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05期頭版     95/1/19~1/20


普渡眾生!環保局、希望小屋幫你輕鬆丟
每到了清掃的時刻,最令人煩惱的不是頑強污垢,而是如何汰除不要的物品。如果知道舊傢俱衣物的回收管道與意義,也許能讓你更有效率的清理物品!
 【本報訊】少穿少用的衣物、物品該不該丟-是許多人在清掃時最常遇到的頭疼問題,如何丟得聰明、丟得愉快、丟得沒有心理負擔?經營環保再生傢俱有成的嘉義縣環保局,與專營舊衣物回收的嘉義市再耕園希望小舖,都是你一定要知道的。


大型傢俱回收-嘉義縣巨大廢棄物整理場
 農曆年節到來,許多家庭都習慣汰舊換新一番,更換下來的大型舊傢俱該何去何從?撥通電話到嘉義縣環保局,經過傢俱維修師父的巧手整理後,舊傢俱很快就會擁有新生命。
 成立已兩年餘的嘉義縣巨大廢棄物整理場,是嘉義縣環保局主持的資源回收業務,除了延長傢俱壽命、減少垃圾量,巨大廢棄物整理場更與嘉義監獄合作,讓受過木工、沙發工法訓練的受刑人參與整理作業,發揮一技之長。修整完畢的傢俱,再以實惠的價格,販售到需要的人手中,達成真正的資源再利用。
 隨著農曆年節的到來,嘉義縣環保局也呼籲民眾,可以撥打362-0800轉310,讓仍可使用的家具有再生的機會。當然如果已不堪使用,則請民眾聯絡各鄉鎮市清潔隊載運。


小型衣、物回收-嘉義市再耕園希望小屋
  鄰近玉山路與中興路路口的「再耕園」,是嘉義市身心障礙者的綜合園區,其中名為「希望小屋」的二手衣專賣店,就是一間回收各界捐出的二手物品,經過維修整理再販賣的店舖,並將其營業收入,作為身心障礙者的福利金。所以不管是年節大掃除,或是在平日,都歡迎你將家中多餘物品捐出,除了讓這些物品有再利用的機會,同時也為身心障礙者投注一份心!洽詢電話:285-2698轉110,嘉義市玉康路160號(近玉山路與中興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