。就連退伍後剛進這一行時,家人也不斷詢問:「你什麼時候換個正常的工作啊?」
 然而這個家人口中不正常的工作,卻是林先生成功的契機。秉持「服務就是開發」理念的林先生,對於客戶所交代的事情,總是採取立刻解決的態度,因此深受顧客信賴,也建立了好口碑,願意?他介紹新客戶。
 林先生說,這個工作好比是不用本錢的事業,公司提供產品,而你就得想辦法把它賣出去,能領多少薪水全憑自己努力程度而定。不過工作並不輕鬆,有時客戶半夜出了車禍,一接到電話仍要立即趕往現場幫忙處理。
 和月薪才兩萬出頭的行政人員相比,汽車業務員的月薪多出了好幾倍。自認為個性內性的林先生說,勇敢踏出那一步是很重要的。做業務員不見得要有什麼條件,只要有心投入,當成自己的事業好好經營,自然就能有亮眼的成績。


 


隨便問問Q&A:
Q.您領過最低以及最高的月薪分別是多少呢?
A.月薪最低大約四、五萬,最好的時候也有領過二十幾萬。


Q.汽車銷售的淡旺季分別是什麼時候?遇到淡季時,您如何衝刺業績?
A.通常過年前買車的人會比較多,可能是剛領年終獎金,資金比較充裕的關係。而過年後買車的人就不多了,最慘的情況可能一個月才賣出一、兩部車,業績較好時,一個月可賣出三十幾部。


Q.請問您最快成交的一次紀錄?
A.十分鐘。那次是客人已經選定了喜歡的車款,所以就很阿莎力地拿出一疊現金下訂單。


Q.有沒有遇過很龜毛、「盧」了很久卻遲遲不下決定的客戶?
A.當然也有。有位客戶一直想買車,考慮了一年、兩年都還沒有辦法決定。


Q.既然薪水還不錯,應該有很多人嚮往這個行業(汽車銷售員)吧!但實際的流動率如何呢?
A.其實新進人員的流動率蠻高的。通常剛進來是一萬元的底薪,加上一些津貼,也只有一萬五元,絕大多部份來自於賣車的業績獎金。如果車一直賣不出去,也會被現實逼退而離職。


Q.女性的汽車銷售員多不多?
A.不多,但全省業績頂尖的前幾名都是女性,她們的勤勞、細心是很大的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