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53期頭版 100/9/6~100/9/13


醫美首選 專業經驗最可靠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炎炎夏日到了,許多皮膚問題都會在夏天變得更明顯,例如出油、痘痘、日曬後的老化和斑點,甚至過多的毛髮,都是相當擾人的問題,但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醫美的幫助輕鬆解決,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天使白除深淺斑,正確防曬最持久。
萱萱/20歲/大學生
 原本我臉上就有一些小斑點,這個暑假跟著同學一起騎機車到處玩了整整一個月,每天在戶外活動曬太陽,臉上的小斑點變得更深更多。回家後,我上網查除斑的資料發現很多人說天使白雷射效果不錯,也有人說曬斑要用彩衝光才好,請問傅醫師,我到底要用什麼雷射才對?而且這兩種雷射都不會造成反黑對不對?


傅醫師怎麼說?
 深淺度不同的斑,需要用不同的雷射處理。如果這位同學的臉上只有小雀斑及曬斑,彩衝光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是顴骨斑及後來曬出來的斑點,則建議使用天使白雷射同時去除較淺的曬斑和深層的顴骨斑。
 天使白雷射是在原本的銣雅鉻雷射上再加強能量的輸出,因為能量輸出更均勻,改良後的波長也比傳統除斑雷射更能夠到達較深層的皮膚底層,天使白雷射除了對治療斑點相當有效外,同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肌膚做全面性的改善,讓肌膚緊緻提拉,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粗糙,與膚色不均等問題,達到柔膚回春的功效,術後也不會在施打部位留下傷口,可立即上妝。要避免除斑後反黑,一定要在術後做好保濕與防曬的工作,否則所有的雷射都有反黑的可能性。
 目前市面上除斑雷射療程很多,例如白瓷娃娃、黑臉娃娃、脈衝光等,找尋專業有經驗的醫生能夠依照個人狀況推薦適合的除斑雷射,特別提醒這位剛曝曬過大量太陽的讀者,短期內不要做任何雷射,必須先修護長期曝曬在紫外線下的皮膚,等到皮膚狀況穩定後才可以進行雷射除斑,否則容易造成受傷反黑,雷射後的保養修護是也同樣相當重要,術後一定要勤加做好保濕及防曬工作,才能保持長久良好的效果。


Q二:爆脂還原好腰身,輕鬆緊實小肥肚。
玫瑰/29歲/企劃人員
 夏天天氣炎熱我喜歡穿低腰的小熱褲,不過每次看到腹部鬆垂的小肥肚就讓我很傷心,因為我根本就還沒結婚生小孩啊,有些已經生過小孩的朋友小腹都比我還緊實,簡直太丟臉了,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的肚子變緊實?但千萬不要推薦抽脂這種侵入式的療程,我會怕!


傅醫師怎麼說?
 身材的問題是許多女性共同的煩惱,如果是全身性肥胖,便要從減重開始著手,從來信的描述來判斷,應是屬於局部雕塑的問題,依照這位讀者的訴求不希望使用侵入式療程,因此除了抽脂、溶脂外,建議可以試試現今歐美國家相當流行的超音波爆脂機。
 新一代的爆脂機是利用低頻超聲波40KHz(4萬次/秒)振動,達到對脂肪細胞的強勁衝擊,產生交替出的正、負壓,能令脂肪細胞膜內外受壓不平均,造成細胞的自然爆破,當細胞被爆破後的脂肪殘餘物便會被乳化,進而隨著新陳代謝的過程經由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這種漸進式的消脂療程還附加讓肌膚變緊實、改善妊娠紋的附加價值,因為交替正、負壓的方式也能刺激細胞壁內的膠原蛋白,讓它們釋放到皮膚裡,讓肌膚變得更滑溜緊緻,而且新一代爆脂機過程也像SPA按摩般舒適、無任何副作用,更不會產生瘀青現象,對肌膚沒有侵入性傷害,可以相當放心。現在有許多雕塑機構都有推出爆脂機試作體驗方案,建議可先體驗試作看看是否符合自己所期待的。
 現在醫學儀器相當進步,能夠輕鬆舒適又無侵入式的讓身材達到雕塑效果,但還是要再次提醒讀者,雕塑完成後如果要維持好體態,還是要持續配合局部排指運動,不同的部位會有不同的排脂運動方式,而且必須拒絕造成小肥肚元兇〝宵夜〞的誘惑,如此,超音波式爆脂機加上適當長久的運動,以及飲食的正確控制,才能讓你的身材更魔鬼。


Q三:光纖除毛效果好,永久除毛最划算。
REGO/24歲/書店
 朋友知道我想問傅醫師除腋毛的問題,都說我很無聊,因為我的腋下根本沒幾根毛,平常都會趁洗澡時順便拔毛,但拔完後都變鬥雞眼,實在好麻煩啊!我看朋友除毛效果還不錯,但她除了7次才完全不再長,像我的腋毛又少又細,應該只要除1、2次就可以了吧?所以我能不能只單買1次或2次除毛就好,不要買一整個療程?


傅醫師怎麼說?
 除毛所需的次數依每個人毛髮細粗濃密不同,毛髮越粗越好除,越是細小反而需要除的次數越多,而且除毛過程也可能會刺激休眠期的毛髮再生,在除去1、2次後,有些原本無毛的區域反而會重新再長出細毛,因此1、2次的除毛,基本上是無法永久去除所有毛髮的,現在有部份先進醫美診所推出十分划算的永久除毛專案,不管時間隔多久,只要有毛髮再生,花一次療程的錢就可以一輩子享受輕鬆除毛的服務,徹底解決這位讀者拔毛後變鬥雞眼的困擾。
 現在大部份醫美診所都有試作體驗,建議讀者可以把握試作價格體驗光纖除毛是否符合自己所預期,通常打一次後即可減緩毛髮生長,如果只是稀疏幾根毛髮不造成困擾,也可定時自行拔除,但如果毛髮再生的量還是較多,這位讀者便可考慮購買永久除毛療程。目前最新除毛儀器,當屬光纖雷射,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治療時幾乎無疼痛感,且對皮膚的傷害非常小,就算用來做身體其它部位大範圍的除毛(例如腿毛、手毛),也都不會燙傷造成斑馬紋,治療時也不用上麻藥,事後更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無任何副作用,每次療程大約只要經過數分鐘就可結束完成,因此對於還要工作或上課的人來說,除毛並不會影響作息,也沒有所謂的恢復期。
 除毛的次數多寡並不能用毛髮的粗細、顏色或濃密來判斷,想知道除毛的問題,最好還是找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做詳細諮詢,確定自己的毛髮生長周期再搭配合適的除毛療程,建議在購買正規療程前,先試作體驗看看才能了解自己的需求與預期的效果。


小編愛美碎碎唸
 現在醫學美容越來越盛行,許多人的肌膚問題都靠醫學美容輕鬆又安全的解決,不像以前傳統的方式,動不動就要做侵入式的手術,讓怕痛怕風險的人退避三舍!本期專欄有人問到女生最在意的小肥肚問題,小編也心有所感,平常辦公室坐久了,要維持平坦的小腹真是不容易,使用爆脂機雖然舒適方便,不過傅醫師也說術後一定還是維持良好的運動及飲食習慣,不然做再多次爆脂也枉然啊!而斑點及除毛問題已經是老生常談了,希望大家平時要多注意看傅醫師的專欄,才能吸收專業的醫美常識,幫助自己與朋友用正確的方式永保青春活力。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