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3-1 傅林.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513期頭版 105/10/4~105/10/11

傅林診所:醫美健康權威 專業團隊好品質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像是肌膚過敏、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粉餅雷射掃除暗沉膚色,確實卸妝清潔永久和暗沉說拜拜。
潞潔/22歲/研究生
我平常不會化妝,只有偶爾用BB霜,最近發現皮膚越來越暗沉,如果不用BB霜都覺得自己像貞子,我現在才22歲,應該不需要特別雷射吧?我對自己的暗沉肌膚很頭痛,媽媽說是體質出問題還帶我看中醫吃中藥調整體質,也有在練瑜珈做運動,可是不擦BB霜真的不敢走出家門。網友推薦傅醫生是嘉義醫美權威,想問我的皮膚到底怎麼了?中藥我已經吃大半年情況卻都沒有改善,需要再繼續吃嗎?真的是內分泌出問題嗎?

傅醫師怎麼說?
 會造成皮膚暗沉的原因有很多,身體循環代謝不好也是可能原因之一,很多人以為BB霜只是一般隔離霜,BB霜其實是一種粉底液,大部份此類化妝品均強調持久性、不脫妝、防水防汗且高系數防曬,這樣的化妝品在透氣性上也較差,如果長期使用一定會造成皮膚快速氧化(老化)顯得暗沉,因此有使用BB霜的人一定要用清爽型卸妝乳正確卸妝,並且盡量選擇物理性蜜粉(礦物蜜粉),以礦物粉末為基底的粉底液(BB霜)跟蜜粉雖然持久性及防水性不強,卻有足夠的透氣性,較不會造成肌膚暗沉。
 建議這位來信讀者首先檢視自己所使用的BB霜,改換成物理性BB霜保持肌膚透氣性,而已經日積月累在肌膚上的暗沉,則可考慮使用粉餅雷射來處理。粉餅光纖雷射現在已經相當普遍,且受到許多人喜愛讚賞,粉餅光纖雷射採用808nm波長雷射,配合高科技光纖光束進行快速冷卻舒緩效應,一方面將光纖雷射光束,快速且均勻的打入皮膚真皮層破壞黑色素,經過角質的代謝作用,讓蠟黃暗沉、毛孔粗大的皮膚再次恢復光彩,而另一方面則同時進行皮膚冷卻舒緩,避免皮膚受到雷射傷害,不會造成灼、燙傷、斑馬紋、反黑或傷口結痂。雖然粉餅光纖雷射能有效掃除暗沉枯黃,但如果想要永久保持肌膚乾淨透亮,還是要從自身習慣做起,正確的化妝及清潔方式一定要確實執行。
 我們的皮膚就像一面透明玻璃,當身體或生活習慣起了變化,皮膚就會呈現出不同的狀況及膚色,例如做化療的人的皮膚會暗沉有斑點,有婦女病或貧血的人肌膚容易色素沉澱,成年後長痘痘、清潔不徹底或服用藥物,也會讓皮膚顯得暗沉,因此,當肌膚出現問題時不是馬上吃中藥或擦藥,而是應該找出問題原因才能有效改正。

Q二:保持乾燥及通風,增強抵抗力不怕濕疹
沛莉/25歲/化妝品專櫃
我對自己臉上的肌膚有自信,所以業績也一直都很不錯,但每次到了夏天我的後背跟大腿就會非常癢,每年夏天我都要向皮膚科醫師報到,雖然擦藥可以止癢,不過還是會起一粒粒的疹子,而且只要一停藥就癢,皮膚科醫生說這是濕疹,難道真的都不會好嗎?

傅醫師怎麼說?
 濕疹可以說是夏天最普遍發生的皮膚疾病之一,雖然一年四季都可能產生濕疹問題,但到了悶熱潮濕的夏天,濕疹患處會變得更加搔癢難耐,讓許多人都相當苦惱。引起濕疹的原因有很多,濕疹是一種很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發作時皮膚會分佈片狀的發癢乾燥或紅斑脫屑等症狀,最常出現在身體的部位是臉部、四肢、後背及大腿內側等。
 治療濕疹時大多會使用含有類固醇的皮膚藥膏,利用類固醇通過抑制身體的發炎反應來減低濕疹的發生,如果濕疹發癢的問題過於嚴重,則可在醫師監督下開給口服抗組織胺藥物。治療濕疹時也不能完全依賴皮膚藥膏,擦太多藥物反而會降低肌膚的基本保護力,如果長時間利用藥物來抑制發癢紅腫,會讓皮膚越來越脆弱甚至造成重覆感染。這位來信讀者的工作是專櫃小姐,上班時間應該都要穿著絲襪,建議如果情況允許,盡量減少穿絲襪的次數,保持濕疹部位的乾燥及通風,或可用電風扇、冷氣幫助肌膚降溫,早晚使用理膚寶水的溫泉水清潔患部後,再用異位性乳液增加皮膚抵抗力,之後再塗抹皮膚藥膏(盡量只在肌膚紅癢時或夜晚使用)。
 夏天是潮濕悶熱的季節,容易好發細菌感染,絕對不能只依賴擦皮膚藥膏,必須保護皮膚增強肌膚抵抗力,否則只會帶來重覆感染問題,皮膚就會變得越來越脆弱,唯有給肌膚乾淨清爽的環境,才是杜絕濕疹的不二法門。

Q三:酒槽皮膚用染料,根治原因徹底治療。
秋嫣/35歲/家庭主婦
我的臉很容易發紅,尤其在使用過美白產品以後,每次去沙龍去完角質也會紅個二、三天,之前肌膚狀況有比較穩定,到了最近一、二年開始越來越嚴重,皮膚科醫生說我是酒槽皮膚的問題,給我擦了藥也沒有比較好,反而好像越擦越糟糕。我的小姑在傅林治好多年的皮膚病,她跟我說可以問問傅醫生,想請問傅醫生我要怎樣才能讓皮膚不再紅癢痛?

傅醫師怎麼說?
 酒糟性皮膚炎主要是血管病變加上感染所造成,常發生部位大都在鼻頭、兩頰或下顎,從一開始的臉頰潮紅、血管敏感,進展到血管擴張、出現類似青春痘的丘疹,最後可能因為長期發炎而造成皮膚纖維化。初期的酒糟常會被誤以為是害羞、喝酒臉紅或過敏,往往因為沒有即時察覺找出過敏原因而延誤治療,甚至大量塗抹藥物或美白產品讓肌膚受到更大的傷害,患者必須忍受滿臉血管絲與常有的刺痛、燒灼感的紅臉症惡夢。
 大部份酒糟性皮膚炎都與自身清潔保養習慣不好有關,像是過度去角質減低肌膚抵抗力、長期使用美白藥膏、長期使用美白產品破壞角質健康等,上述這些原因都有可能造成酒糟性皮膚炎,如果不將這些原因去除,是沒有辦法根治酒糟性皮膚炎的,建議這位讀者一定要找專業有經驗的醫生確定自己是否為酒糟性皮膚炎,並找出引起的原因,才能徹底做治療。如果確定是酒糟性皮膚炎的問題,目前治療酒糟性肌膚最有效的還是染料雷射,染料雷射對於酒糟性皮膚炎、血管瘤、微血管擴張、靜脈曲張、蟹足腫等這些屬於血管性擴張、肉芽腫的症狀都有不錯的效果。染料雷射是波長為585或595nm的脈衝式雷射,治療時紅血球裡的血紅素可以強烈吸收染料雷射的波長,使得血管內的溫度劇烈升高,造成增生或過度擴張的血管壁燒傷破壞,破壞後的血管壁會由身體的新陳代謝自行吸收,潮紅的臉頰便會恢復正常。
 酒糟性皮膚炎是現在女生很容易發生的問題,大部份引起原因都與自身清潔、保養品及美白藥物有關,一般治療酒糟性皮膚炎外用藥膏大都含類固醇,但藥膏只能治標並不能完全斷絕病因,只要停擦所有的症狀又會再次出現,如此便會不斷惡性循環,所以一定要找專科醫生確定找出過敏根源,才能有效永久治癒。

小編愛美碎碎唸
 大家對於要塗在自己身體的東西都不會覺得三思嗎?小編曾經被媽媽帶去坊間傳說某個很有效的皮膚科看醫生,結果藥膏越擦越癢,真是嚇死我了!畢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膚可以水噹噹,但一定要找安全又有保障的,否則如果看出問題,實在是太得不償失了,所以每當小編的朋友說哪裡有特別便宜的療程時,我都會大力勸阻他們,就像傅醫師說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啊,想要達到最優良的效果就必須有相當的付出,不論是找尋合格專業的診所,還是自己下苦功做好保養修護,反正請大家務必記得喔!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