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28期八版 98/3/31~98/4/6


巨報編輯部/分析報導
 履歷表到底有什麼好重要?把該寫的填一填,讓老闆主管知道我是誰、想要應徵什麼工作、希望的薪水多少、身家清白,這樣不就算大功告成了嗎?他們要不要用我又不是我能決定,單單靠一張履歷表對找工作有個屁用啊!不,親愛的,我們必須告訴你,履歷表就是你的第一門面,當你還沒見著企業主,連一句話都還沒開口講,你的履歷表就代表你,你能說不重要嗎?一張制式履歷表跟一張創意新穎的履歷表到底有什麼差別?光看我們講不準,編輯部幫你找了真正的企業主來講個明白,頭家啊!告訴我們怎麼找到工作吧!


傳統履歷表 哪裡不OK?
 哎呀,說起傳統制式履歷表,真是叫人又愛又恨!撇除它通行悠久的歷史,一看見就知道你要來應徵,在講求創意的時代,唯有「不一樣」,才能幫你脫離失業。而使用傳統履歷表,到底哪裡不OK?看下去你就知!


1.每份履歷表至少也要10元起跳
2.紙張過薄,更容易被凹到、折到
3.樣式千百年如一日,了無新意
4.易跟其他求職者履歷混合、不顯眼
5.履歷內容寫的再好,也無法令人一眼看見
6.十個求職者,有九個會跟你用同款履歷表
7.給求才公司的第一印象太過死板
8.想想求才公司,每天收多少張一樣的履歷?
9.履歷決定第一印象,使用隨處可見的履歷,你真的有心要應徵?
10.傳統履歷無法表現出你的用心度


送!巨報就是「送」啦!
 很多人一定覺得奇怪,為什麼巨報人力銀行要無緣無故送求職者履歷表?畢竟大家非親非故,也沒見過面,更別說有什麼利益掛勾,有需要拍馬屁拍成這樣嗎?哦,親愛的求職者,巨報人力銀行送履歷表的原因,你一定要知道。


1.要求職者不花錢找工作:買履歷表?免!我們用送的!
2.讓求職者能便利索取使用:拿了就能用,何必等結帳。
3.利用創意,幫求職者脫穎而出:創意樣式,一眼看到你!
4.希望求職者更愛巨報人力銀行:討厭,幹嘛逼人家說出乃。
5.促進台灣失業率逐漸下降:失業率創新高,我們也要出點力。
6.增加索取店家的曝光率:可以放在巨報上,當然更多人看到。
7.順便幫索取店家充人氣:人氣滿點!有免費履歷表真好!
8.告訴大家履歷表也可以很好看:誰說一定要硬綁綁、死板板。
9.不想再看到那麼多制式履歷表:就連公司主管也看到要吐了!
10.你管我,就要想送啦!:奇怪,問那麼多,去拿就對了啦!


絕對要用對履歷表!
 履歷表是求職者給人的第一印象,用對了履歷表,你就可以明天來報到,但如果用錯了履歷表,對不起,你可以就要找下一份工作;我們採訪了嘉義知名企業的高階主管,看看他們認為履歷表是何等重要。


以下為記者所提出的問題:
Q1看到履歷表的第一印象?
Q2最注重求職者哪方面表現?
Q3最喜歡哪種類型的求職者?
Q4最討厭哪種類型的求職者?
Q5曾讓你印象深刻的求職者?



帝谷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宋經理
A1以制式履歷表跟較創新的履歷表來說,當然還是創新的履歷表較有好印象,不僅印象深刻,心裡也會對這個求職者有加分效果。
A2禮貌跟穿著。不是說要打扮的多正式,但也不能說穿著破牛仔褲或是涼鞋就要來應徵,總給人隨便不重視的感覺,
A3擁有優秀經驗值的求職者。如果能有引人注意的工作經驗,也會讓人比較放心將工作交付給他。
A4都還沒自我介紹的很完整,就一直問我公司薪水、福利、下班時間的求職者實在很讓人詬病,也沒辦法讓公司信任。
A5曾有個求職者大老遠到公司來面試,結果只為了要領失業補助金,實在讓人很無言。



馬自達佳鴻汽車-周總經理
A1跟巿面上的制式履歷表不同,創意式的較能顯得求職者的用心,也較能在眾多履歷表中脫穎而出。
A2儀表。在還沒有面試前,一個人的外表就可以決定一切,如果連第一關都沒過,那就更不用說還要請他來公司上班。
A3我認為有自己的看法很重要,當主管問有沒有其它問題時,能針對工作侃侃而談的人相信也會在工作上多用點心。
A4不要一直探測公司有什麼福利,除非你真的有那個能力,只要你做得夠好,公司也相對會給你同等的薪水。
A5以前有個求職者原本要用他,但他卻說還要回去問爸媽可不可以來上班?這種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我當然也不會請他來。



麥當勞仁愛店-林經理
A1以視覺而言,創意式的較有深刻印象,若能融合傳統履歷的詳細格式,才能了解面試者是否符合公司需求。
A2能否配合公司時間及儀表。因麥當勞為24小時營業,求職者能配合公司時間為佳,且會從指甲等外貌判斷求職者是否注重清潔與衛生。
A3常保微笑、有活力最重要。畢竟是餐飲業,除要求外貌,有笑容、有活力,才能讓顧客感受最佳服務態度。
A4曾遇過有吃檳榔、刺青的人前來應徵,面試一看到這樣的人,感覺還蠻傻眼的。連基本整潔穿著都沒有,就等著被回絕吧!
A5有個剛滿18歲的小女生面試時,講話有條不紊,從頭到尾都保持微笑且有禮貌,雖然沒有工作經驗,一樣被我錄取了。


設計創新,是為了讓你有工作。
 「幹嘛沒事浪費時間設計履歷表,外面都嘛有在賣,買現成的不就好了嗎!」是滴,一般人都會這樣的想法,什麼新的履歷表?買現成的也可以用的咩!不過這就是大家的迷思啦,在眾多求職履歷表中,如何讓老闆主管一眼看到你,讓你輕鬆渡過第一關,當然就是要靠履歷表呀!



浪漫花邊/舌燦蓮花
設計靈感:筆直的紅橘線條搭配浪漫白花的小點綴,一整個就勾勒出青春氣息,是不是拿在手上都年輕起來啦!
求職祝福:要求職不能只是呆呆的一問一答,發揮你的能力,試著說服老闆主管非錄取你不可!



彩色泡泡/圓滿順利
設計靈感:沈穩的黑色加上多彩的圓圈,表達出求職者的穩重卻又不老派,可以給老闆主管較多的安心感。
求職祝福:用圓來代表希望求職者能面試順利,且所有求職過程都能有個圓滿結果。



銳氣千條/光芒四射
設計靈感:五彩光齊放射,帶給人震撼與活力!大人物出場總是銳氣千條!找工作也要更有自信!
求職祝福:有能力的人必定有受人賞識的一天,散發你的強力光芒!相信會有個伯樂看到你的優點!



迷彩萬歲/戰無不勝
設計靈感:迷彩給人作戰的印象,找工作也是需要戰略的,看到迷彩就像是在告訴自己:「努力加油吧!」
求職祝福:不同的求職項目就要有不同的準備,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這就是求職的威力!



熱帶南洋/如沐春風
設計靈感:誰說求職一定要用很沈重的心情,熱帶南洋風格款,幫你轉換一下求職的煩悶,快樂找工作去!
求職祝福:拿到這樣的履歷表,相信老闆主管也會有好心情,讓他們覺得跟你面試就像如沐春風般愉快。



履歷完整版/老闆最愛
設計靈感:其實一般簡易式的履歷表是大家最普遍使用,所以如果你能用完整版的履歷表,簡直就是天下無敵啦!
求職祝福:不用再特別祝福了,如果你都用完整履歷表來介紹自己了,老闆跟主管還有不用你的道理嗎?


限量履歷表!免費索取中!
 由「巨報人力銀行」精心製作的履歷表,從即日起在下列各家指定地點開放免費索取,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免費索取地點:太平洋眼鏡、京茶飲茶館、精心挑Tea、布布雜貨屋、遠傳電信(興業店)、巨匠電腦、民眾電腦、有間冰店(友愛店)



巨報人力銀行-求職不求人
 你認為對求職者最重要的要素是什麼?什麼樣的條件才是企業主的最愛?為什麼你總是求職不順?是履歷表用錯了嗎?還是跟老闆八字不和?或者,你其實今年犯太歲!?巨報裡的所有員工也都曾是求職者的身份,現在也都正在巨報上班工作中,我們怎麼可能不了解求職者在想什麼,衝過不景氣的求職低迷潮!巨報人力銀行與你一起努力加油!


快一步.就有好工作,請上巨報人力銀行(按我可連結喔)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