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02期頭版 96/9/21~9/24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想知道更完整的醫學美容常識,問傅林診所傅玉良醫師最知道!要留住青春年華,除了靠自己多努力,再輔以其它美容方法來維持,就能讓自己更加美麗喔!


Q一:沒有草莓鼻就夠完美!
美亞/17歲
為了保持好課業,我每天大概都要複習功課到1、2點才睡,雖然我在學校是出名的風雲人物,但討人厭的黑頭粉刺隨著熬夜次數日漸增加,而且我的皮膚白皙,因此鼻子上的黑頭粉刺顯得更加礙眼!看著我高挺的鼻子,如果沒有黑頭粉刺就更完美了!想請問傅醫師,要怎麼有效消除黑眼圈呢?


傅醫師怎麼說?
 草莓鼻的成因與保養、分秘有關係,尤其清潔與油脂分泌的平衡,加上適當的保濕很重要,居家重點的加強清潔並養成清爽保濕的觀念,避免含酒精的化妝水以及營養成份過高的保養品組合。而定時清除毛孔阻塞物,如粉刺或硬化的角質以達到油水平衡是相當重要的,等痘子控制穩定時,再以1064奈米波長銣亞鉻雷射、脈衝光或彩衝光收縮毛孔。
 如果毛孔過大甚至有凹凸洞,必須以飛梭雷射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做凹洞填補與毛孔收縮,目前一般專業診所都有蛋殼肌療程,利用飛梭雷射刺激膠原蛋白再生的原理,幫助表皮如蛋殼般光滑、無凹洞。
 目前如果單使用晶鑽飛梭療程,對一般學生來說價格會過於昂貴,但假使能與脈衝光、彩衝光做搭配療程,這樣的預算花費會較適合一般大眾。這些組合不只對凹凸洞、黑頭粉刺有療效,對於有酒槽鼻的人也可達到不錯的效果。
 針對不同的膚質會有不同的組合療程,到底你是什麼樣的膚質?適合什麼樣的組合?因為我沒有親自看過,所以無法判斷給你提出最明確的診斷,建議你還是要找尋專業合格的醫師做諮詢後,才能有最好的治療。


Q二:大S推薦的微波提拉有多讚?
小蝶/26歲
現在我身邊好多朋友都在討論大S美容書裡推薦的微波提拉,雖然我一副不在意的樣子,但其實我自己有嚴重的肥胖紋困擾,只是我都不敢跟別人講,能不能請傅醫師解答一下,到底微波提拉是不是真的很有效果呢?要不要花很多錢?而我的肥胖紋也可以用微波提拉除去嗎?


傅醫師怎麼說?
 肥胖紋主要是在短時間內肥胖,撐斷皮膚蛋白皮紋而造成永久性的紋路,首先要做的就是減肥,之後讓皮膚收縮緊緻,並維持體重才能讓表皮與體態同時改善。目前美容巿場上就屬微波最能達到功效,它能先深層融脂去除脂肪,再輔助漸進式的緊膚功能,並刺激真皮層增生新的真皮膠原蛋白、淡化紋路。時下合理的收費一個療程約為3-8萬元(視治療範圍與嚴重程度,及希望的結果而異)
 目前為止雕塑身材最有效的方式為微波消脂並佐以飛梭雷射淡色素、紋路,這些療程組合還是需找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做諮詢建議,且組合方式與花費也要視個人紋路與脂肪的狀況而定。在療程前後,需使用含有生長因子、胜?或Q10等保濕品做保養。最後,在成功達到療程效果後,最重要的還是要靠個人做飲食控制,才能長久保持完美體態。


Q三:不想變成名副其實的歐巴桑!
阿雲/47歲
我是三個孩子的媽,最大的兒子已經在竹科上班,雖然這時候應該要好好享清福,可是看到自己為了家庭付出青春歲月而年華老去的樣子,就讓我感到有些遺憾,像是鬆跨的皮膚、老人斑都讓我很在意,當孩子們有自己的一片天時,我也想讓自己再青春一次!不知道傅醫師是否有什麼樣的建議呢?


傅醫師怎麼說?
 皮膚老化與鬆弛最基本的抗老要從保養品做起,除了養成正確的方式也要避免陽光與環境的刺激,尤其防曬的功夫要加強,永遠記得,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最大元兇!斑點與皺紋都是老化的警訊,現今醫學美容對抗老化的最新保養品有生長因子、EGF、FGF,以及胜?、艾地本、Q10等,這些保養品都是抗老的最佳組合。
 如果要以雷射去除斑、老化角質及刺激真皮層增生造成皮膚緊緻,可以用時下最流行的脈衝光、彩衝光、電波、微波或飛梭雷射來改善。其中最經濟的就屬脈衝光,它有最基本抗老、除皺除斑與縮毛孔的功能,療程約5-6次,如果能配合合適的保養療程,就可減少每年的老化程度。而彩衝光則是脈衝光的進提升版,它可以改善脈衝光的疼痛感且效能更優於老一代的脈衝光。
 至於微波雷射則能刺激真皮層的再生,讓抗老從底層做起,它不但可以抗老、除皺、緊緻提拉皮膚,又能增厚真皮層、收縮毛孔,有提拉塑臉塑型之功能,是新一代幫助抗老的極佳利器;但如果你的老化情況相當嚴重,則需要飛梭雷射,它可以拉皮、除皺、緊膚、收縮毛細孔、撫平凹洞、淨化深層色素,如肝斑等。
 飛梭雷射利用分段全層換膚方法,是抗老與淨膚最好的儀器,也是現今國內外公認最有效果的雷射儀器之一,但它的缺點是費用過高,所以建議你可以諮詢有經驗的專業醫師,為你個人狀況制訂一個最經濟實惠的組合療程,而不需勉強做昂貴的雷射,同樣能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


小編愛美碎碎唸
 在這次的訪談中,傅醫師還告訴小編,現在歐美國家最流行的抗老療程,是合併電波或微波以及飛梭,而療程的搭配與預算,就要交由專業醫師來做最詳盡的建議囉!原本小編以為醫學美容就只能選擇某單一療程來做,但其實還可以用這樣相互配合的方式來進行,不但能達到不錯的療效,在花費上也更加無負擔呢!


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來函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