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4-1傅林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84期頭版 103/4/1~103/4/7

春風滿面 健康美麗全都顧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技術越來越發達,越來越多人利用醫學美容讓外貌更亮麗更有自信,但只有外在的光鮮亮麗是不夠的,如果能夠讓人由內而外自然散發愉悅、快樂、健康的氛圍,才是美容醫學最大的成就!唯有專業合格的醫師才能為你找回青春健康的歲月。傅林診所與榮總、長庚、中山等教學級醫院,同時獲得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且為中部地區唯一通過認證的優良診所,傅林為了客戶的安全嚴格把關,實至名歸的獲獎認證可說是嘉義人的驕傲。歡迎讀者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胸腔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

Q一:輕鬆防曬,四季都是除斑好季節
阿麗/35歲/主婦
生完小孩後覺得臉上斑點越來越深,下定決心要跟斑點好好抗戰!抗戰之前我上網查了許多資料,可是一看就頭痛,現在的除斑都是用漸進式,幾乎都要打四到六次,而且每一至二個月才能打一次,也就是說不管怎麼安排時間都會遇到夏天。夏天紫外線這麼強,做除斑真的有效嗎?會不會我現在除斑是春天,如果一到夏天那些淡掉的斑又回來了?人家都說除斑最重防曬,如果沒有做好防曬會不會比以前更黑?我很煩,到底什麼季節除斑最好?

傅醫師怎麼說?
 紅寶石雷射是傳統的除斑雷射,但因為術後傷口不容易照顧,需要長時間貼人工皮,還有容易反黑的問題,讓很多人望之怯步,再加上夏天炎熱容易流汗,紫外線照射強烈,容易因傷口感染產生反黑,因此如果是使用紅寶石這類型的傳統除斑雷射,夏天的確不是除斑的好季節,而且東方人體質做紅寶石雷射相當容易反黑,這就是為什麼現在較先進的醫美診所都使用漸進式除斑,不僅無傷口、無恢復期,而且只要使用一般防曬隔離就已經足夠。
 要溫和漸進改善斑點問題,建議可使用天使光雷射,天使光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上加強能量輸出,使能量輸出更均勻,並改良波長及加寬脈寬,因此能夠到達較深層的斑點破壞黑色素,重要的是,天使光不會在施打部位造成傷口,而且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結合了柔膚回春的附加效益,在治療斑點的同時,也幫肌膚做了全面性的改善。天使光無傷口、無痛、無恢復期,是一種漸進式的溫和除斑方式,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作息,只要耐心加強保濕防曬功課,任何季節都能獲得令人滿意的除斑效果。
 台灣天氣特殊,即使冬天的紫外線也相當強烈,因此不是只有夏天才需要防曬,秋冬季也不能輕忽大意。現在對於除斑的方式大多採用天使光,溫和的漸進淡斑,不僅副作用小,也十分好照顧,只要使用系數40以上的防曬產品,就可以輕鬆防曬不反黑。醫美科技越來越發達,觀念也要有所改變,只要術後記得擦上防曬乳,一年四季都是除斑好季節。

Q二:苦杏仁酸清除背部痘,還原亮麗光采。
小郁/22歲/學生
別人的青春痘都是長在臉上,像我同學就有去傅林做臉部果酸,效果超好,他們都說我臉上不會長痘痘真好,但其實我有苦難言,因為我的痘痘都長在背部,夏天流汗時長痘痘的地方也會磨擦不舒服,甚至洗澡時用手摳,還會流出血膿,所以我只能穿T恤,不能穿細肩帶衣服。想請問臉上長痘痘可以用果酸只要499元,那背部怎麼辦?我只是學生,背部除痘的價格會超過499元嗎?

傅醫師怎麼說?
 青春痘是毛囊皮脂腺發炎的一種,如果皮脂腺代謝不順暢,就容易形成毛囊炎,進一步成為青春痘;青春痘的成因可分為內在及外在,背部及手臂的青春痘,跟臉部青春痘的內在成因有些類似,像是油性膚質的人,臉、前胸、後背與手臂都是皮脂分泌旺盛的區域,如果毛囊的油脂分泌太旺盛或皮膚角化的情形嚴重,就容易因阻塞而產生粉刺及青春痘。
 青春痘其實很容易治療,只要做好基本保濕及清潔,不要亂摳亂擠壓形成凹洞,等到青春期混亂的荷爾蒙恢復平衡後,仍可以擁有青春光采。因為沒有實際看過這位讀者背部的痘痘,無法判斷痘痘的形態只在表皮層或已受細菌感染,但一般來說,背部與臉部的青春痘有些不同,因為背部皮膚角質較厚,一般果酸無法滲透治療患部,因此效果有限,針對背部角質較厚的部位,建議使用苦杏仁酸更適合。苦杏仁酸是目前唯一的脂溶性果酸,有代謝老廢角質、淡化疤痕色素、殺菌與抑制發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和美白等功能,因為有脂溶性和小分子等特性,因此較容易滲透進肥厚角質層發揮作用,對青春痘能達到抗菌、改善阻塞等良好效果,如果有較嚴重的發炎性膿皰,使用苦杏仁酸不僅可以殺菌抑制發炎,還能明顯淡化沉澱的色素。
 學生長青春痘都很容易治療,只要做好基本保濕及清潔,不要亂摳亂擠壓形成凹洞,都能得到良好的效果;要特別提醒的是,青春期約二到四年,這段期間長青春痘很正常,慢慢的荷爾蒙分泌會逐漸達到平衡,一旦成熟穩定後就不易再長痘痘。學生經濟能力有限,現在許多診所會推出學生果酸臉部抗痘療程,或是背部苦杏仁酸療程,價格大約四百至一千元不等,平均每個月做一至二次治療,就能有效控制青春痘。

Q三:實惠飛針+無痛晶鑽飛梭,整平凹洞最佳利器
勇志/30歲/業務
今年年底我準備要結婚了,未婚妻叫我趕快去處理臉上的凹洞,我有去問了幾間診所,有的建議用磨皮,有的說要用飛針,有的說要用飛梭,不過飛梭比較貴,飛針比較便宜,磨皮好像很恐怖,到底哪種方式比較不痛而且沒有傷口?未婚妻說傅林是嘉義唯一評鑑合格的診所,建議我寫信來問傅醫師要做哪一種比較好?

傅醫師怎麼說? 

 治療凹洞的傳統方法大多是用磨皮,磨皮時不僅相當疼痛,也會產生滲出血水組織液的傷口,整個膚質柔軟度在術後也會有所改變,磨皮後的傷口相當難照顧,而且有相當高的反黑機會,因此如果使用磨皮治療凹洞必須特別注意傷口、疤痕、反黑、毛孔粗大、膚色不均勻、皮膚硬化等副作用。
 現在大部份先進診所治療凹洞大多採用飛針及晶鑽飛梭,所謂的飛針是利用每秒達一千轉的高速馬達,驅動直徑只有0‧16mm的微針,藉由滑動的方式來回移動,將細針直接以高速握把驅動針組垂直進、退針,用微破壞且不留任何傷口的方式啟動皮膚組織自我修復的功能,同時喚醒纖維母細胞重新製造膠原蛋白,讓肌膚自動修復、更新,進而有效填補凹洞、痘疤、毛孔粗大等問題。而新一代的「晶鑽飛梭」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它是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傷害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傷害的組織可以自然修復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些再生的結果會讓凹洞肌膚明顯的填補和緊緻。飛針的深度是固定的,而晶鑽飛梭則可做不同深淺的調整,兩者使用的原理不同,晶鑽飛梭舒適度較佳,疼痛度相當低,以價格而言,飛針則比晶鑽飛梭實惠許多。
 飛針與晶鑽飛梭各有長處,除了要考量自身預算外,建議可以選擇做複合式療程,綜合倆者優點更能達到效果。要特別提醒的是,不論使用哪一種方式,一定都要找尋專業醫師做詳細諮詢,確認療程價格及治療時間可以接受,只要是合格有經驗的醫師,相信都能有效解決凹洞,讓你在年底婚禮上做最帥氣的新郎。

小編愛美碎碎唸
眼看著天氣已經越來越熱,許多女孩兒已經把短袖甚至露肩的衣服全都搬出來,不過看到那些長滿痘痘的背部,真是覺得很可惜,如果是光滑乾淨的背部不是比較賞心悅目嗎?這時候就要請傅醫師來解決問題了,趁著正要邁入春夏之際,好好幫自己變身一下!當然一定要諮詢專業合格又有經驗的醫師才行,才可以真正達到健康美麗的目的。

醫學美容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診所諮詢專線:05-2781900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