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6-1 永昌行.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86期頭版 105/3/29~105/4/5

諸羅二通百年老店 永昌行食在好口碑

記者/王薏茹報導
 嘉義舊稱諸羅,「二通」則為今日嘉義市中正路的俗稱。很難想像逐漸沒落的二通老街,其實在日治時代,卻是繁華、興盛的代表性街道。歷經日治、光復時期,許多二通老店早已消逝,但「永昌行」靠著代代相承的經驗與好口碑,迄今仍在二通老街為顧客服務,提供農產、堅果、五穀雜糧、茶類、穀粉類等商品,及自製加工品,以薄利多銷、新鮮且品項多樣化,成為嘉義鄉親的百年好厝邊。

百年好鄰居 價格平實又新鮮
 經過百年歲月歷練,從祖父開始,至今已由第五代接手經營的「永昌行」,老闆董建志透露,早期台灣社會以農產為主,因此店內早期以農產品為主,販售當時最重要的經濟作物,如花生、芝麻、種子等。全盛時期員工常在凌晨三、四點,就到各地農家收集上等農作物,甚至遠銷國外,也因匯集南部七縣市農產品,讓永昌行有著「雲林以南最重要農場品集散地之一」的光輝時期。
 隨著台灣加入WTO到近年養生風氣盛行,董建志表示,永昌行已從早期農產品,增添堅果、五穀雜糧、茶類、穀粉類等商品,及自製加工品為主,不僅重視原物料品質且冷藏保鮮,控制溫度及溼度,減少黃麴毒素產生機率,也靠著自身對原物料的經驗,自行研發加工產品,例如黑芝麻醬、綜合堅果、帶殼杏仁果、低糖腰果、低糖核桃仁、低鹽夏威夷果、低鹽杏仁果等,都是店內人氣商品,加上價格實在、品項多元又新鮮,深獲許多老顧客的信賴與支持。

1486-1 永昌行-夏威夷果.jpg

買原物料、堅果 這樣挑最新鮮
 想購買新鮮紅豆、綠豆等食品原物料,永昌行老闆董建志建議,最簡單的方式為「先看再聞」,觀看食品原料外觀是否完整、飽滿,再聞看看是否有霉味,若有則表示原料不新鮮,但紅豆、綠豆等原料,有時會有青草味,這是剛收成的味道,若聞到時不用太過緊張。選購原物料後,可將原物料封存在保鮮罐內,或裝在布袋裡面,放置於乾燥陰涼處保存,避免陽光直射。
 針對時下最夯的養生堅果,董建志表示,堅果分為樹堅果、種子,像核桃、杏仁、腰果、栗子為樹堅果類,葵花子、花生、南瓜子則屬種子堅果類。若想吃得更健康,選購堅果時應注意產地、外觀,及處理方式。例如核桃、杏仁、腰果等常見堅果,產地為美國、東南亞、大陸,好的堅果口感爽脆,原味就有自然甘甜口感,且易有飽足感。

永昌行
時間:8:00-21:00,週日休
電話:05-2223667
地址:嘉義市中正路382號

1486-1 永昌行-地圖.jpg

1486-1 永昌行-核桃.jpg

1486-1 永昌行-花生.jpg

1486-1 永昌行-店照.jpg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巨報 嘉義 永昌行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