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03期八版 99/9/14~99/9/20


文字/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王薏茹
 「啥咪!爬百岳只要一天就能挑戰成功?怎麼可能啦!」你印象中,百岳是高高在上,伸手不可及的一個不可能任務嗎?不過有一座百岳是你一定可以戰勝的!合歡群峰中的石門山,讓許多人嚐到人生中第一座百岳的成功滋味!



↑百岳的挑戰終於展開了!


不分老小,登百岳非夢事。
 身為台灣百岳之一的石門山,編號第66,海拔標高3237公尺,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合歡群峰中,它不僅是合歡群峰中賞雪勝地之一,甚至可以說是百岳中最容易到達的!很多人以為自己這輩子與爬百岳無緣,不過話別說太早吶!只要來過石門山,登上人生中第一座(也是唯一的一座?)絕對係金A!
 這次巨報全體人員挑戰百岳,行前每個人都唉唉叫:「什麼百岳?我會不會死在山上?」「不可能啦!我怎麼可能爬得上去,我不想死啊!」費了一些時間把大家載到目的地,一下車大家就冷到皮皮挫,山上果然是避暑的好去處,不過真有點懷疑大家是冷到挫,還是嚇到挫?
 一行人浩浩盪盪開始登山,沒想到十幾分鐘後才登上第一個小山丘,就有人舉白旗投降:「我在這裡幫大家顧背包吧,再見!」哇哩咧,哪有這麼容易就讓你放棄,快快起身走吧!保證你不會後悔的啦!就在一邊走走停停一邊加油吶喊,走5分休息10分的龜速中,大家終於喘噓噓地成功登頂:「唷呼!到囉到囉!大家都到囉!」
 「百岳」不過是個嚇人的名詞,看似遙不可及難以到達,但只要找對方式與對的路徑,其實每個人都能享受什麼叫做登百岳,這種揮灑汗水、登高望遠的感覺也是很不錯的喔!


更多照片及探險遊記,請上巨報網-探險隊www.gbo.com.tw



↑樓梯?一開始就是可怕的煉獄!



↑加油啊!再堅持一下就要攻頂囉!



↑為了避開大水池,大家從箭竹林裡繞道而行。



↑誰說不可能!我們挑戰百岳成功啦!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