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資料(誠品書店說故事活動)


刊登於巨報895期


幸福家庭 從良好溝通開始


講題:新世代幸福家庭-婚姻關係與家庭發展
主講人:饒夢霞教授(國立成功大學超人氣老師、電視名嘴)


由於生活、工作上的種種壓力,讓現代人難以展開笑顏。有鑑於此,嘉義市生命線特地舉辦「話你心情-名人系列講座」,跟您分享兩性關係、人際關係、親子溝通等等層面的快樂秘訣。8/26(六)下午由饒夢霞教授講授幸福婚姻的要件。


文/記者謝昀蓉


 由嘉義市生命線、嘉義市西區扶輪社所主辦的名人系列講座,第一場是由歌手何方分享她走過憂鬱症的心路歷程,繼而第二場則邀請到輔導經驗豐富的饒夢霞教授,來與嘉義鄉親分享幸福婚姻的秘訣。
 8/26(六)下午在嘉義文化中心的會議室,擠滿了慕名而來的聽眾,饒教授妙趣橫生的話語,更是讓現場笑聲不斷。饒教授表示,現在得憂鬱症的人太多了,嚴重的程度簡直就要把「你吃飽了沒?」的問候語,改成「你憂鬱了沒?」。其實一個人的抗壓性與本身先天體質和後天個性有很大的關聯,但最重要的是要懂得轉念,就會發現許多事情不如想像中悲觀。況且一個人的憂鬱,一定會造成全家人的負擔,所以學習良好的溝通方式,是造就幸福家庭的第一要件。
 演講會中,饒教授也分享了幾件輔導的個案,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無論是先生外遇、當別人的第三者、家中有社交恐懼症的孩子…種種情況,都會使得家庭無法擁有完整的幸福。追根究底,問題還是來自於夫妻兩人的溝通出了狀況,如果能坦誠以待,就可以避免掉許多家庭危機。
 饒教授並提醒聽眾,每個人都要有良師益友,也要有豐富的內在、得宜的修飾、待人處世的智慧,具備這些條件,離幸福快樂就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