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30期頭版 100/3/29~100/4/4


南橫‧殘缺之美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經過了莫拉克、88風災的強力破壞,南橫被大家形容是面目全非,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沒有跑南橫線的探險隊,為了找尋野溪溫泉再次踏上南橫的土地,結果眼前所看到的景象已不是用柔腸寸斷就能表達,甚至是讓人懷疑這個地方真的是印象中美麗的南橫嗎?
 大地被河床切割的歪七扭八,原本10分鐘的山路變成要先下到河床繞一大圈再往上開,如果不說,還真以為這次是趟溯溪之旅。原來的南橫,在這個季節一路上都開滿了詩意的梅花,野溪溫泉更是人人所嚮往,在風災的迫害之後,南橫不再是夢幻南橫,反而成了山林慘遭過度開發的鐵證,何時才能再現美麗的南橫風貌沒人敢說,不過,仍有些強韌的生命在南橫默默堅守,梅樹、大樹、溪流,希望這些殘缺之美,不會成為下次風災的受害者。



↑ 走上五溪吊橋,我們要出發去找尋人們口中夢幻的野溪溫泉囉!



↑ 已經有些斑駁老舊的五溪吊橋,走來有點令人發暈,還是速速通過為妙啊!



↑ 田野間一棵生機旺盛的梅樹,白花花的枝頭美得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 一大半被架空的樹撐在河床上,依然毫不畏懼地綻放它的生命。



↑ 遭大水沖涮的河岸,岩層裸露、亂石四竄,但卻頗有壯觀美意。



↑ 有一雙好雨鞋就能走遍溪河無敵手,再湍急的溪流也能輕易渡過。



↑ 為了找尋探險隊的終極目標-野溪溫泉,再危險的環境都要爬爬爬!



↑ 這應該是從被掩蓋的小林村裡,所漂流來的電線桿上的標號牌。



↑ 這天巧遇大群車隊從七坑溫泉返途,每台車身上都沾滿泥濘呢。



↑ 河床的廣闊讓大夥就地而坐泡茶,在大自然裡簡單就是種難得享受。



↑ 哇,像這樣開著越野車狂飆在溪流中真是太帥啦!有機會肯定要嘗試的啊!



↑ 完全光禿的大樹也有另一種美,頗能搭配冬末的冷冽氣氛。



↑ 甲仙大橋修復後變成芋頭色了,不過卻又有種說不出的突兀感?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