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12期八版    95/2/11~2/13


在嘉義中心呼喊「月老」!
(嗚~人家想交男/女朋友...)
(月老:人家才不會忘記你呢!)


媽呀!又是情人節的到來,情人節這個節日已經夠傷人,還一年兩次是怎麼搞?這國家是沒王法了嗎?(干王法啥事)嗚...月老你到底在哪?快給人家幫幫忙!


記者阿吱/拜託月老幫幫忙報導
說到月老廟的第一品牌,莫過於位於台北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據了解每年都有千餘對佳偶拿喜餅到廟裡還願,也造就人氣越來越旺,與婚配機率越來越高的現象。其他聲名遠播的月老廟(或是有供奉月老的廟宇)還包括:南投日月潭龍鳳宮、台南大天后宮、高雄武廟等。也許你會問,那嘉義是否也有月老廟,嘿嘿!當然有啊!現在就跟隨記者的腳步,帶你去瞧瞧!


年輕月老公-嘉義城隍廟
 說起嘉義城隍廟,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奇的是,許多人卻對供奉在廟內的月老公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依據小編的推想,這可能是咱們嘉義的年輕人太「古意」,都把精力放在學業與事業上;不然就是供奉於城隍廟內的月老公太年輕,跟傳統白鬚老人的意象不同...不管原因為何,需要祈求姻緣的男女可要注意啦!月老就在城隍廟等你嘿!快來跟祂說你要什麼樣的如意郎/美嬌娘唄!


參拜方式:
 根據城隍廟柯東榮總幹事表示,來城隍廟參拜月老,可以先至金紙店購買紅線兩條與緣粉一包。參拜時先跟城隍爺通報,再至後殿請月老幫忙。祈求時告知月老你的姓名、生日、地址,希望尋找的對象或祈求的是什麼。如果希望有婚緣降臨,可以擲筊請示月老,是否願意賜予你紅線,連續得到三個聖筊的人,就可以請廟方人員幫你至欄杆內換線,把你帶來的兩條紅線放在月老手上,再取兩條月老手上的紅線回家。這時候廟方人員就會幫你把紅線裝在紅包袋裡,要你帶在身上。緣粉則是放在衣櫃裡,祈求緣分的到來。


慈藹月老公-嘉義地藏庵
 有年輕月老公,當然也有傳統印象中的白髯月老囉!同為嘉義信仰中心的地藏庵B1閻羅殿,就供奉了一尊非常和藹與慈眉善目的月老公,為浮沉情海的男女指點明路。當然不論去哪間廟宇參拜,記得都要從該間廟宇的主神開始拜起,也就是從一樓主殿開始,再到各樓層參拜。即使是求姻緣,也要記得跟主神通報(在地藏庵就是地藏王菩薩),說明你是誰、今天來廟裡求取什麼,希望幫忙做主,並請月老來幫忙!


參拜方式:
 和城隍廟月老參拜方式相同,向月老稟明個人資料後,待香燒了1/3後(擬人一點的說法是:總要給神明一些時間,調你的資料出來了解一下),再開始說明你要祈求的事項,是否允准取紅線等。月老允准了之後,你就可以從月老手中拿一條紅線(記得要到一樓拿一條紅線放回月老手中補充)。
 完成後將紅線隨身帶在身上,有一種說法是:當紅線不見的時候,就表示賜予的姻緣即將來臨。當然如果想更了解神明對你的指示,也可以擲筊詢問是否可以抽個籤,了解姻緣可能降臨的時機。
 
山頭上的月老廟
 除了城隍廟與地藏庵分別於後殿與地下一樓設有月老,嘉義也有一間獨立的月老廟,那是位於中埔中華民俗村(舊吳鳳公園)內。不過由於入園須要門票,參拜人口大多是外縣市的遊客,嘉義本地人反而較少前往呢!
 
 說了這麼多,在情人節即將來臨之際,獨身的你是否有前往拜月老的準備?不管參拜與否,建議您參拜時都要懷抱一顆虔誠的心,同時別忘了在日常上多觀照自己,是否對於週遭的人太冷淡疏離,或是太過防衛,讓週旁即使有人暗戀你也不敢表明。試著多展現笑容,相信下回情人節的最佳主角就是你!加油^^!


▲參拜月老前,可先至金紙店購買紅線、緣粉。也可以準備一些糖果、甜食前往。
▲由於較少人購買,一般金紙店不一定有販售紅線、緣粉。城隍廟前廣場,僅有這家在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