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70期頭版 94/10/29~10/31


 「你看那邊有一個東西,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夜間開車在台一線省道上,路的兩旁盡是烏漆麻黑,就在快到嘉義縣市交界處的時候,我們突然發現路邊矗立了一個龐大的發光體,模樣和電影裡的太空船有些相像,還來不及反應,我們突然眼前一亮,迅速地通過一道光,來到這個充滿異想的...
文/記者阿吱
 巨報不「吱」恐怕您不知道,那就是嘉義新增了一個散步休閒的好地方,白天前往可以直接進入太空船(嗯...就是太陽館啦!它的外型實在像極了太空船,所以以此暱稱!)內參觀,裡頭除了有常態性展覽,讓人了解光的物理現象、太陽照射角度與四季變化的關係外,還有經常變動的特展區,現在正在進行的特展是以外星人為主題,展示詭異的麥田圈與不明飛行物體的照片。
 不過如果帶小朋友來這裡參觀,他們應該會對館外擺放的外星玩偶感興趣,不然就是在九大行星戲水區大玩特玩,仿造宜蘭親水公園的形式,淺淺的水池就能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又沒有危險性。或是也可以帶小朋友到3D立體電影院,欣賞天文&動畫立體影片,也是很有趣的體驗喔!


夜間-宛若金馬影展會場
 夜間的北回太陽館,不管近看遠看都很像太空船母艦,加上不斷變換的燈光顏色,真讓人有太空船隨時要出發,準備飛離地球的感受(帶我走!拜託...),雖然太陽館夜間沒有開放,但光看它外部炫麗的燈光變化就相當好玩,甚至連樓梯都閃閃發亮,宛若金馬影展會場,讓人忍不住一邊走起台步,一邊揮手向群眾致意(嘖!幻想越來越嚴重了!)。
 夜裡的涼風徐徐吹來,行走於寬闊的天文廣場,真是無敵舒爽,誰說嘉義夜間無處可晃?晃膩了仁義潭,燈光瑰麗的北回天文廣場,就是一個適合和女友、家人散步的新據點!


北回歸線太陽館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週一休館)。
北回天文廣場:24小時,全年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