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來吉部落聖山-塔山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03期)95/10/3~10/5


來吉,它的原名叫做拉拉吉,在他們最崇敬的「聖山」─塔山下,建立了屬於他們自己的鄒族部落,這裡的平均海拔約在七百至一千公尺之間,依著壯麗的阿里山溪,內來吉與外來吉共同守護著這塊土地,跟著他們遠久的祖先,創造令人嚮往的來吉傳說‧‧‧。
 也有人說來吉部落的形成,是因為當年他們為了追逐獵山豬,而遷徙定居到這裡,因此山豬就成了來吉部落代表特色,且在當年,來吉祖先為表示對山豬的尊重,還自訂一次狩獵只可獵殺一定數量;在來吉部落藝術家的巧手下,雕刻出的山豬石像有傭懶、有勇猛,有的還讓人發出會心一笑呢!
 如果在緊張繁忙的空間裡,想找個地方放逐自己,小編推薦大家不妨走一趟阿里山來吉部落,不只是感受鄒族文化的原味呈現,這些質地純樸的原住民們更是你聊天的好對象,一字一句都能讓人哈哈大笑喔!



來吉達人
陳志祥
0937-435520
本身經營「阿古亞納民宿」的陳大哥為人風趣,擁有一台福斯改裝車的他,讓小編真是羡慕死啦!(不是常看到的箱型車,而是貨車耶!)大家要是有機會到來吉玩,找陳大哥聊聊天吧,保證讓你笑破肚皮!



副圖一:
天水瀑布在巨報探險隊所探過的瀑布中不算是最漂亮的,但因為是從塔山上流下,那份感覺就硬是不太一樣。


 



副圖二:
走在來吉村莊裡,只要用心看每一處,不難發現來吉在建設村莊時的用心,這間禮拜堂是用一塊塊石頭塔建而成,顯得古意又有部落風格。


 


 



副圖三:
山豬是來吉最大特色,在入口及出口都有山豬石雕,不僅色彩豐富,雕刻上更是顯得生動,看咱們探險爸坐得可高興的咧!



副圖四:
多林車站鐵路風貌,因為鮮少遊客進駐,仍保有許多原始林相,走在樹林其中頓時讓炎熱夏天變清涼秋天!


搞笑圖:



巨報探險車:「嘿嘿嘿,可愛的小姐,要不要給虧一下啊?」
福斯改裝車:「‧‧‧可以說不要嗎‧‧‧」



食物圖一:
俗稱的「過貓」,看起來雖然外貌挺普通滴,但是!小編吃一口後就再也停不下手啦!真是粉好吃的一道菜喔!



食物圖二:
凡到原住民部落就一定不能錯過的佳餚-山豬肉。小編個人偏好吃皮,但是山豬肉實在強勁到彈牙,讓小編吃到下巴還挺酸的咧。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