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09期頭版     95/2/4~2/6


懶散BYE!不早起吃不到!
 呼!又是新一年的開始,今年的你有什麼新年計畫呢?不管是找個好工作、學習一項新技能,還是討個好老婆...都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吧!本期小編一改懶散習性,清晨六點就在街上遛達,尋訪傳說中不早起吃不到的美味-南門杏仁茶,還走訪嘉義公園,邀請早起達人們告訴我們,終極早起秘訣就是...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如果可以戰勝懶病,相信沒有什麼做不到的喔!1、2、3、4,一起早起吧!
文/記者阿吱(感謝昀靚友情贊助報導)


王大姊&媽媽土風舞中山隊劉老師
早起檔案:20多年,每天5點起床
早起原因:年輕時因為要侍奉公婆不得已
去年最開心的事:嫁女兒
新年新希望:希望經濟好,身體健康
 看起來相當年輕的王大姊,兒女們早已成家立業。早年為了侍奉公婆,不得已養成的早起習慣,現在反而成為她的最大資產。每天只要能來公園運動,和愛跳舞的同好一起跳土風舞,就是她最開心的事!展望新一年,除了希望大環境的經濟狀況變好,也希望大家身體健康,一起加入早起的行列喔!


林峻寬(6年級後段班,業餘特技腳踏車玩手)
早起檔案:三不五時
早起原因:因為女朋友習慣早起,SO...
去年最開心的事:遇到現在的女朋友
新年新希望:找到人生的目標
 清晨的嘉義公園雖然相當熱鬧,但要找到肖年仔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當小編對國家的未來感到憂心之際,眼前突然飆過一道強烈的青春氣息...是低,咱們嘉義的子弟也有愛早起的啦!平日在新竹工作,過年期間才回來嘉義的阿寬,雖是為了陪女友才早起,喜愛玩特技腳踏車的他,則是相當有活力的好青年,不僅小露身手,還應小編要求,拍了一張很有朝氣的照片來鼓舞大家。怎樣?夠有朝氣吧!


旭光羽毛球隊
早起檔案:20~30年
早起原因:熱愛運動
新年新希望:當然是繼續打球囉!
 和朋友到公園裡打羽球不是什麼稀奇事,但如果一群人每天相約早晨六點,而且一打就持續20多年,那就不單是厲害可以形容的喔!已有3、40年歷史的旭光羽毛球隊,是一群羽球同好組成的隊伍,有50多名會員的他們,除了下雨的日子會暫停活動,在沒下雨的日子裡,天天都可以在這裡看見他們與球競逐的身影。嘉義公園羽球場旁的杜鵑,還是他們貢獻栽植的喔!


涂Tammy
早起檔案:數十年
早起原因:被母親逼迫
新年新希望:更確定自己的方向
 誰說公園無正妹?在早晨的嘉義公園看到Tammy這樣的美少女牽著腳踏車在公園漫步,真讓人有一整年都要早起的念頭。目前就讀清大人文社會學系的Tammy,從小就被媽媽規定,而養成早起的習慣,因此即使在同學都睡到中午的寒假時節,仍早早到公園活動身心。看到這麼可愛又有氣質的元氣妹,是不是更增強了你早起的決心?


周小弟弟
早起檔案:放假會特別早起
早起原因:喜歡去公園運動
新年新希望:呵...(一切盡在不言中)
 一般的小朋友是平日早起,寒假睡到自然醒,憨直可愛的周小弟弟卻反其道而行,平日上課還要人家挖才會起床,放寒假卻會自己早早起床,和伯父到公園做運動。目前就讀宣信國小四年級的他說,因為放假可以到公園運動,所以喜歡早起(嘖!我們國家真是太有希望囉!)。小編建議學校把靜態的早自習改成早運動或早玩耍,搞不好能提升小朋友的上學意願喔!


早起70載練就的獨門美味-南門杏仁茶
 如果說早晨的嘉義有什麼特殊風情,位於南門圓環的炭火杏仁茶,絕對是別處看不到,也吃不到的美味。雖說嘉義人多少都聽過這個杏仁茶攤,但真正吃過的人還真是少(唉!人懶朋友也懶!)。傳說中,杏仁茶攤每天清晨五點開始販售,七點就收攤...這不是不早起吃不到的美味是什麼?於是特別早起前往採訪,沒想到阿伯表情酷酷地跟我說:沒有啊!我都賣到早上十點呀!(唉呀!那我那麼早起床是為了什麼?)
 幸好這裡的杏仁茶,真的如傳說那般美味。不若一般杏仁奶的濃郁,這裡的杏仁茶看起來稀稀淡淡,喝下去也是淡淡的口感,卻相當爽口提味;喜歡濃郁口感的人,可以選擇加蛋,杏仁茶裡就會融入奶的厚實口感。此時再來根油條,靜靜坐在攤子旁的塑膠小椅,看老闆與主顧朋友鬥嘴鼓,一邊看著天色漸漸亮起...一天在從容中開始,的確是蠻不錯的感覺!


南門杏仁茶
美味檔案:從民國2、30年代販售至今,已有70多年的歷史。(目前為第二代)
美味價格:杏仁茶加蛋20元,不加蛋15元。油條一支10元。


早上起不來怎麼辦?老闆豪邁的說:電話號碼拿來我叫你啦!(每天凌晨3點起床煮茶,數十年如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