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84期二版     94/12/1~12/2


無聊砍頭!南方影展推薦片單!(上)
誰說得獎影片都很沉悶無聊,沒看過影展難怪老感生活無趣喲!影展就是集合平日少有機會看到的電影,讓觀點多元,題材新穎與拍攝手法特別的電影有機會露臉,看完絕對讓人從頭到腳快活起來!
文/記者阿吱
* 青春無敵-唬爛三小  12/10(六) 10:00
南方影展特別獎 免費放映
 好朋友出國去,懷念他的朋友們,開始用DV紀錄生活。於是在片中你可以看到台客式的搞笑,玩笑背後對於人生的選擇。紀錄片不見得是沉悶嚴肅,「唬爛三小」告訴我們人人都可以是導演,紀錄片也可以很青春。


*夢幻琉球
入圍2003年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 12/10(六) 13:00
 Tsuru 是個琉球民歌的流浪歌手,她的兒子 Henry 偶然地看到 Love’s  Love 的劇本,透過為電影彈奏弦樂器,而創作出一部刻畫人民及琉球這片土地的回憶的公路電影。混合劇情與紀錄元素的電影,充滿超現實色彩。


* 小宇宙2-基因狂想曲 12/10(六) 15:00
 以20年時間紀錄成就「小宇宙」,法國生態電影導演再以6年時間,完成最新作品「基因狂想曲」。同樣是沒有旁白註腳,觀眾全然用自己的心與眼來解讀昆蟲的一天。導演唯一用來提示的情節就是細膩的音效與配樂。有別於第一集純粹以昆蟲的視野為焦點,「基因狂想曲」更將焦點放大,重現億萬年前混沌初開場景,希望挖掘人類與動物、自然界的連貫性。


* 女畫家的一生-南方紀事之浮世光影 12/10(六) 19:30
 由徐懷鈺主演的浮世光影,記述日治時代知名畫家黃清埕從日本學成歸國,未料船隻遭美國艦艇魚雷擊中,黃清埕在災難喪生。數年後,繪畫修復專家琇琇因為修畫及採訪緣故,認識黃清埕的作品,琇琇逐漸發現每幅畫中人物,背後都有一段感人故事,其中「黑衣女人」和「桂香頭像」,似乎別具某種浪漫糾纏的關係...


備註:
* 上述影片皆為南方影展嘉義場,第一天放映影片。放映點為民雄表演藝術中心演講廳。
* 除南方影展特別獎外,其餘皆為購票入場,每場票價120元(網路預購每場90元)。另有套票組合,每組5張,售價4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225-4888,威爾第五街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