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1祥太01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83期頭版 103/3/24~103/3/31

祥太醫院:膝蓋疼痛免驚慌 用「玻尿酸」治療

記者/吳孟燕報導
 政府近幾年積極推廣「節能省碳」,希望減緩溫室效應蔓延,民眾的交通工具便開始以單車或電動車,取代摩托車;如今,台灣盛行騎單車,許多民眾會騎小摺環島或健身,但只要是運動,就可能造成運動傷害。祥太醫院復健科蘇惠怡醫師表示,針對膝蓋髕骨疼痛,透過「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檢查後,配合「超音波導引施打「玻尿酸」、使用「髕骨帶」與「復健運動」可改善病況。

讀者發問
小宗/高中生/18歲
 學校先前舉辦騎單車環島,我的膝蓋經長時間磨損,有劇烈疼痛感,騎到嘉義時詢問路人,他建議可至祥太醫院就診,他聽說祥太醫院蘇惠怡醫師透過「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注射玻尿酸,可改善「髕骨股骨疼痛」,請問如何治療呢?

醫師來解惑
 祥太醫院復健科蘇惠怡醫師表示,「髕骨股骨疼痛症候群」常發生在年輕族群與運動員身上,屬於髕骨與股骨間的組織發炎。髕骨位於股骨與脛骨上方,僅靠周圍肌肉與韌帶連結,當膝蓋不斷產生摩擦,自然就造成膝蓋疼痛感。
 據小宗所述,蘇惠怡醫師建議他透過祥太醫院新引進的「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檢測患部狀況,再配合超音波導引施打「玻尿酸」、使用「髕骨帶」與「反覆做膝關節伸展運動」,小宗便可早日恢復健康,回歸日常生活品質。

1383-1祥太02

↑「髕骨帶」用來當成支點,固定髕骨,引導在正確位置上做正確的滑動

祥太醫院
呼吸照護、復健疼痛治療、護理之家、洗腎中心

復健科 蘇惠怡 醫師
經歷:針灸醫學專科醫師、復健專科醫師、三軍總醫院復健部醫師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490號(舊酒廠對面、大恐龍隔壁)
電話:05-2230398轉299
復健科治療時間:週一至五8:00-21:00,六8:00-17:00(中場不休息)
臉書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RPDoctor
※復健治療中午無休、夜間提供職能物理治療

1383-1祥太03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