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8-6嘉年華-十二夜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68期六版 102/12/2~102/12/9

人人都該看,十二夜。
文/記者駱映伃
 我愛狗而且養狗,動物對我來說是一枚最強大的催淚彈,凡聽到、看到、說到有關動物的事,都能夠輕易引發我平常不流下的眼淚,這樣的我怎麼能去看十二夜?我甚至懷疑自己會因心碎而猝死在電影院內,但,看到十二夜製作團隊如此貼近血淋淋的拍攝過程,我想,他們都沒事,我,應該還能帶著一口氣看到結束吧。現在,我真慶幸,去看了十二夜。

1368-6嘉年華-十二夜1  

哭著看完,笑著散場。
 我不是帶面紙去看電影,而是一條類似毛巾材質的15公分小方巾。電影一開始就出現清潔隊載著一籠籠捕捉到的流浪犬,或拖或拉或吊將牠們分類進去收容所,然後我就哭了,自己一點也不意外,抵抗力就是這麼弱,看到帶著不知所措、驚恐、拒絕、無辜眼神的狗,看到脖子上掛著項圈代表曾擁有過家的狗,看到一隻隻被啟動十二夜程序等待死亡的狗,從電影開始到結束眼淚沒乾過,最後要像洗臉那樣一把將臉擦乾。小方巾比面紙好用。
 隨著電影開始,我知道自己一直處於很緊繃的狀態,逼自己不轉頭不閉眼不逃避睜大眼睛看清楚所有殘酷的畫面,唯有深刻鮮明收容所在腦中的影像,看十二夜才有意義。拍攝十二夜絕對艱難無比,沒有聽令行事的臨時演員,沒有一隻狗在倒地死亡後導演一喊卡,牠會再起身甩甩屁股走人。生與死就在眼前,拍的人還有看的人,我們都知道沒有NG重來,一個生命的來來去去就在開機關機之間,控制哀傷痛心的情緒看著一切發生不難嗎?太難了。
 電影最後是幾隻流浪犬被救出,享受著幸福快樂的模樣,我還是哭,為能夠死裡逃生的牠們高興,為無法死裡逃生的牠們難過。趁著燈未亮,我迅速走出廳院快快下樓,外頭午后時分冬陽正暖,我笑了;捱過十二夜那些赤裸的呈現,我的心變得更柔軟,也許能做的仍然有限,生活也沒有任何改變,但我知道這個世界看流浪動物的眼神會有不同,不需要太多言語,畫面已經講了太多故事,如果不看十二夜,我將失去為流浪動物付出的機會。所以我真慶幸,看了十二夜。

1368-6嘉年華-十二夜2  

為什麼人人都該看十二夜?
 很多人認為自己不敢看十二夜,甚至有人只買票卻不看,怕大哭怕崩潰怕承受不住這些生命之重,但我卻認為人人都該親眼看看十二夜,也許這是唯一一次,我們能夠陪著流浪犬一起渡過十二夜,一起經歷這十二夜。

愛牠的人,支持看十二夜。
 十二夜上映期間的所有營收在扣除給電影院的費用及稅金後都會全數捐出,如果你是愛狗人士(或愛任何動物),一張電影票就是一個幫助,看過十二夜,你會更確定自己的愛對動物來說是如何難能可貴。

養牠的人,必須看十二夜。
 十二夜一直在強調領養、不棄養,會造成流浪犬,棄養是一個非常糟糕的行為,十二夜甚至可以當作是一部生命教育片,讓所有養動物(或正想養)的飼主了解不棄養是絕對必須遵守的,棄養等同於間接殺害。

討厭牠的人,請看十二夜。
 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狗(或動物),有些人甚至是厭惡,但如果有機會,就算不喜歡也請去看看十二夜,並不是期望要改變你對動物的厭惡,而是看看牠們所遭受的磨難及痛苦,也許你看這個世界的眼神,會溫柔一些。

折磨牠的人,試著看十二夜。
 是有這樣的人吧,丟石頭、拳打腳踢、凌虐,就算只有一點可能性,也請試著去看十二夜,可能很難因為一部片就阻止你的行為,但或許你會因為流浪動物比你更有人性而感到一點點羞愧,我仍抱這樣的期望。

待用天使APP,你也是流浪動物小天使
 由不來梅網路行銷公司與十二夜合作的「待用天使」APP,即使能夠使用的資源只有一點點,但在行有餘力時,也可以買一包飼料、買一張毯子、買洗澡卷、買籠子、買潔牙骨、或是犬貓疫苗的額度、特定醫療用品等,將這一份心意捐給有出現在「待用天使」APP裡面的動物醫院或寵物診所,如此一來,有需要用到這些資源的愛心媽媽、動保團體與志工,都可以領取,減輕那一些長期以來奉獻自己幫流浪動物做事的這些好人的負擔。

1368-6嘉年華-十二夜APP  

1368-6嘉年華-二維條碼

↑ 待用天使APP 二維條碼

電影活動:秀愛犬合照 購票享優惠
時間:即日起至電影「十二夜」下檔止
內容:凡購票觀賞「十二夜」時,秀出您與愛犬的合照,即享每票優惠價190元,邀您與嘉年華影城一起聆聽生命的聲音,響應領養不棄養
地點:嘉義市嘉年華影城
電話:05-2250289

1368-6嘉年華-十二夜3   

最新電影預告及時刻表,請上嘉年華影城網站:www.3d-movies.tw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