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巨報轉貼 圖/聯合新聞網


文字、圖片引用來源:udn.com/NEWS/FINANCE/FIN1/6244756.shtml


年度超綠色品牌 7-11、華碩、Toyota
【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綠色概念產品成為趨勢,也帶動國內企業積極投入推動「綠色品牌」。《數位時代》雜誌昨天公布「2011綠色品牌大調查」,7-ELEVEn、華碩電腦、Toyota和泰汽車,被專家評審團評選為年度「Super Green品牌」。


 獲得十大產業綠色品牌首獎者包括:統一食品、7-ELEVEn、華碩電腦、Panasonic、Toyota和泰汽車、六福皇宮、摩斯漢堡、IKEA、富邦金控與北醫附設醫院。


 「2011綠色品牌大調查」針對10大產業、總計155個品牌進行調查,產業類別包括:資訊通訊設備、家電、交通運輸、食品飲料、餐飲服務、日常生活用品、零售通路、觀光/飯店/休閒娛樂、醫療服務、金融服務等。


 評分標準從「綠色產品/服務」、「綠色政策與執行」、「綠色信譽」3方面,由網友人氣票選與專家評審團評選。


 評審團表示,華碩長期將綠色設計思維導入產品開發,在碳揭露與環保政策都走在前端;7-ELEVEn與消費者生活緊密相繫,設置門市回收幫助廣大消費者實踐環保;Toyota在全台營業服務據點,建置環境管理系統與推動溫室氣體減量,值得肯定與學習。


 統一超商7-ELEVEn工程科技部部長吳輝振表示,7-ELEVEn在 2006年於業界首推「綠色會計制度」,彰顯隱藏的環保成本,目前在各門市推動包括電池、碳粉匣等廢棄物回收量,去年一整年就有1500座台北101大樓的高度,顯見推動綠色環保成效。


 統一企業在食品飲料類獲得冠軍,統一企業副總李華揚表示,目前統企業正積極推動「碳足跡」的計算,作為節省能源與提升生產效率之用,雖然每項產品須投注近200萬元成本,也要耗時近半年時間才能完成,但為配合綠色環保趨勢,未來將陸續推動更多品項投入此計畫。


 華碩永續長魏幸娟表示,只有地球永續,企業才有永續經營的可能;現在科技廠商的技術都很接近,華碩要持續深化綠色作為,完成節能減碳的階段性目標,創造出品牌的差異價值,才能在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2011/03/31 聯合報】


補充說明:
(以下資料擷取自醒報新聞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30/115/2oz1f.html


【台灣醒報記者蔡沛琪台北報導】
 華碩在碳揭露(企業主動揭露溫室氣體管理資訊)與環保政策都走在前端,並長期將綠色設計思維導入產品開發流程。打造「再生電腦希望工程」專案回收淘汰3C產品,整修後捐給弱勢團體,落實逆物流系統。


 7-ELEVEn是全台首家建置「綠色會計制度」的服務業品牌,並成立跨部門資源回收小組,門市導入碳粉匣、廢電池回收作業,而過期的食品經過回收、發酵處理後,可變成高價值的有機堆肥等。


 而Toyota引進以環保節能訴求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並輔導經銷代理商,陸續在全省營業服務據點,建置環境管理系統與推動溫室氣體減量,上中下游共同打造綠色供應鏈。


 針對台灣整體綠色品牌表現,評審認為,雖然許多品牌都積極投入綠色行動,但資訊揭露程度不夠透明,溝通用語也太過專業,須對此多加強。就產業類別來看,科技業的動作仍較領先,服務業需要更多的投入。而在後續作為方面,碳足跡標籤的議題會越來越受到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