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4-2心理測驗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74期二版 103/1/13~103/1/20

心理測驗:從大掃除分析理財觀念

文/巨報編輯部整理
【題目】年節逼近,家裡大掃除時,你會選擇先丟掉下列哪項物品?
A、沒在穿的舊衣服
B、體積大的老電器
C、零碎的小東西
D、過期舊書雜誌

 

 

【解析】
選A:
 賺錢能力強,但花錢能力更強。雖然你的收入很好,但總覺得自己的錢不夠花,建議應開源節流,謹記老一輩理財觀念,把錢花在需要的地方。

選B:
 衝動型的理財觀念,總讓你買東西時,常買了一些用不到,或是很少用到的裝飾品、衣服等物品,加上自己又不擅長開源,應多加控制購買慾。

選C:
 自己買東西時會再三考慮,但在朋友面前又會假裝大方,花錢不手軟,讓人誤會你理財觀不好,但其實你是擁有開源、節流並重的理財觀念。

選D:
 很少會亂花錢的你,買東西專挑物美價廉者下手。可惜的是,你只重視節流,卻很少思考如何開源。不妨多做些功課,思考理財方向為佳。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