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69期八版 94/10/27~10/28


誰說表演魔術一定得準備道具?只要有實力,順手捻來就行,遞名片或是遞香菸給別人之前,先耍弄幾下玄虛,不但令人印象深刻,更能瞬間拉近與對方的距離,以生活化魔術來創造無窮樂趣,你我都可以!


記者昀靚/硬是要破解魔術報導


名片空白?當場印給你!
情境一:拿出名片準備介紹自己,卻發現名片兩面都漏印空白,不需要再換一張新的,人體印刷機立刻派上用場!
效果:看似不停的翻動名片,但其實展示的都是名片的背面,最後再模擬印刷機,把印有字體的名片正面呈現在對方的眼前。
手法:1.把名片背面朝上放在手中。



   2.以拇指將名片頂起,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扣住名片,和掌心成垂直狀態



   3.掌心先往內翻再往下,名片的正面就會隨著手勢先轉向自己再往下蓋



   4.經過翻動的名片還是以背面朝上



   5.準備揭曉的時候,握緊背面朝上的名片,把掌心往下翻,手裡的名片也跟著換面



   6.以拇指慢慢的把名片往後推出(圖g)。



   7.「印」好之後,將名片從手中抽出,轉向正面再遞給對方(圖h)。



p.s.在翻動名片的時候,要一邊假裝驚奇的說:「哎呀!怎麼會兩面都沒印字呢?」,推名片的同時,嘴巴嘟噥著配上機器正在打字般的音效,讓這個小魔術更加有趣;也要多練習幾次,左右手都得翻得漂亮,展示時至少兩手互換一次,才會有怎麼翻都是空白無字的效果,而且一定要夠快!


來無影去無蹤的幽靈名片
情境二:拿出名片的同時把它變不見,隨即又出現在手上,來去只在彈指之間!
效果:名片忽然消失又回到眼前,讓對方擁有充滿驚喜的感受!



手法:1.以拇指和中指夾住名片
   


2.把中指和無名指往掌心的方向內折(圖j)。




3.再以食指和小指牢牢夾住名片的兩個角(圖k)。
   


4.把掌心攤開,名片就不見啦!


p.s.要把名片變出來只要把以上的步驟倒著做一次,先握拳再以拇指和中指夾住名片展示即可,這個魔術的難度比上一個來得高,名片角沒在指縫間夾得剛剛好的話,極容易就被看出端倪,但只要夠快,就可以巧妙的掩飾住啦!


本篇由魔術師歐峻丞示範教學
全台灣最年輕的職業魔術師,也是各大專院校魔術社指導老師,擁有廣大魔術資源和多年的表演經驗,聞名全台的他在嘉義開設了一家魔術道具專賣店,更提供各種場合的魔術表演、活動企劃和魔術教學唷!
南台灣魔術娛樂總匯 嘉市彌陀路315號 電話05-2231954;0955353333


網址:www.oatmagi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